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圣父男主人设崩了(5)

作者:蜀七 时间:2021-11-25 10:28 标签:甜文 重生 爽文 穿书

  反而因为察觉到简尧在看他,还冲简尧露出了一个微笑。
  “你……”简尧忍了一会儿,还是没忍住说,“你别听你爸说两句就去扛包,这事不小,人家要是不愿意私了,除了赔钱还得去坐牢,你要是去了,将来就完了。”
  话既然说出了口,简尧也就没有再装作没说过一样闭嘴,他认真道,“你人好,但有时候人越好,别人就越欺负你。”
  人们不会得罪恶人,因为恶人会报复。
  但他们却可以毫无负担的去欺负一个好人,因为知道即便欺负了也不会有后果。
  霍衍没表态。
  简尧以为霍衍没听清,他一本正经地问:“你听见了吗?”
  霍衍偏过头,雨已经停了,乌云散的比来时还快,阳光重新洒落大地,金色的阳光落在霍衍的脸上,阳光的温度似乎也同样落进了霍衍的眼中,他对着这个不该出现的小邻居展颜微笑:“听见了。”


第4章 Chapter 04
  躲在家里的霍乾最终还是被众人揪了出来,他家的锁也被暴力砸坏,原本就破破烂烂的屋子现在更显破烂。
  简尧脱离了人群,只是远远的看了过去,木制的大门原本就摇摇欲坠,门内是没有铺设任何地砖的水泥地,以及东倒西歪的老旧木制家具,别说高档电器了,估计连台空调和电视都没有。
  霍乾家很穷,不是因为杨金花挣不到钱,正相反,杨金花每年当保姆的工资就有六位数,具体多少简尧不清楚,但肯定不少。
  不过杨金花是不会把这笔钱拿出来给丈夫和养子用的,她把钱存着,随时准备着拿给亲儿子用,即便她亲生儿子一直以为她只是家里的保姆。
  她的母爱都给了在豪门中受尽宠爱的亲儿子,没有一丝一毫可以留给霍衍。
  至于霍乾,他对霍衍也没有感情,他只在乎自己有没有钱去打牌,既不工作也不干家务活,认为自己给了霍衍一口饭吃,霍衍就该感恩戴德,即便亲儿子认不回来,霍衍也该给他养老。
  霍衍在这样一个家庭环境里长大,没有黑化,反而成了个圣父,这也是简尧不能理解的地方。
  被揪出来的霍乾痛哭流涕,眼看是不能把锅再甩给霍衍,只能赌咒发誓:“我还你钱!我肯定还你钱!你别去告我,别去告我!”
  “我不去坐牢,我不能去坐牢!”
  失主一脚把霍乾踹到了地上,死死压抑着情绪才没揍上去。
  霍乾躺在地上抱头,对方还没打,他就开始吆喝个不停。
  其实霍乾长得并不差,即便他现在看起来这么狼狈,简尧也能从他满是横肉的脸上找出他年轻时残存的那么点体面,但现在那张脸看起来只会让人作呕。
  失主深吸一口气,咬牙切齿道:“行!你现在把钱拿出来我就不去告你,八万,一分钱都不能少,不然你就等着蹲监狱去吧!这么多钱,够你蹲到猴年马月了!”
  霍乾哆哆嗦嗦地从兜里掏出手机,害怕又谄媚地冲失主笑:“我给金花打电话,我让她把钱转给你。”
  张婶扯着嗓子喊:“就是!杨金花有钱!那些有钱人从指缝里漏点出来都不止八万!”
  其他人也凑过去,等着听霍乾给杨金花打电话,反而没人在意一旁的简家母子跟霍衍。
  “走吧,我们回去吃饭。”简安之把购物袋递给简尧,简尧有些紧张的接过来。
  “小衍也跟我们一起回去吧。”简安之冲霍衍微笑,“你留在这儿也没用,今晚也可以在我们那睡。”
  霍衍礼貌地拒绝道:“不用了,阿姨,我还是留在这儿吧。”
  毕竟是霍衍的家事,简安之也不好再劝,只是叹息道:“那行,他们都在气头上,你别过去。”
  离开的时候,简尧最后看了霍衍一眼。
  两人也没有再说话,霍衍留在原地,简尧跟在简安之身边慢慢朝家里走。
  简家现在住的这套房子是设计师设计出来准备自己住的,但因为工作有调动要去国外几年,才在朋友圈询问有没有愿意租,简安之正好看见,一时兴趣突发,在询问过简尧的意思后就租了下来。
  它是一栋两层小楼,一楼有安装了电网的围墙,推开大门就能看到院子,院子里架着葡萄藤,屋檐下是木制的长阶。
  一楼为了采光有两面都是落地窗,不拉窗帘的时候就能看到里面陈设。
  简妈是个文艺女青年,选的房子也很文艺,地面全部由竹地板铺设,陈设和家具都是木制的,布艺沙发两边放着藤编封顶的竹筐,竹筐上摆着台灯。
  “你先上楼洗澡换衣服。”简安之把购物袋提进厨房。
  简尧应了一声,他的卧室在二楼。
  这个卧室带着一个阳台和巨大的落地窗,房间是他曾经卧室的两倍大,墙上挂着好几幅装饰画,还有专门的学习区域,拉上帘子就是一个小世界,书桌上还放着小巧可爱的摆件,整个房间依旧以原木装饰为主。
  天色已经暗了下去,凉风骤起。
  风从落地窗外吹进来,吹起了简尧额间的碎发,让他只能伸手把碎发拨到一边,屋内的灯亮着,屋外已经被夜幕笼罩,山脚下的夜景比简尧想象的更美。
  他透过落地窗向外看,能看到在月光下波光粼粼的江面,偶尔有几只飞鸟掠水而过,翅膀偶尔交汇,像是在空中绽放的花。
  简尧站在房间里看着窗外的风景,不远处的书桌上摆着高一的课本,被风微微吹动,书页摩擦,发出“沙沙”声。
  过了几分钟,他才打开衣柜。
  出乎简尧意料的是,这个房间干净整洁的没有一点有人居住过的痕迹。
  衣柜里每件衣服都不像是有人穿过,简尧几乎把衣服都翻了个遍,也没有找到半点被穿过的痕迹。
  他又回到书桌前,“记忆”中做满笔记的书,书页上却一个字都没有。
  屋子里的每一处都在告诉他,这个房间并没有“住人”。
  那么到底“简尧”这个人是原本就存在于这本书里,还是因为他穿了过来,所以这本书补足了他的身世?
  “还没去洗澡吗?”简安之在楼下问道。
  简尧连忙从柜子里翻出一套睡衣:“马上去!”
  澡洗的心不在焉,简尧只花了十分钟就从浴室出来,然后就下楼去帮忙。
  简安之哼着歌搅动着锅里的咖喱鸡块,电饭煲冒着带着米香的蒸汽,客厅里的音响放着简安之爱听的爵士乐。
  外面的阳光已经逐渐暗下去,室内的光线温暖明亮。
  简尧看着简安之的背影,闻着饭菜的香味,一时之间竟然觉得这是场温暖的美梦。
  除了咖喱鸡块以外,简安之还兑了一包紫菜汤的汤包,有肉有菜还有汤,这一顿饭看着简单,实际已经很丰盛了,简安之还给自己倒了一杯红酒,给简尧倒了一杯奇异果汁。
  “下周就开学了。”简安之对着儿子“幸灾乐祸”,“好好珍惜这几天不用全天上课的日子。”
  “对了,锅里还有米饭跟咖喱,不够你自己去添。”
  简尧埋头吃饭,简安之:“我去问过了,从这里到树德高中每天早上六点半有一班公交车,坐过去要十多分钟,以后你每天都能跟霍衍一起上下学,我看霍衍那孩子跟他们说的不一样,不像是坏孩子。”
  “有些父母不靠谱的家庭,孩子反而成熟有担当。”简安之有些为霍衍惋惜,“等他考上大学就好了。”
  “霍衍比你大一届,进了学校你也有个熟人,挺好。”
  简尧把嘴里的鸡肉咽下去,有些迟钝地回答:“好。”
  简安之把自己的那份吃完,她推开桌子站起来说:“记得洗碗,锅底要用钢丝球擦,别偷懒,我回房间了。”
  简尧只能点头。
  这个晚上简尧过得迷迷糊糊,又像走在云端,上网课的也一直在走神。
  刚刚结束高考不久的简尧对课里的知识点如数家珍,以至于网课老师并没有看出他在走神。
  以前简尧虽然不能算学神,但也能算是学霸了,现实里他可没钱补习上网课,只能自己跑去办公室问老师,晚上在宿舍里用小台灯挑灯夜读巩固知识点,高中三年的课本都快被他翻烂了。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