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圣父男主人设崩了(53)

作者:蜀七 时间:2021-11-25 10:28 标签:甜文 重生 爽文 穿书

  冯瑶也没意见,但她还是惦念着那个没在自己身边长大的亲儿子:“要不然让我家里人去找他吧,找个理由,给他一笔钱,也算是了结我们的母子缘分。”
  一点小钱周晟也不看在眼里,他轻声说:“你安排吧。”
  冯鹤很快接到了妹妹的电话,他正在赌桌上,筹码刚刚放上去,正准备搓牌看点数,看到来电显示就立刻对赌友们使了个眼色。
  他走到稍微安静些的地方接起了电话。
  “霍衍?”冯鹤奇怪道,“我可不知道你什么时候这么有善心,上赶着给人送钱了,这人到底什么身份?”
  冯瑶:“你别问这么多。”
  冯鹤:“那给他拿多少?”
  冯瑶思索了一下:“先给五百万,以后再看情况给。”
  冯鹤笑了声:“行啊,不见你说给我拿五百万。”
  冯瑶的语气软了些:“你缺这点吗?”
  冯鹤:“你不给我当然不缺,你愿意给我就缺了。”
  冯瑶笑道:“行了,你找个人去,什么也别说,随便找个理由给钱走人。”
  她不能伤周智博的心,也不能放弃周文远。
  只能抛弃霍衍了。
  冯瑶挂断电话后叹了口气。
  这怪不了谁,是他们母子没有缘分,即便是从她的肚子里出来的,也依旧成不了一家人。


第33章 Chapter 33
  考试成绩出来了, 简尧不出所料考了最高分,只有语文和英语的作文丢了分——但这也不能怪他,老师很少会给满分,尤其是在日常考试中。
  简尧的班主任也很高兴, 她是怎么也要把简尧留在自己班上的, 要是她的班里能出个市状元省状元, 那就是她一辈子的谈资和成绩。
  原本她还因为杨磊的事担心, 现在又重新把心放了回去。
  她甚至还给简尧找了理由,杨磊能跟霍衍一个班, 成绩当然是不错的, 但成绩好不代表人品就好, 简尧会跟杨磊打起来,不是因为简尧不好, 而是杨磊太坏。
  即便打的是个坏人,那自己的学生当然就没错了。
  尤其是杨磊比简尧高壮, 那简尧身上还能打个勇敢的标签。
  一个勇敢善良成绩好的学生,赵英华当然喜欢,并且她已经给简尧找好了理由,当然就越看越喜欢,连带着看霍衍班主任的想法都变了。
  简尧是个好学生, 那跟简尧关系好的霍衍肯定也不会坏到哪里去,就算坏, 简尧在他身边也会把他带好, 既然如此, 那霍衍班主任对霍衍的态度就太不公道了。
  就算学生不好, 品行有问题, 老师也可以引导嘛, 尤其是霍衍这些年虽然传闻不断,却从来没真正被抓住,没有证据怎么能定罪呢?
  法律还讲究个疑罪从无,难道学校的师生就可以轻易给一个人定罪吗?
  赵英华是这么想的,跟她走得近的老师自然就会被她影响。
  人都容易受环境和身边人的影响,身边的人讨厌一个人时,哪怕没有刻意去关注这个人,也容易产生厌恶感,还没见到人就有了偏见。
  但如果人群中有那么几个人对这人没有恶感,愿意去为他辟谣,还是能扭转一些人对他的印象。
  就像学生时代的校花校草其实不一定有多帅多美,只是几个人把他们捧起来了,再影响身边的人,于是本来不觉得他们多出色的学生,时间久了也觉得他们确实是校花校草。
  三人成虎不只是个成语,而是每时每刻都在身边上演,只是多数人意识不到罢了。
  “他们把钱赔了吗?”有老师问赵英华,“杨磊爸妈要的钱也太多了。”
  两万块,在这个人均工资两千多三千的小县城里不是一个小数目了,哪怕是他们这些当老师的,一个月工资也就那么点。
  虽说是三家人一起给,但两万在谁看来都太多了。
  赵英华叹了口气:“我也就是去传个话,具体给多少还是要看他们最后商量出多少,杨磊家开价,他们也能还价嘛。”
  “杨磊回来上学了吗?”老师问。
  赵英华:“好像是回来了,他的伤也不太重,就是破了皮,看起来吓人。”
  现在杨磊也在学校出名了,但不是什么好名声,学生们可不在乎霍衍的名声有多差,他们只知道杨磊打输了。
  输了的人就是丢脸,在学校里看到杨磊也要指指点点,说他白长了那么高的个子,身上的肌肉也是摆设。
  原本性格开朗,朋友众多的杨磊也变得沉默寡言起来。
  虽说还是没人会去接近霍衍,但至少没人再去找霍衍的麻烦了,就算说霍衍坏话也不像以前那么肆无忌惮。
  就连简尧都察觉到了这些变化,这让他连续几天都有好心情——更重要的是,周文远没有再来堵过他,像是突然出现又突然消失。
  下午放学的时候简尧就在老地方等霍衍,现在他们都要上晚自习,所以晚饭也在学校附近解决,简尧还偷偷问过霍衍身上有没有钱。
  毕竟霍衍现在每个月要给简安之一笔生活费,每天吃饭也都是跟他们一起,就算手里还有点钱肯定也花的差不多了。
  简尧也没想到这个县城的物价会这么高。
  小县城的工资,配着二三线城市的物价,简直让人不知道该说什么好。
  如果确实有什么是跟工资一致的,那就只有出租车的起步费了,可简尧坐过几次出租车,发现这的出租车都是一路走一路拉人,绝不会有只服务一个人的情况。
  只要是顺路,车里又有空位,乘客就得被动拼车。
  而且即便是空车,看到路边招手的人大于两个,他都不愿意停下,毕竟这样就会少拉两个人了。
  这一切都让简尧倍觉震撼,大为新奇。
  毕竟他穿书前也没机会出去旅游,所能看到的天地只有那么大。
  “今晚吃面吧。”等霍衍走到身边后,简尧就抬起头对霍衍说。
  霍衍当然没意见,他在这些事上面全无坚持,简尧说什么就是什么:“好,又去面对面?”
  简尧笑着说:“面对面的燃面最好吃,他们都说正宗。”
  周逸和陈梅今天没跟他们一起,因为他们想去吃中式快餐,但毕竟贵,简尧考虑之后就让他们先去尝尝味道好不好,好的话他下次再跟霍衍一起去。
  其实就是想为霍衍省钱罢了。
  面对面的价格便宜,男生八块钱就能吃饱。
  他们刚刚走出校门,就听见街边传来了喊声——
  “霍衍!”
  两人寻声望过去,发现声音是从一辆车里传出来的,开车的男人开着车窗,露出了他的侧脸,但让人看不真切,因为他戴着一副墨镜,今天没出太阳,可见墨镜的作用并不是为了开车的时候不被阳光晃眼。
  简尧也没认出这人是谁,毕竟小说里的人物除了主角以外外貌描写都偏少,最多就是写明年龄和身份,要是不知道名字,简尧完全把人物跟名字对不上号。
  他能认出霍衍都得多亏霍衍额头上的那道疤。
  “你认识他吗?”简尧问霍衍。
  霍衍当然认识,但现在的他不应该认识,于是他轻轻摇头:“没见过。”
  对方可能是看他们没准备走过去,又喊了一声:“霍衍!过来!”
  那是一种居高临下,命令式的口吻。
  带着他自己可能都没有察觉的不可一世。
  霍衍:“我过去看看,可能有什么急事。”
  简尧也不阻拦,毕竟霍衍是个年轻男性,除非几个人一拥而上,不然还真不太可能撂倒他。
  而且还在街边,更不可能出事。
  “那你注意安全,我就在这边等你。”简尧冲霍衍说。
  霍衍走向了冯鹤,他也没想到冯鹤会出现的这么早,论血缘,冯鹤是他的舅舅,这个人对他不好也不坏,可以说是毫无兴趣。
  冯鹤这个人……
  他有野心,但野心没那么大,有点手腕,却又不够狠辣。
  比普通人强上一点,却又比不上真正的强者。
  比如他亲生父亲,可以眼睛也不眨的放弃亲生儿子,培养了那么多年的养子也可以说放弃就放弃,转而把所有精力都放在周智博身上,他的心里只有利益,利益之后才是血缘亲情。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