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圣父男主人设崩了(55)

作者:蜀七 时间:2021-11-25 10:28 标签:甜文 重生 爽文 穿书

  “要是能一直这样就好了。”简尧感叹道。
  没有别人来打扰,他们就能好好读完高中,将来霍衍肯定能考个好大学,到时候自己再想办法把他劝出国,彻底远离周家人,霍衍就能从他既定的命运中摆脱出来了。
  周逸看着简尧的表情,他总觉得有哪里怪怪的。
  换成是他,他才不会像简尧一样去对霍衍,哪怕是他的好朋友,他也不可能事事关心。
  但简尧就像是把霍衍当成需要保护的小宝宝一样,好像霍衍无论做什么都会遇到麻烦,需要他看着。
  无论跟他们在一起多久,周逸还是觉得他们的相处方式十分神奇。
  可是周逸看破不说破,他还没蠢到直接跟简尧说这些。
  说不定他们俩就喜欢这种交往方式?
  而且简尧的情绪太明显了,霍衍没有遇到麻烦他就这么高兴。
  只是可能简尧自己都没意识到,他把太多注意力都放在了霍衍身上,以至于他的世界里好像只有霍衍这一个人。
  简尧还在自顾自地说:“要是能一直这么下去就好了,传谣容易,辟谣难。”
  他愁道:“只希望这不是一时的情况。”
  离开餐厅的时候,简尧在门口看到了一个熟人。
  但对方显然没看到他。
  霍乾挤在人群中,正在排队。
  他看起来跟平时不太一样,穿着不合身的西装,但即便如此看起来也不像个成功人士,更像是偷穿了别人的衣服。
  但他看起来似乎是去哪里发了财,胸前戴着一根金项链,比他曾经偷的那条更大更重,似乎要把他的脖子都给坠断了。
  只是没人关注他的金链子——实在是这么重的金链子,根本没人会信它是真的。
  大约这就是穿上龙袍也不像太子了。
  但霍乾自己不觉得,他一条腿有些瘸,但不仔细看就看不出来,从来都含着胸的他第一次在这么多人面前挺胸抬头,有种不可一世的劲。
  简尧愣在了原地。
  “怎么了?”陈梅用手肘碰了碰他。
  简尧反应了两秒才微微摇头:“没什么,走吧。”
  他走出了快餐店的门,但心思却留在了霍乾身上。
  霍乾怎么会突然变有钱?杨金花给的?
  不可能……杨金花绝对不会把钱拿给霍乾花。
  霍乾偷的?也不太可能,霍乾最多只能小偷小摸,即便偷到了大了也会立刻被发觉,根本撑不到他拿钱出来享乐的时候。
  简尧的脑子里冒出一个他自己都不敢相信的猜测。
  但这个猜测只是一闪而过。
  毕竟小说里霍乾没有这么做。
  可是现在剧情早就没有按小说里的来了。
  霍衍在小说里不可能打断霍乾的腿,周文远也不可能那么早出现,杨磊的事也没有过。
  这已经不是他熟悉的那本小说了。
  故事情节像脱缰的野马一样,谁也不知道会跑到哪里去。
  简尧的心脏突然剧烈跳动起来,他感受到一种难以言说的激动,甚至于是某种召唤。
  这是不是说明,只要一件事没有按照剧情走,那就会产生连锁反应?
  既然如此,霍衍是不是就不会被周家认回去?
  他不会回周家,不会被欺负,他可以过好的生活。
  简尧看着自己的手。
  而他身边的人看着他,看着他嘴角的弧度越来越大,那张笑脸灿烂极了,没有半点阴霾,连双眼都弯了起来,他站在那,整个人像是在发光。
  堵在门口的人都下意识的看向他。
  没人能移开视线。


第34章 Chapter 34
  直到晚自习上课前简尧都没有看到霍衍, 他给霍衍打过电话,在确认了霍衍的安全后他就跟着周逸陈梅回了教室。
  虽然书里没有戴墨镜的人接近霍衍,但书里一句话时间就可以推移几个月甚至几年, 当然不可能事无巨细, 只会描写重要的人物和剧情。
  所以简尧下意识的认为那个开车戴墨镜的男人是个不怎么重要的角色。
  就算是个重要配角, 也绝不会是霍衍的亲生父亲。
  这么一想简尧就安心了。
  晚上放学, 简尧也没能跟霍衍一起回家, 霍衍刚放学就给他发了消息, 让他今晚先自己回家, 他可能要晚点回去。
  简尧当时还有些担心, 给霍衍打了电话,确认不是什么麻烦事他才放心回家。
  只是他总觉得自己忽略了什么重要的东西,可怎么也想不出来他究竟忽略了什么。
  就在简尧走在夜空下的时候,霍衍正坐在隔音极好的茶馆包间里, 他的面前摆着一辈子铁观音,茶叶正在上下起伏,茶香伴随着热气在室内飘荡。
  冯鹤也取下了墨镜, 他虽然是霍衍的长辈, 但长得并不显老,毕竟是主角的娘家人, 主角长得英俊,那主角的亲戚也不会太差。
  冯鹤有一双跟霍衍相似的眼睛, 温柔得像一片海,却多了几分柔情蜜意, 看谁都像是看上了对方。
  连他眼尾的皱纹都为他增添了几分成熟的魅力。
  “我还以为你什么都不知道。”冯鹤语气有些玩味, 他以为自己这个外甥是小白兔, 结果对方刚见他不久就亮出了底牌。
  这时候他才觉得对方是真正的冯家人, 或者说周家人。
  哪怕知道自己的身世也可以不动声色,他确信如果自己没有出现,霍衍就绝不会表现出来,他可以安于此时的窘况,直到他积蓄够了力量,能够一击必杀时才会撕下面具。
  但这让冯鹤更好奇了:“你告诉我,就不怕我告诉别人?”
  “而且我妹妹可是你的亲妈,你连亲生父母都不想认,不相信?”
  人们总会盲目的信任血缘。
  那些被收养的孩子在得知自己是被收养的后,哪怕明知会伤养父母的心,也依旧要去寻找自己的亲生父母。
  他们理所当然的认为,自己的亲生父母一定会毫不犹豫的接纳他们。
  然而事实证明,失踪多年的孩子没有稳定的家庭重要。
  亲生父母不愿意跟孩子相认的例子可不少,尤其是离婚后再组建家庭的父母。
  霍衍喝了口茶,茶水微微烫口,霍衍只抿了一口就放下了茶杯,他脸上没有多余的表情,平静淡然,只是嘴里说的话却不像他的表情那么平常。
  “我只有一个筹码,就是我的身世,选择权在你手里。”
  霍乾只能拿霍衍的身世去要钱,他的目光只能看到那么远。
  但冯鹤不一样,他知道周晟那样的人最怕的就是丑闻——丑闻影响不了公司,但丑闻能影响他的形象,偏偏周晟又是个极度在意形象的人。
  冯鹤可以拿霍衍的身世做更多文章。
  霍衍看着冯鹤,他在等冯鹤权衡,但他也很清楚冯鹤是不可能放弃这个机会的。
  像冯鹤这种荒唐了半辈子的人,一旦给自己定下一个目标,那这个目标就会成为执念,越难达到,执念越深。
  并且人的欲|望永无止境。
  而站的越高的人,被满足的可能就越小,因为他们得到的东西太多了,一旦有什么没被满足,那点缺陷就会被无限放大,就好像一张白纸上有了一个黑点。
  “你觉得你怎么配合我?”冯鹤轻笑了一声,“就算我不跟你合作,我照样可以利用你的身世,不需要得到你的同意,如果你真的只有这个筹码,那这个筹码太轻了。”
  霍衍依旧平静,连眼睛都没有多眨一下,他说:“你插手不了冯家公司的事,就算你有的是钱,手里的实权却连冯家公司的一个高管都不如。”
  “你了解的还听清楚的。”冯鹤也不当回事,这些事在网上都能查到,从他年轻时开始,有关他的八卦新闻就没少过。
  像他们这样的企业,家里的一点风吹草动,都能成为普罗大众的谈资。
  霍衍忽然笑了:“我能帮你。”
  冯鹤还是不当回事,一个高中生对他说这种话,就像是婴儿突然学会了说话,还说自己要去拯救世界,同样荒唐。
  “我记得冯家买了几块地。”霍衍。
  冯鹤摆了摆手:“错误投资,那几块地现在贬值得厉害,出手就要亏损几个亿,想卖倒是随时可以卖,但亏损抹不平。”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