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圣父男主人设崩了(59)

作者:蜀七 时间:2021-11-25 10:28 标签:甜文 重生 爽文 穿书

  “我不缺钱。”简尧没有接那张卡,他虽然做好了跟冯瑶聊的准备,却不能是因为这笔钱。
  他不能让霍衍因为而被看轻。
  他如果是个为了钱可以出卖朋友的人,那作为他朋友的霍衍也一定会被当成这种人。
  冯瑶显然没想到简尧会拒绝,她愣了几秒,随后说:“你想要多少?”
  无论在什么,她用钱开道从来无往不利,没人会不要,只分多少而已。
  简尧看着冯瑶的眼睛。
  冯瑶的眼睛跟霍衍有两分相似,他们看着别人的时候,总会让人产生一种自己被珍视的错觉。
  “如果你有正当的原因我可以跟你聊。”简尧说,“但我不会为了钱。”
  冯瑶把那张卡收了回去,她没什么表情,似乎是在找理由。
  等了一分钟后,冯瑶才说:“我知道霍衍成绩很好,想资助他,资助之前我要了解他,免得资助了一个不学无术的人。”
  这个理由换一个人肯定不能信。
  但简尧必须相信。
  “霍衍的成绩很好。”简尧看上去相信了冯瑶的话,他的语气也变得活泼了许多,脸上终于带上了笑容,他问,“我们换个地方聊吧。”
  冯瑶跟上了简尧的脚步,她从出生到现在都没来过这样的小县城。
  这里的一切都让她觉得又落后又有趣,没有林立的高楼大厦,没有宽敞的街道,路上的行人像是在闲逛,见不到几个脚步匆匆的年轻人。
  “霍衍之前是不是跟人打了架?”冯瑶忽然问。
  简尧:“不是打架,是那个人骂我,我跟他动了手,霍衍只是来劝架。”
  冯瑶:“他的脾气很好?”
  简尧:“我从来没见他发过脾气,但他也不是没有底线的人。”
  冯瑶想了想:“那小偷小摸?”
  简尧在一间茶楼前停下了脚步,县城里什么都不多,茶楼最多,不少人每天天亮就在茶楼里坐着了,甚至连学生都爱到茶楼聊天打牌。
  这间茶楼算是县城里最高端的茶楼之一,因为高端所以贵,来的人并不多。
  “进去再说吧。”简尧拉开了门,让冯瑶先进去。
  冯瑶习惯了这样的待遇,她连一声谢谢都没说,径直走进了茶楼。
  他们开了间包间,简尧刚坐下,冯瑶又发问:“我听说他手脚不干净,从小就有小偷小摸的坏习惯。”
  “你也说了是听说。”简尧认真道,“我跟你讲我刚搬来时候的事吧。”
  他讲起了自己刚搬来时霍衍被霍乾污蔑偷了金项链的事。
  冯瑶的眉头皱了起来,她知道霍乾和杨金花对霍衍不好,但她不知道已经不好到了这个程度,不仅仅是虐待,而是要毁了他。
  “所以我从来不相信别人嘴里有关他的事。”简尧看着桌面上的纸巾盒,“他们对他的了解都是片面的,人云亦云,而我是他的朋友,我能看到真实的他。”
  他缓缓抬起头,看着冯瑶的眼睛:“霍衍很聪明,也很温柔,他是个好人。”
  “他没有伤害过任何人,却总是被人误解和伤害,如果你不想帮他,就不要接近他。”
  冯瑶:“……他提过他的父母吗?”
  简尧笑了笑:“没提过,也没什么好提的,他的父母有还不如没有,他就算提我也不想听。”
  冯瑶抿了抿,她问了很多事。
  她问霍衍喜欢什么,有什么爱好,又问霍衍大学想去哪里读。
  等他们聊完的时候,时间已经接近凌晨一点了。
  期间简安之也给简尧电话,简尧只能说他今晚去周逸家里睡。
  冯瑶在简尧讲话的时候几乎都保持着沉默,似乎她只是过来听故事的,听故事听完,她就缓缓站起身:“我让人在国大给你开了间房,你可以跟我一起过去,也可以自己打车过去,去前台报你自己的名字就能拿到房卡。”
  她听见了简尧给简安之扯的谎。
  简尧没有拒绝,他跟冯瑶一起去了国大。
  冯瑶没必要害他,她又不是周文远。
  到了房间后,简尧才拿出手,他只给简安之打了一个电话,其它时候都开的静音。
  简尧看到未接电话,立刻回拨了过去。
  “你在哪儿?!”霍衍的声音很急。
  简尧第一次听到霍衍用这样的语气说话,他轻声说:“我在国大,我跟我妈打过电话了,我跟她说的我在周逸家睡,你别说漏嘴啊。”
  霍衍的声音里听不出他的情绪:“你在国大干什么?”
  简尧:“下午放学的时候有个阿姨把我拦住了,跟我打听你,说是想资助你。”
  简尧还不等霍衍问就说:“她好像叫冯瑶,我觉得你们的眼睛长得有点像。”
  霍衍在那边沉默了几秒,他的声音又放轻了,听起来很温柔,还有些无奈:“小尧,你不要什么都相信。”
  简尧:“……她不像骗子,而且就她一个人,她真要做坏事我又不是不能反抗。”
  霍衍:“我过来找你。”
  简尧没拒绝:“好,你过来吧,房间号是2035。”
  挂断电话后,简尧才后知后觉的发现,霍衍刚接电话的时候是在冲他发脾气吧?
  是吧?!
  简尧难以抑制的笑起来。
  他第一次因为别人发脾气而高兴。
  霍衍有脾气了,会发脾气了,简尧甚至想欢呼一声。
  原本还有些困意的简尧这下困意一扫而空,他甚至下楼去买了些零食,等着霍衍到了以后一起吃。
  至于明天上课……只能课间休息的时候补补觉了。
  反正高中生嘛,除了节假日,很难有睡饱的时候。
  不然晚上十点半放学,到家收拾好以后就接近十二点了,尤其是他跟霍衍还要吃宵夜,早上六点半就要起床,满打满算也就六个多消失的睡眠时间,怎么可能睡饱。
  想睡饱起码要八个小时。
  霍衍到酒店,站在门口的时候,看到就是吃着薯片来给他开门的简尧。
  酒店里没有睡衣,简尧就穿着酒店准备的睡袍,他甚至还洗了个澡,头发都是湿的。
  霍衍的脸上有运动过后的潮红,他来的时候没能打到车,靠双腿跑了过来。
  “你就不担心她是骗子?”霍衍一进门就开始训简尧,“你胆子怎么就这么大?”
  简尧蒙圈了:“她身边又没有其他人,就她一个,而且我好歹是个男人,不至于被她害吧?”
  霍衍:“那你为什么不给我打电话?你有时间给简阿姨打,就没时间给我打?我给你打电话你也没接,你知不知道我有多急?!”
  简尧第一次看霍衍发火,他有些迷茫,但他下意识地说:“我错了。”
  霍衍看着他,就像一颗皮球,忽然被泄了气,来时因为担忧而起的怒火消失的一干二净。
  “你知道错了吗你就认错?”霍衍无奈的问。
  简尧眨眨眼,很明显不知道:“……大概……吧?”
  他知道霍衍是关心他,担心他,就像简安之有时候也会对他发火。
  以前他从没被人这么关心过,因此并不生气,甚至还有些感动。
  霍衍:“去坐吧,我们聊一聊,正好我也有事要跟你说。”
  简尧乖乖的坐到床边,霍衍则坐到了单人沙发上。
  “冯瑶是我的亲妈。”霍衍刚坐下就给简尧扔出了一个重磅炸|弹。
  简尧微微张着嘴,人都傻了。
  他以为霍衍不知道!
  刚刚还在用两人眼睛很像这件事暗示霍衍!
  霍衍:“我不知道她这次过来的目的是什么,但不会是什么好事。”
  简尧小心翼翼地看着霍衍,明明是面对面坐着,却像是在偷窥,就如同犯了错的小孩,知道自己犯了错,却不明白到底错在哪儿,还要偷瞧父母的脸色。
  看着简尧的样子,霍衍的心又软了。
  何必让简尧知道呢?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