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圣父男主人设崩了(60)

作者:蜀七 时间:2021-11-25 10:28 标签:甜文 重生 爽文 穿书

  他可以什么都不知道,自己什么都可以为他办到。
  简尧只需要像之前一样,无忧无虑的读高中,读大学。
  他可以为简尧保驾护航,何必让简尧知道那么多?
  但他还是告诉了简尧。
  可能是因为这世上除了简尧,再没人在意他的感受了。


第36章 Chapter 36
  跟简尧分别之后, 冯瑶回到了酒店房间里,她这次没有带任何人,独自一人从首都赶到小县城, 除了冯鹤以外, 甚至连周晟都不知道她的动向。
  她希望霍衍就是传闻中的样子,这样她就不至于后悔,放弃一个不学无术被养废了孩子总比放弃一个聪明懂事有手腕的孩子来得容易。
  这让她忍不住把周文远跟霍衍做比较。
  周文远并不笨, 他被周晟带在身边, 这么多年也学会了不少东西,让他去管理一个公司他还做不到,但他已经比那些比他更年长的人能干了。
  可如果跟霍衍比, 那就差得太远。
  周文远不可能卖出冯家那几块地。
  冯瑶了解周文远, 如果霍衍没有出现, 那么周文远的傲慢狠辣都是优点。
  谦虚当然是美德, 可美德之所以是美德, 就是因为少见, 如果人人都有那还能叫美德吗?
  如果只是嘴上谦虚两句, 那倒是人人都会。
  至于狠辣,商场如战场, 可能棋差一着十几年几十年的努力和积累就会砸顷刻间化为泡影。
  狠辣总比软弱好,软弱的人即便拥有再多, 也会轻易被别人哄骗抢夺。
  所以周文远的缺点,在别人眼里可能是缺点,但在他们眼里却是优点。
  冯瑶坐在沙发上,她难得的点了一支烟, 任由吐出的烟雾缓缓上升。
  她在冯家出生, 冯家长大, 然后嫁给了一个不爱的男人,她的大半生都在争权夺势和深刻的阴谋中度过,她有时候觉得自己爱冯家,爱周晟,爱自己的孩子。
  有时候她又觉得自己谁都不爱。
  她早就已经丧失了爱人的能力。
  而她的丈夫也一样。
  或许家里她唯一爱的人就是周智博了,因为这个孩子体弱多病,需要人照顾,需要人关心,她可以放手上周文远出去,却做不到让周智博哪怕只是出去玩两天。
  她必须看着他,看的时间长了,她对他的感情才逐渐变深。
  如果孩子没被换呢?
  霍衍也是个聪明孩子,她不知道霍衍是怎么把那几块地卖出去的,但由一观十,这个孩子不管是用温柔的表象伪装自己,还是用凶狠的样貌压制别人,他都比她之前想象的更聪明。
  这样一个孩子如果能在周家长大,他会取得更大的成就。
  而他也不会把体弱多病的弟弟当成敌人,不管是做戏还是真的,他都会对周智博很好,周智博一生都可以躺着生活。
  冯瑶碾灭了只抽了一半的烟,她拿起手机,从通讯录中翻到了周晟的号码。
  她考虑了很久,最后还是关上了手机,并没有把这通电话打出去。
  不管是为了周智博还是为了周文远,她都不能把霍衍认回去。
  认回去了,这个家就毁了。
  但她可以在暗地里帮一帮他。
  至于杨金花……
  冯瑶眯了眯眼睛。
  她怎么也想不到,一个保姆竟然敢调换孩子,她哪儿来的那么大胆子?!
  果然金钱权势动人心魄,贪欲逐渐变大,能把人变成鬼。
  但她不会把杨金花送进监狱,送进监狱有什么用?让她依旧能一日三餐过日子?
  冯瑶重新打开了手机,在通讯录中翻出了一个号码。
  ·
  在冯瑶所住的房间楼下,简尧正看着霍衍,他的脸上还保持着震惊的神色,半张的嘴到现在都没有闭紧,简尧有些结巴地问:“你怎、怎么知道的?”
  霍衍:“那个来找我的男人不是杨金花的亲戚,是冯瑶的亲哥哥。”
  原来是这样。
  但简尧很快想到了周智博需要换的那颗肾,他昨晚没从冯瑶嘴里问出来,似乎冯瑶不是冲着给周智博换肾来的,可简尧不敢相信自己的判断——跟他自己的判断相比,他还是更相信小说中的固定情节。
  这种大事件应该不会变吧?
  “他们准备把你认回去?”简尧皱着眉,忧心忡忡地说,“他们两个月前就知道了,现在冯瑶才来找你,肯定有什么阴谋!”
  霍衍看着简尧担忧的表情,他的眼神越发柔和,声音也变得更轻:“你不用担心,我知道自己该怎么做。”
  听见霍衍这话,简尧就更担心了,他站起来,表情严肃地说:“反正他们让你们干什么你都不能干!你别想着燃烧自己照亮别人,你燃过之后别人换根蜡烛就行了,连眼泪都不会为你掉一滴。”
  说完这段话简尧才发现自己说错了,他连忙找补:“你是被拐的还是怎么?为什么你会变成霍家的孩子?”
  霍衍只是看着简尧的双眼,看着简尧紧张的模样,他的声音里带着难以察觉地笑意:“杨金花在周家当保姆,她把我跟周文远调换了。”
  简尧心虚的骂道:“她太坏了!不是个好东西!你以后别认她!”
  “就算说起养育之恩,那也跟她没关系,跟霍乾更没关系,你能活到现在,完全是你命硬。”
  “命硬”两个字一出来,简尧和霍衍都没崩住,对视一眼后都笑了。
  简尧:“你想认他们吗?”
  他觉得霍衍对家人是有期望的,至少书里的霍衍想要家人。
  这一点上他能理解霍衍。
  家人的意味着有人会无限包容你,无论什么时候,都有人站在你身后。
  简尧以前上学的时候,总是羡慕着自己的同学,无论他们的学习成绩是好是歹,将来有没有出息,大部分家长嘴里嫌弃,却还是会不辞辛劳为孩子谋划。
  就像李恒和杨磊,无论他们有多不好,给家里惹了多少麻烦。
  但家人总是会一次又一次原谅。
  他有了母亲后就有了更深的感悟。
  如果说他之前还想穿回现实中的话,现在他就完全不想了。
  虽然这么想很自私,但简尧真的舍不得,他一直深深渴望而从未得到的东西,在这里都得到了。
  他有很温馨的家,即便这个家里没有父亲,但他不会奢望更多。
  还有霍衍这个总是在为他着想,几乎无话不说的好朋友。
  这一切都很美好,美好的让他舍不得离开。
  只是简尧总有一种有今天没明日的紧迫感。
  说不定什么时候他就会回到现实中,而他也没有理由霸占这个身体,如果原本的“简尧”要回来,他也只能离开。
  “不会。”霍衍微微摇头。
  这个回答让简尧松了口气。
  霍衍:“我心里清楚,哪怕我是冯瑶生的,这么多年没见过,彼此都没有什么感情。”
  简尧心疼道:“没什么大不了的,我在呢。”
  简尧忽然明白,为什么这本书这么气人可他还能边骂边看。
  因为他在霍衍身上看到了自己的影子,没人爱没人疼。
  但那都没关系,他现在就在霍衍身边,他可以爱霍衍,也可以疼霍衍。
  “我知道。”霍衍冲着简尧抿嘴笑。
  简尧:“那你去洗澡,现在都两点了,还能睡几个小时。”
  幸好现在天气冷,一套衣服可以穿个两三天,换成夏天的话,衣服穿一天就必须得换。
  霍衍去了浴室,简尧就拿着吹风在玻璃隔断旁吹头发。
  两人谁都没觉得有什么不对,平时待在同一个房间里,该看的不该看的都看过了。
  简尧甚至还暗地里比过大小。
  不过他很会安慰自己,霍衍比自己大一岁,运动量也比自己大,虽说运动什么的不占太大的因素,但总归是有那么点相关的,说不定他再过一年就跟霍衍差不多呢?
  而且霍衍还是主角,主角嘛,没有个二十厘米,没有儿臂粗细,都不好意思说自己是主角。
  简尧刷着牙,霍衍从淋浴房里走出来,他从简尧身旁的架子上拿下浴巾,简尧下意识的朝霍衍看去。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