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圣父男主人设崩了(7)

作者:蜀七 时间:2021-11-25 10:28 标签:甜文 重生 爽文 穿书

  “你怎么知道我每天除了睡觉就没怎么回过家?”
  糟了!
  简尧紧张的握紧了双手,他就知道言多必失,昨天他就不该说那么多话。
  “我都是听张婶说的。”简尧紧张起来语速就会变得很快,“张婶很热心你知道的,我听她说完就觉得你肯定是个好人,而且我们搬过来也有一段时间了,每天很晚了我才看到你回家。”
  说完这段话,简尧就像跑完八百米一样累。
  “谢谢。”霍衍依旧没有看简尧,他的目光直视着前方,语气中却有一丝不易被察觉的怅然,微风袭来,吹动了霍衍耳畔的碎发,他的声音很轻,“熟悉我的人都不信我,反而是你和阿姨这两个刚搬来的人信我。”
  不知道是霍衍的话还是霍衍的语气触动了简尧,简尧一时心软,情真意切地说:“你别在意那些人,你跟他们不一样,你是个好人。”
  霍衍偏过头,他终于还是看向了简尧的眼睛,两人四目相对,霍衍的目光温柔而深邃。
  简尧被他注视的时候总会头皮发麻。
  可能是因为他知道霍衍之后会落入一个什么样的境地,所以霍衍对他越和善,他就越是不忍。
  “等你考上大学就好了。”简尧故作轻松地说,“上了大学就别回来了,人生是你自己的。”
  霍衍没有反驳:“你说的对。”
  县城并不大,至少热闹的地方不多,除了县城中心的三条街以外,其它街道人都很少,县城里一共有三所初高中都有的学校,一所只有初中,一个早上的时间简尧就把热闹的路段都逛了个遍。
  中午简尧给简安之打了电话,他就不回去吃了,而是跟霍衍去了学校附近的一家面馆。
  这个点来吃饭的人并不少,简尧他们好不容易等到一张桌子。
  刚刚点了餐,外面就忽然传来变声期的男声。
  “霍衍!”
  简尧转头看去,五六个青春期的男生站在店门口,他们都留着半长不短的头发,几乎要遮住眼睛,穿着背心拖鞋,其中两个人嘴里还叼着烟,痞里痞气的样子一看就知道不是好学生。
  男生们显然也不在意霍衍有没有回应他们,而是径直走到了他们这桌旁边。
  “本来还说要等位子,没想到你在。”领头的男生脖子上有颗淤红的草莓,他也没想着遮一遮,反而大喇喇地露在外面,随时准备供人瞻仰,他的一只手撑在桌面上,挑眉说,“起来让位吧。”
  简尧:“……”
  虽然知道小说里的人都被作者写成了脑残,但真正经历的时候,简尧还是想跳起来打破对方的头。
  “我跟朋……邻居一起来的。”霍衍没有站起来,他坐在原位上,脸上竟然还带着笑。
  简尧有些心酸,他听出霍衍想说自己是他的朋友,可是话到嘴边却变成了邻居,可能对霍衍来说从未体验过有朋友的感觉,这竟然让简尧产生了一点想保护霍衍的念头。
  他抿着唇,竭力克制自己,让自己不要冲动。
  男生并不当回事,他态度轻蔑地翻了个白眼:“那你就带着你邻居一起出去呗。”
  霍衍依旧平静,音调也没有起伏:“就我自己可以,带着他,不行。”
  简尧瞳孔地震,霍衍竟然会拒绝人了!
  是因为他吗?!
  “喂。”男生看向简尧,他瞪大双眼,试图让自己显得更加凶恶,“听见我说的没有?让你们出去等着。”
  他笃定简尧这个看起来没什么肉的小男生不敢跟自己作对,他享受这种被人惧怕,人人都得敬他三分的感觉,这让他颇有些自得的抬高下巴。
  “凭什么?”简尧似笑非笑地看着男生,“凭你脸皮厚?凭你脖子上这个章?”
  男生愣了愣,他身边的跟班也没能反应过来。
  简尧靠在椅背上,手指在桌面上轻点,他一脸无所谓地说:“我跟霍衍可不一样,他脾气好,我脾气差,你要是拿钱找我买个位子,说不定就卖给你了,张张嘴说两句话就想赶人走,谁给你的脸?还是你根本不要脸?”
  一个孤儿,从小在孤儿院长大,简尧并不是会任由别人欺负的人。
  正相反,因为要挣生活费,简尧过早的步入社会,接触过许多中途辍学的混混,深知跟这些人打交道决不能退步,否则就只能一退再退,最后沦为被欺凌的对象。
  只有一开始就守住底线,让对方知道自己不是好欺负的,才能避免堕入糟糕的境地。
  简尧连社会上的混混都不怕,更何况这些还在学校里,学混混学的四不像的学生了。
  这样的人他见得不少,简尧知道他们都是色厉内荏,声音比谁都大。
  但只要比他们更豁得出去,他们连一句重话都不敢说,这个年纪的部分男生把暴力奉为世间真理,谁的武力值强,谁就是老大,幼稚又可笑。
  “你TM是不是不想活了?!”男生下意识地看了眼同伴的表情,看完后才怒不可遏地伸出手拽住了简尧的衣领。
  只是他的手刚刚碰到简尧衣领的面料,就被一只有力且指节分明的手钳制在了空中。
  这一刻似乎连店里嘈杂的人声都安静了。
  男生不敢置信地看着坐在对面,此时正钳制着他的霍衍。
  那双深邃柔情的眼眸在此刻没有一丝亮光,宛如刚从地狱深处爬出来的恶鬼。
  男生再一眨眼,霍衍又恢复成了之前的样子,平和温柔,不带一点攻击性。
  仿佛刚刚他看到的眼神只是他的错觉。


第6章 Chapter 06
  “霍衍!你长本事了是不是?!”跟班们怒斥着霍衍。
  男生也涨红了一张脸,却还要端着架子狠狠盯着霍衍,恨声道:“松开。”
  “李恒,跟他多说什么?”跟班们看起来似乎比领头的李恒更气愤,他们这群人虽然内部不分老大老二,但实际上李恒就是他们的领头,谁打李恒的脸,就是看不起他们所有人,“霍衍,你有种就给老子出来!”
  “你让他出去他就出去?”简尧抬头看着这群混混做派的学生,他那张还带着稚气的脸上露出带着蔑视的嘲讽笑容,没有一点惧怕。
  简尧虽然知道霍衍总是在被欺负,但当着他的面被欺负就不行。
  偏偏这个时候霍衍却松开了手。
  他似乎并不想跟这群人起冲突,这倒也在简尧的预料之内,但凡霍衍有点脾气,也不至于在书里被欺负成那个样子,谁都能趴在他身上吸血,吸完了还要唾一声“也就那样吧”。
  “拼桌行吗?”霍衍忽然开口。
  正准备动手的几个人被霍衍这神来一笔弄得愣住了。
  偏偏霍衍像是看不见他们难看的表情般,不仅语气自然,表情也很放松,嘴角还带着笑:“再加两张椅子就行。”
  简尧:“……”
  虽然知道霍衍的脾气秉性,但还是好气!
  “我说的是让你们滚出去。”李恒放轻声音,竭力做出一副黑老大举重若轻的样子,他还在死死瞪着霍衍,“你长的是驴耳朵,听不懂人话吗?”
  “吵什么?!”前桌的食客转过头,他有一张方正的国字脸,穿着一件黑色背心,露出来的胳膊比几个“混混”的大腿都粗,坐在他对面的女人紧皱着眉,显然被后面这一桌社会人做派的学生烦得不轻。
  黑背心大哥体格摆在那,李恒一伙人瞬间安静了几秒。
  “人家先来就是人家的位子!”黑背心大哥斥道,“你们要么滚出去排队,要么跟他们拼桌吃饭,叭叭叭个不停,就你们会说话?你们哪个学校的?我倒要问问你们学校就是这么教学生的?教出来什么玩意?”
  “还有你们爸妈,就把你们教成这个狗样?”
  李恒看了眼跟班,他敢欺负同龄人,却不敢跟成年壮汉对线。
  他咽了口唾沫,又担心自己在同伴眼里的“权威”,他鼓起勇气骂道:“你谁啊,管什么闲事?我又没让你滚,你管好你自己就行。”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