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圣父男主人设崩了(70)

作者:蜀七 时间:2021-11-25 10:28 标签:甜文 重生 爽文 穿书

  有时候她好不容易入睡,都会被他的喘息声吓醒。
  当她耳边只有这一个声音的时候,她内心的恐惧就会被无限放大。
  “别喘了!”杨金花一脚踹了过去。
  她什么也看不见,但她知道自己踹上了,因为霍乾的喘息声变得更大了。
  她连叫骂的力气都没有了,每天沉默着等待着霍衍来送饭,霍衍开门进来的时候,门口总能透进来一点亮光,每当她看到那点光的时候就会欣喜若狂。
  慢慢的,她不再叫骂,不再白费力气,她开始讨好霍衍。
  “我知道错了,我知道了。”她祈求道,“小衍,你再给妈一次机会吧,以前都是我不好,是我太过分了,我不是人!不是人!”
  她甚至自扇耳光:“你原谅我吧!”
  然而霍衍还是不理她,他依旧在放下碗后就关上了房门。
  杨金花哭过闹过求饶过,却都得不到她想要的结果。
  慢慢的,她在无尽的孤独和黑暗中放弃了思考,每天唯一渴望的事就是看一眼外面的世界,唯一让她还能提起精神的事,就是霍衍送饭时能看到的亮光。
  这个过程其实没有耗费多少时间。
  不到半个月。
  霍衍像平时一样,端着碗打开房门的时候,看到的就是靠在墙边,一直喃喃自语的杨金花,杨金花看到他进来,就立刻如饥似渴地爬起来,她追逐着那点光亮,直接无视了挡在她面前的霍衍,想要往外走。
  “别装了。”霍衍轻声说,“我知道你没有疯。”
  杨金花愣了两秒,然后像是恍然未觉般朝着门外走去。
  只是霍衍没有阻拦她,他微微侧身,放任杨金花走出去。
  杨金花的速度越来越快,她能感觉到自己的心脏在怦怦直跳,跳得她连胸腔都感受到了疼痛,她终于要逃离这座监牢了!她自由了!她要让所有人都知道霍衍的真面目!
  “啊!!!!”杨金花推开大门,她站在阳光下,发出重获新生的呐喊。
  路过的人都被她吓了一跳,也被她的样子和身上散发的味道吓住了。
  这段时间杨金花和霍乾的吃喝拉撒都在那间狭小的屋子里,她身上的味道臭不可闻。
  杨金花也注意到了路人们,她急忙冲向一个离她最近的人,甚至认不出这个人是谁。
  张婶被吓得竟然没能在第一时间跑开,她一脸惊恐嫌弃地看着杨金花,想把被杨金花抱住的胳膊抽回来,她觉得自己臭了!这味道要洗多久才能洗没啊!
  “你干嘛!”张婶发出杀猪般的大叫,“你放手!放手!”
  杨金花却像是抓住了救命稻草般,拼命叫喊,可惜没什么力气了,没能把张婶的声音压下去,她声音嘶哑地喊道:“霍衍!霍衍是个杀人犯!他把我关起来了!他要害死我!”
  张婶眨眨眼,她看向杨金花,杨金花语无伦次地喊道:“他想杀我,他想杀我!他是魔鬼!他是魔鬼!是畜生!”
  “张婶。”
  张婶顺着声音看过去,霍衍站在门口,他还是像平时一样,俊美高大,彬彬有礼。
  以前张婶就看不上杨金花!
  她觉得杨金花不是好人,对她们这些邻居不好,发财了也不携带,藏着掖着,为了不给他们借钱连自家的房子都不修,哪像简安之,简安之还是大城市来的呢!也没有看不起他们,每次去了超市,还给她带肉脯果冻。
  找杨金花借钱,杨金花从来都说她没有,谁信啊!
  倒是找简安之借钱,简安之哪怕没钱也会给她点东西,一条丝巾那也是好东西呀!
  要说杨金花想杀霍衍,张婶倒是信,杨金花这个人在她看来就是有病。
  但是霍衍想杀杨金花?就霍衍那个性格,不被人欺负就算走大运了,还杀人?他有那本事还需要等到今天?
  张婶觉得这就是那句话,哪句话来着?她想了半天,终于说:“滑天下之大稽!”
  “你不是病了吧?”张婶快被杨金花身上的味道熏晕过去了。
  路人们——也就是周围的邻居也都上前,没人愿意接近杨金花,但都在距离她两三米的地方对着她指指点点。
  “这么多天没见,我还以为她回首都去了。”
  “真不要脸!竟然把孩子换了,怎么没人送她去坐牢?!”
  “我要是她,我就找条河跳了!丢人!”
  邻居们以前羡慕杨金花,甚至可以说得上嫉妒——老公虽然没有挣钱的本事,但好在老实听话,杨金花自己又在工作,即便是给有钱人家当保姆,但宰相门前三品官,在那种有钱人家工作,别人随便从指头缝里漏下来点,都够他们这些小老百姓吃一辈子了。
  杨金花年年回来,都是抬高了头,用鼻孔看人,他们早就看她不爽了。
  以前她有钱,他们乐意捧着她,想着能占点便宜也好。
  可现在人人都知道她换了孩子,于是曾经的嫉妒就找到了发泄口。
  他们不是嫉妒,而是杨金花品德低劣,还犯了法,这样的人每个人都能骂她。
  越骂她,他们的品德似乎就越好。
  杨金花不敢置信地看着这群围住她的人,这些人曾经在她面前都是一张笑脸,讨好的问她能不能把她们也带出去,哪怕不是当保姆,只是去给有钱人打扫屋子呢?
  现在,他们目露不屑,面带嫌恶的看着她,好像她是什么脏东西。
  杨金花松开了手,她怒不可遏,压抑的情绪瞬间倾泻而出:“你们什么眼神!什么意思?!”
  “你们凭什么这么说我?!凭什么这么看我!”
  “你们忘了你们以前在我面前是什么样的吗?!就跟狗一样!恨不得我给你们两根骨头就冲我汪两声!”
  邻居们看着她的眼神中恶意更浓了。
  “不好意思。”霍衍这时候才走下楼梯,他没有靠近杨金花,而是挡在杨金花面前。
  就像一个儿子在保护他的母亲。
  “我妈她自从看到网上的言论后就有点……”霍衍没把剩下的话说出来。
  但其他人都领会到了他的意思。
  “哦,原来是神经出了问题。”
  这句话很快得到了众人的认可和响应。
  实在是杨金花这样子,她看着就不是个正常人,一身臭味也不知道打理自己,她一动,头皮屑就跟下雨一样飘飘洒洒地落下来,说话也颠三倒四,见谁都骂。
  霍衍还在替杨金花“说话”:“我妈可能只是刺激有点大。”
  偏偏杨金花“不识好歹”,尖叫着说:“他是个怪物!他不是我儿子!他把我关在家里!一天只给一顿饭!他折磨我!”
  霍衍无奈的看着杨金花,当着邻居们的面叹气。
  邻居们都同情的看着霍衍。
  杨金花好的时候,霍衍没有享什么福。
  现在杨金花成这样了,霍衍还是没有抛弃她,还要帮她解释。
  这样的孩子,如果是他们家的,那真是做梦都要笑醒了。
  ——他们全然忘了以前他们是怎么凑在一起说霍衍坏话,甚至说自己有这样的孩子还不如生下来就掐死。
  不过比起“关心”杨金花,他们还是对霍衍更好奇。
  毕竟杨金花看样子也死不了,精神出问题就出问题嘛,调换孩子的事都曝光了,精神不出问题才奇怪。
  “小霍……小衍啊,那周家人有没有说要接你回去啊?”
  “那可不得了!以后就是大少爷了!我听家里老人说,建国前有钱人家的少爷吃饭的碗都是金子做的!”
  “你要是被接回去了,你还回来吗?”
  “我就知道你有出息!我看人一向都准!”
  “对了,你辰哥今年正好毕业,你能不能问问?给他找个工作?你小时候他还抱过你呢!”
  “就是就是,将来他们跟着你,你也有人依靠嘛!”
  “虽然不是亲兄弟,但好歹是一起长大的!”
  霍衍没有回绝,他只是露出恰到好处的忧心:“我不知道,我现在只担心我妈,我不能抛下她一个人走。”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