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圣父男主人设崩了(77)

作者:蜀七 时间:2021-11-25 10:28 标签:甜文 重生 爽文 穿书

  周晟收回了余光。
  但老员工说的也没错,霍衍好歹流着周家的血,好好培养,观察几年,未必就真的是个派不上用场的废物,就算他真的没用,周家也不是养不起。
  媒体已经曝光了,不认也得认,还不如往好的方向想。
  快到酒店的时候,周晟忽然面无表情地说:“你把杨金花送进了精神病院?”
  司机慢慢放缓了车速,让父子俩有更多的时间问答。
  霍衍语气自然,但带着浓浓的自责:“我妈她自从看到网上的那篇文章以后,情绪就一直不稳定,我原本是不想把她送去精神病院,我能照顾她。”
  “但她跟我爸……”
  霍衍叹了口气:“我怕我哪天不在家,回家的时候得看到他们其中一个人的尸体,而且之后我要上学,不可能一直请假,不可能整天盯着他们。”
  周晟来之前并不知道霍衍要把杨金花送到精神病院。
  早上他也在霍衍家不远处。
  有那么一瞬间,他觉得这一切都是霍衍策划的,不然事情刚曝光不久,杨金花和霍乾两口子就一个疯一个残?
  可是很快,周晟就打消了这个念头。
  霍衍要是真的有这样的本事,也不伪装那么多年。
  伪装一两年是聪明,伪装十年是狠得下心,但从出生伪装到成年,这就是怪物了。
  长久的伪装,图的就是得到机会以后,能够一击必杀,不给敌人留一点机会。
  像这样的怪物,他们之所以放低姿态,不是因为不得不放,而是为了更轻易的达成自己的目标。
  姿态越低,所图越多。
  但周晟更愿意相信霍衍是个心软的懦夫,也不敢相信霍衍会是这样一个怪物。
  周晟:“你想过以后吗?”
  霍衍的脸上露出恰到好的迷茫神色。
  “以后”这个词,对一个高二学生来说太远了。
  对多数学生来说,“以后”意味着可以进入社会,自食其力,有美好未来。
  可这种“以后”不会给人实感。
  “这次我过来是专程来接你的。”周晟微眯起眼睛,“你还未成年,需要监护人。”
  霍衍没回话,好像是不知道该怎么回话。
  周晟也意识到这句话太没有人情味。
  可他已经多年没有笼络过人了,不管是对周文远和周智博,也都没有温声细语,认真笼络过——亲儿子,有什么可笼络的。
  然而话已经说出口,再没有收回的可能。
  车停下以后,周晟在打开车门前说:“你妈很想你。”
  周晟嘴里的“妈”当然不是杨金花,而是冯瑶。
  他看了眼霍衍的脸。
  霍衍的表情中带着一点迷茫,没有欣喜若狂,也没有感动落泪,他好像不知道冯瑶是谁,又好像虽然知道,却没有真情实感的意识到冯瑶是他母亲。
  “进去吧。”周晟走向了酒店大门,他刚刚下楼,就有等着门口的保镖迎上来。
  就算这次出行是秘密出行,但稍微有点脑子的对手都清楚周晟肯定会挑时间自己来一趟。
  在首都的周晟深入简出,不带上大队保镖根本不会出门,只有在这个小县城才有机会对他下手。
  周晟不是遇到过疯子,不少小中企业都“死”在他手上,不是他可以去对付,而是扩展商业版图的时候,不可避免的要侵蚀这些企业的生存空间,他一直都是以垄断为目标。
  这些企业老板都恨他,有周晟在,他们连汤都喝不上,甚至付出半生的心血都在片刻间化为乌有,不少人恨他恨得想要同归于尽。
  周晟就曾经被“刺杀”过,已经崩溃了的一个企业老板,在他出席商业聚会那天,就等在聚会大厅门口,看他走过来就怀揣着一把小刀冲过来。
  回想那一天,即便已经过去了这么久,但周晟还是忍不住后怕。
  幸好他带的保镖在第一时间就护住了他,拦下了那个人。
  如果他当天没带保镖呢?
  他能躲过去吗?即便他能躲过去,他也不愿意冒一点风险。
  从那以后,他每次出行都会保密,各种邀约直到最后一个小时才会得到他的回复,并且保镖人手也迅速补充。
  跟在周晟车后面的几辆车也停在了酒店门口,人高马大的保镖们从车里出来。
  不仅路上有保镖一路保驾护航,回了酒店,酒店门口也等着四五个保镖,对周晟来说,这样才能勉强让他安心。
  于是霍衍就看到了极为夸张的一幕,附近根本没有人,大厅里也没有人,但这十多二十个保镖就像一个圈,把他们“父子”俩围在中间,护送他们上楼。
  只是客梯没那么大,只有四个保镖跟着他们一起进入电梯。
  直到进入套房,保镖才没有再跟进屋。
  周晟还解释了一句:“有备无患。”
  霍衍没有说话。
  周晟:“随便坐吧,我们说说话,你好好想想你有没有什么要问的。”
  他还挤出了一个稍显生硬的笑容。
  霍衍走到沙发旁边坐下,看上去人畜无害,他没有抬头,而是一只看着茶几上的花。
  那花似乎刚采摘不久,正热烈的绽放着,花瓣和叶片上都沾着水珠,娇艳欲滴。
  “你是来带我走的吗?”霍衍似乎考虑了很久才发问。
  周晟端着茶杯坐到霍衍对面的单人沙发上,他的声音很疲惫:“杨金花的事,是我们的错,当年没有发现,现在才说弥补。”
  周晟:“我不知道你明不明白,如果你不明白回到周家能得到什么,我可以给你说清楚。”
  他微微阖上眼睛,带着一股普通人演不出来的高傲,这种高傲不是杨金花的眼高于顶,也不是周文远的自以为是,而是刻在骨子里的骄傲,他的经验和成就都能负担得起这种骄傲。
  “周氏集团到我手里已经是第四代人了,发家还是在建国前。”提起历史,周晟的表情里带着向往,“我的曾祖父,你的高祖父,是靠实业起家,轮到我祖父的时候,接手的就是一个烂摊子。”
  周晟:“现在的周氏集团,是四代人殚精竭虑的成果,它现在已经是个庞然大物。”
  “如果你想当纨绔子弟,可以供你享受一辈子,你是我儿子,哪怕分不到股份也能拿到你一辈子都挥霍不完的钱。”
  “但如果你想上进,那周氏就是你一生所能企及的事业顶峰。”
  周晟的语气很有力:“我年轻的时候,也想出去自立门户,自己闯出一片天,你现在也看到了,我最后没有选择离开,而是留在集团里,带着集团开拓更大的市场,拿下更多的版图。”
  在周晟的形容中,周氏集团能给霍衍提供的好处数不胜数。
  霍衍要是想搞学术,那他一生都不用担心资金,几个实验室,世界顶尖的设备和团队,周氏给他配齐。
  要是霍衍就想当个混吃等死的有钱公子哥,那周氏也有的是钱,供得起。
  如果霍衍想从商,想做生意,也有两条路有可以走。
  第一是直接进周氏的公司,去分公司的话直接就是管理层,还有老员工带,手把手教。
  到总公司的话,就先从底层做起,但上升途径不是真正的底层员工可以比的。
  不管霍衍走哪条路,他都不会遇到真正迈不过去的困难。
  只看他的目标和才华在哪儿了。
  好像一旦被周家接纳,他的人生就变成了简单模式,只要不犯大错,周家都能保下他,脚下踩着的永远都是坦途。
  “我没想过。”霍衍的声音很轻,“可以给我点时间吗?”
  周晟微微皱眉,他根本就没预想过霍衍会拒绝,这些话他甚至没对周文远和周智博说过。
  但周晟还是微微点头:“我不会在这里待太久,三天之内我听到你的答复。”
  现在霍衍的户口还在霍家,而且霍衍已经过了十六岁,他可以选择走,也可以选择留下。
  周晟:“除了这个以外,你还有什么想问的?”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