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圣父男主人设崩了(78)

作者:蜀七 时间:2021-11-25 10:28 标签:甜文 重生 爽文 穿书

  霍衍:“如果我跟你走了,会影响你们的家庭关系吗?”
  周晟愣了愣,显然没想到霍衍会提出这个问题,他看向霍衍的眼神中又多了几分探究。
  霍衍看向周晟,他的目光澄澈,就像每一个未经世事的学生,又像是从不为自己考虑的好人,霍衍的语气也很真诚:“虽然我是被我妈调换的,但这么多年我跟家里人也有感情,他们对我可能不好,但也把我养大了。”
  “我知道你们想补偿我,把我带回去,但我更习惯在这里的生活,也没有太大的野心,我就想好好读完高中,再考个不错的大学,毕业之后自己去找工作。”
  “而且我相信就像我一样,你们也肯定更在意周文远的心情和想法。”霍衍,“我不想破坏你们现在的家庭关系,也没有做好加入另一个家庭的准备。”
  霍衍:“如果你真的想弥补我,我确实有一件事需要帮助。”
  这些话已经打消了周晟的大部分顾虑——如果现在的霍衍是个久经商场的成年人,那周晟还会怀疑他这些话的真实性,但霍衍此时只是个未成年人,并且从小到大没有离开过这个落后的县城。
  尤其是周晟还调查过霍衍,对于霍衍的烂好心他也有了解。
  更何况这样的诱|惑没人能狠心拒绝。
  周晟:“你说。”
  霍衍有些忧虑地说:“在我身世曝光以后,邻居的叔叔阿姨们都希望我能回到周家,帮他们的孩子找个工作,我没能拒绝。”
  周晟点点头:“这不是什么难事。”
  霍衍又说:“要是管理层。”
  周晟:“小事。”
  周家有的是用来安放关系户的岗位,只是挂个名,没什么实权。
  当然工资也不会太高,但对那些人来说也足够了。
  任何一个公司都有关系户,但只要找到合适的地方放,这些关系户也不是毫无用处。
  霍衍像是松了口气:“我不该答应的,不知道有没有给你添麻烦。”
  周晟摆摆手:“这不算什么,你是我儿子,流着周家人的血,难道这点小事我都要让你失信于人吗?”
  果然,周晟从霍衍脸上看到了感动神色。
  这个孩子不能继承周家,周晟面上没有表现出来,但心里已经失望了。
  即便他流着周家人的血,也已经被养的不像周家人了,他的善良和忍让在商场就是懦弱,没人会看他心肠好就放过他,只会变本加厉的去欺负他。
  或许他从一开始就不该亲自跑这一趟。
  “太晚了。”周晟委婉的下了逐客令,“你先回去休息吧。”
  果然霍衍没有要求留下来,而是十分体贴的说:“那你早点休息。”
  等霍衍离开后,周晟才给冯瑶打去了电话,他在电话里如此这般的把霍衍说的话重复一次后,就连冯瑶都沉默了。
  “那孩子不行。”周晟的声音很冷,没有一点温度,“他最多只能当个普通员工,还不能放在稍微重要点的位子上。”
  冯瑶沉默了几秒后:“但无论如何都要把他带回来,你不能让他自己选。”
  “只有他回来了,这件事才不会变成丑闻。”
  “这点我清楚。”周晟,“智博怎么样了?”
  冯瑶轻叹了一口气:“刚刚吃了药,终于睡着了,文远被你安排去了哪儿?再见不到文远,智博不知道还会干出什么。”
  周晟:“都是你惯的。”
  冯瑶冷哼一声:“难道你没有?”
  夫妻俩的谈话不欢而散,谁也不愿意承认是因为自己,才造成两个亲儿子,一个被调换,另一个不仅身体不好,性格还有大问题。
  霍衍没有打车回去,而是步行离开,他知道身后有人在跟踪,周晟就算信了他八分,也还有两分不信。
  大约这就是江湖越老,胆子越小吧。
  他走在几乎没人的街道上,昏黄的路灯照着他脚下的路,习习凉风吹来,但霍衍并不觉得冷。
  曾经他以为自己是天生的冷血无情,没有心肝。
  重生前他从没对任何人有过感情,好像世间万物都触动不了他的心神。
  可能正因如此,他从未在权力金钱的斗争品尝到一丝快|感。
  快到家的时候,霍衍身后的人才离开,只有霍衍站在简家楼下,二楼卧室的灯还亮着,但一看就知道是床头柜上的小台灯。
  霍衍没有直接进去,而是站在楼下看着那温暖的光。
  曾经无论他取得多大的成就,有多少人爱他恨他,每晚回到住所时,面对的都是冰冷漆黑的房间,好像在提醒他,他走在一条没有同伴的道路上,除了他自己,他一无所有。
  时至今日,才终于有人为他留了一盏灯。
  他轻手轻脚的开门,穿过玄关和客厅,慢慢的走上楼梯。
  简安之已经睡了,他不想把他们母子吵醒。
  简尧卧室的门开着,霍衍看过去时以为简尧已经睡了,此时的简尧闭着眼睛,好像已经在香甜的梦乡中。
  然后霍衍刚刚打开衣柜,正准备把睡衣拿出来,就听见身后传来简尧的声音。
  “这么晚才回来?”简尧坐起来。
  他不仅坐了起来,还打开了房间里的大灯。
  霍衍背对着简尧,神情几经变化,最后带着微笑转头:“多说了一会儿。”
  简尧紧张的看着霍衍:“你答应他带你回去了吗?”
  独自一人待在房间里的简尧在思考了很久以后,想不到霍衍拒绝周晟的理由。
  他知道霍衍心软,还知道霍衍曾经期盼过有一个正常的家,周晟这次过来也不会脑残到把霍衍拒之门外。
  只是简尧已经接受了霍衍可能回周家的现实,他不再因此感到愤怒,只是还有些紧张。
  “没有。”霍衍,“我向你保证过。”
  简尧抿了抿唇:“不提保证,你自己想不想回去?”
  霍衍:“如果我想回去,你就会支持我的决定?”
  简尧缓缓摇头:“我不会支持,但我会理解。”
  室内忽然安静了,霍衍眸光深沉地看着坐在床上的简尧,那深沉的眸光很快变得温柔,窗外的虫鸣似乎都在这一刻变得轻柔,月光洒在地板上,荡起水波般的光。
  这大约是他两辈子听过最令他心动的话了。
  简尧也看着霍衍,他的视线无法从霍衍的双眼上挪开。
  他又看到了那片海。


第44章 Chapter 44
  喧闹的大城市, 钢筋水泥宛如巨兽般矗立在城市中央,天空下着瓢泼大雨,正好是上班时间, 上班族们出门时没带伞的只能顶着雨水在路上奔跑,看到屋檐就过去避雨。
  但老板不会在意他们出行是否困难, 能不能坐到车, 郑辰到公司的时候已经才迟到了半个小时,他被淋成了落汤鸡, 全身上下没一个地方是干的,连内裤都湿漉漉的贴在身上。
  “今天迟到了半个小时,得扣两百。”人事冲郑辰喊道。
  郑辰也不敢分辨——他今年毕业, 好不容易才找到这个勉强算得上体面的工作,不敢跟老员工起争执,唯恐被辞退。
  毕竟他还没转正, 也没签合同, 要是让他滚蛋, 他一分钱补偿都拿不到。
  他的家境也不好,出生在一个落后的小县城, 读了大学后才第一次知道社会原来真的已经发展成这样了,他是无论如何都不愿意回安阳县的!
  就算在大城市要饭!他也不回去!
  他的父母都是农民,就住在安阳县的城边, 守着只能填饱肚子的土地, 好不容易把他供出来, 尤其因为他读的是民办二本,学费比公立学校高得多, 所以他读大学, 是真的掏空了家里所有的存款。
  郑辰打定主意要出人头地, 要在这里扎根,买车买房,再把父母接过来,让他们享到儿子的福,这样他们多年的付出才没有白费。
  所以好不容易找到这个工作,哪怕试用期工资只有两千,他也咬着牙答应了。
  这好歹是家员工人数超过两百的公司,在同期毕业生工作的公司里算是大的了。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