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圣父男主人设崩了(79)

作者:蜀七 时间:2021-11-25 10:28 标签:甜文 重生 爽文 穿书

  郑辰一直牢记着大学辅导员的话,哪怕工资低一些,也要优先进大公司,你在大公司才能接到大项目,才能跟更多人打交道,接触到更好的人脉关系。
  这样哪怕将来你想跳槽,选择余地都会大许多,不管是往大公司还是小公司跳,都有人要你。
  就因为记得牢,郑辰在这里总是伏小做低,老员工让他干什么他都去干,来了才两个月,公司里所有不归保洁阿姨的杂活都变成了他的活。
  专业工作反而没有接触多少。
  他就好像一块砖,哪儿有需要往哪搬,但砖就是砖,不是金子做的,别人用完就能扔。
  刚刚坐到工位上,郑辰旁边的同事就一边吃早餐,一边头也不转的对郑辰说:“这个表你来做,我发你邮箱了。”
  虽然这不是郑辰的工作,但郑辰拒绝的话刚到嘴边,就被他咽了回去:“好。”
  同事习惯了指使郑辰,也不觉得自己哪里做得不对,看郑辰刚打开数据,就笑着问:“你之前不是说那个霍衍你认识吗?你回去找他没?周家的大少爷哎,随便给你点什么你就发了,我们都等着你跳槽呢。”
  郑辰抿着唇,这话听在他耳朵里无比刺耳,他只是看到新闻后提了一嘴自己认识霍衍,小时候还抱过对方,就被同事们揪着不放,非要他给霍衍打电话,或者把霍衍的微信号企鹅号给他们。
  但郑辰还真没有霍衍的联系方式,他离开安阳县的时候,霍衍用的还是最老式的老年机,只能打电话和收发短信,游戏都只有推箱子跟俄罗斯方块贪吃蛇。
  而且他读大学后换了号码,也没有再保存霍衍的手机号。
  他没法证明这是真的,所以他的实话就变成了大话,同事们有事没事就那他寻开心。
  明明才出来工作两个月,但郑辰已经心力交瘁,连争辩的力气都没有了。
  可他一再告诉自己,进这个公司的机会是他好不容易争取到的,他学历不高,家里没有关系,现在多少中型公司都开始只聘研究生了,内卷的这么厉害,他不能放弃这个工作。
  同事看他不答话,就对另一边的同事说:“也不知道是谁,说自己认识周家大少,结果连联系方式都没有,照这么说,我还能说天皇巨星是我同学呢!”
  几个人笑起来,他们也不是看郑辰不顺眼,而是枯燥的工作总需要一点调味料。
  更何况郑辰只是个试用员工,自己又把姿态放的那么低,好像怎么说他都不会生气,拿他制造笑料是最稳妥的。
  郑辰的手死死捏着鼠标,有一瞬间他想不管不顾的站起来,对着身边的同事直接来一拳。
  但怒气被理智强压了下去。
  主管不会为他说话的,如果让一个临时工离开就能解决事端,就绝不会开除一个需要公司赔偿的正式员工的。
  尤其是同事们都是在公司待了好几年的人,跟主管交情深,假期还约着吃饭唱歌。
  郑辰的眼眶通红,他不敢眨眼,怕一眨眼自己的眼泪就会落下来。
  他的眼泪又会成为新的笑柄。
  “你眼睛怎么红了?”同事凑过来,“你别是要哭了啊,我跟你开玩笑而已,你不是这么开不起玩笑吧?”
  郑辰咽了口唾沫,他怕对方从自己的声音里听出哭腔,强作自然地说:“没有,刚刚好像有虫子飞进我眼睛了。”
  同事:“办公室还有虫子?那你可真倒霉。”
  同事嬉笑着对旁边的人眨眨眼,摆明了在说“看,他哭了,多大点事啊,真没出息”。
  就在这时,郑辰的手机响了。
  郑辰原本不想接的,但一看来电号码是亲妈,他还是推开椅子,拿着手机去了走廊。
  走廊上有管理层的人在抽烟,这里是吸烟区,公司内部是不允许抽烟的。
  郑辰艰难地朝他们笑了笑,然后走到窗边接起了电话。
  “小辰!”亲妈的大嗓门一响起,郑辰的鼻子就酸了,刚刚他还能忍住,现在他终于忍不住了,转头捂住了脸,眼泪落在了掌中,再被他用力擦去,他声音沙哑地答道,“妈,怎么了?”
  郑妈:“小辰,你怎么了?声音怎么这样?!你是不是哭了?!”
  郑辰抿了抿唇:“没有,这几天感冒了,一直在下雨。”
  郑妈松了口气,她声音里带着掩饰不住的狂喜:“妈有个好消息要告诉你!”
  郑辰深吸一口气,努力让自己的声音听起来正常一些:“什么好消息?是不是种子和肥料降价了?”
  “那些算什么好消息?”郑妈兴奋道,“天大的好消息!”
  “哎呀,幸好你小时候跟霍衍关系好!也算好人有好报了,当年我差点不许你带着他玩!都是你心肠好,现在才有这个机会!”
  郑辰听得云里雾里,他是带着霍衍玩过,但统共不超过五次,还因为霍衍年纪太小嫌弃他。
  郑妈忽然神神秘秘地小声说:“今天霍衍跟我说了,你能进周氏集团!至少也是个小主管!”
  郑妈:“你一进去就是官呢!”
  郑辰哭笑不得:“他说了也没用,他自己都还没回去,怎么管得了我?妈,你也别去找他了……他不容易。”
  如果说他以前只觉得霍衍跟其他人没什么两样的话,出身社会以后他才能对霍衍感同身受。
  他们都是底层人物,没有那个底气坚持自我,跟别人对着干。
  或许霍衍的温柔也不是真温柔,而是跟他一样,没有反抗的底气。
  郑妈急道:“你以为我哄你啊!霍衍都说了,肯定行!”
  郑辰还是没有相信,他进了公司以后前面二十多年的认知都被搞了个天翻地覆。
  他以为人和人之间没有莫名其妙的恶意,以为他真心对人,人就会真心对他。
  他以为只要自己释放善意,就能交到真心朋友。
  郑辰:“妈,不说了,我进去上班了,不然上班时间做不完活还得加班。”
  他发现主管们正在看他,也不等郑妈答话就挂断了电话,尴尬讨好地冲主管们笑了笑。
  正要进去的时候,突然有人叫住了他的名字:“郑辰?你是郑辰吧?”
  郑辰转过头,一张他熟悉,却不熟悉他的脸映入眼帘。
  老板亲自来了,他记忆中的老板总是很忙,脾气也很大,常常对主管们发火,但是对他们这些底层员工其实很好,有时候午休还会给他们订奶茶。
  所以郑辰对老板其实没什么怨言。
  只是老板骂一次主管,主管就会来骂他们。
  但郑辰不怨老板,只怨主管。
  “这段时间我实在是太忙了,也没太注意你。”老板笑呵呵地说,“周氏那边来消息了,想让你过去,岗位也给你安排好了。”
  老板走向他,完全不顾他懵逼的表情,哥俩好的拍了拍他的肩膀,带着他朝老板办公室走。
  “你实话实说,公司对你不差吧?”老板眯着眼睛,一副和蔼可亲的表情,他温和地说,“等你过去了就是管理层,要是有什么适合合作的项目,别把我忘了啊,放心,我们公司的能力你是知道的,到时候也不会少你的好处。”
  郑辰还处于不知道自己是谁,身在何处,是不是在做梦的状态下,他迷迷糊糊地点着头。
  老板让秘书给郑辰倒杯茶过来,还叮嘱道:“别用茶水室的茶,就拿我柜子上那罐。”
  秘书还不知道情况,震惊的好像无异于看到火星撞地球,办公室柜子里的茶也是老板托人买的好茶,论克卖的那种,每年产量还低,没点关系根本买不到,平时连老板自己都不喝,招待重要合作伙伴的时候才拿出来。
  现在竟然让他泡给一个小员工喝?
  是他耳朵出了问题,还是这个世界出了问题?
  秘书泡完茶回来都还在怀疑人生。
  老板在秘书泡茶的时候已经跟郑辰说了不少话,好像郑辰是他的亲儿子,不仅承诺这个月的工资按正式员工的结,还把之前的加班费全部补上,迟到扣的钱当然也一笔勾销。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