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圣父男主人设崩了(8)

作者:蜀七 时间:2021-11-25 10:28 标签:甜文 重生 爽文 穿书

  黑背心大哥这下眉头真的皱起来了,他推开桌子站起来,接近一米九的身高在这个普遍身高不高的小县城里极具压迫感,站起来比李恒他们高一个头。
  不仅高,而且还壮。
  站在他对面的李恒相比之下就是个瘦弱的小矮子。
  李恒需要仰着头才能看清黑背心的脸。
  “刚刚的话你再说一次试试?”黑背心大哥伸出手揪住了李恒的衣领,他的脸几乎填充了李恒的所有视线,他的胳膊上肌肉突起,青筋也格外显眼,跟李恒的小胳膊小腿完全没有可比性。
  跟班们没有一个敢上前阻止,李恒也被吓懵了,一群人连一句话都说不出来。
  他们敢欺负同学,敢欺负性格温柔的老师,却不敢跟黑背心大哥这样的人顶着干。
  因为知道欺负前者不会有后果,而跟后者顶着干的结果就是自己挨揍。
  店里的人要么在旁边看戏,要么为了赶时间埋头苦吃,像李恒这样的学生混混根本没人喜欢,更不会有人替他说话,或者上前帮忙阻拦。
  倒是店老板急得不行,他穿着围裙从后厨走出来,双手还带着水,一边在围裙上擦手一边焦急地喊:“哎呀,多大回事啊,别吵别吵!”
  几人僵持不下,老板只能去掰黑背心的手,把他揪着李恒衣领的手掰开,嘴里絮絮叨叨地说:“跟个小孩计较什么?现在的小孩嘛,懂事的不多……”
  “他们是我同学,刚刚在跟我开玩笑。”
  所有人的目光瞬间转移到霍衍身上,没人能想到“受害者”竟然还会帮“施暴者”说话。
  每个人看霍衍的眼神都像是在说“这人脑子没病”吧?
  然而霍衍依旧是那副温和没脾气的表情,他的声音不大,却能让每个人都听清:“挤一挤就行,老板,还有椅子吗?”
  老板立刻说:“有有有,我去给你们搬。”
  随后霍衍还站起来,对着黑背心大哥说:“刚刚是我的问题,没有第一时间站出来解释,不好意思,你们这顿饭我来付钱。”
  黑背心大哥目光复杂地看着霍衍,想说什么,几次张嘴最后只憋出一句:“你这样的人,怪不得他们逮着你欺负。”
  对黑背心的最后一句话,简尧在心里表示十万分赞同。
  没勇气反抗和不能反抗,以及不仅不反抗还给“施暴者”找借口是完全不同的三件事。
  黑背心大哥简直就是自己的翻版,心理历程一模一样。
  从想替他出头,到认为他“活该”。
  老板很快就把塑料凳子搬了过来,一张长桌挤这么多人确实勉强,简尧不愿意跟李恒他们挤在一起,他冲坐在他对面的霍衍说:“要不你坐过来吧,我们坐一起。”
  霍衍根本不会拒绝别人的要求,简尧靠着墙,霍衍坐在他另一边,把他跟那群混混完全隔绝开。
  两人挤在一起,大腿挨着大腿,简尧能感觉到霍衍腿上传来的热度。
  简尧很少跟人这么亲近,读书的时候他朋友并不多,加上他有空就要去兼职,所以跟朋友们相处时间也少,更别提有任何亲密的举动了。
  但是现在也没有空间让他挪动,只能忍着不适坐在原位,期盼快点吃完饭离开这里。
  “霍衍。”李恒在对面和跟班们挤着,他不情不愿地翻了个白眼说,“你可别以为我会谢你。”
  跟班们悻悻然,刚刚黑背心把他们也吓得不轻,此时也没有捧李恒的场,唯恐说错什么后面的大哥又要来找他们麻烦。
  霍衍平静地说:“我从不会这么想。”
  可能是因为霍衍的态度太好,李恒刚刚的脾气也发不下去了,反而颇有些奇怪的问:“你这人就没脾气的吗?你长得高,体格也好,怎么跟只绵羊一样?”
  跟班们也好奇:“你们班的赵辰还经常找你要钱,这你都能忍?”
  “你女朋友也被撬了,这都不生气?”
  霍衍没有回答别的问题,只针对最后一点说:“她不是我女朋友,只是同桌。”
  一群半大小子立刻露出了“我们都懂”的表情。
  李恒看了眼简尧,他还是第一次认真看简尧,惊讶道:“你这眼睛可真大。”
  简尧原本不想理他,但很快想到自己马上就要入学了,他不怕这些混混,却也不想天天被这群混混找麻烦,有些不耐烦地回答道:“遗传的。”
  李恒:“你也在我们学校读书?”
  简尧没想着撒掩饰不住的谎:“马上入学了,读高一。”
  “还是学弟啊?”李恒又端了起来,“这样,你现在叫我一声哥,等你入学了我罩着你。”
  “我们恒哥在学校那可是横着走,多少人想认他当哥他都不肯。”
  “就是,你小子运气好,要不是今天碰到了,你在学校被欺负了都没人罩。”
  他们得意洋洋,好像李恒真是什么了不起的大人物。
  简尧在心里翻了个白眼,觉得这“运气”给谁谁都要骂一声晦气。
  “不用了,没有认哥的习惯。”简尧平静的拒绝了他们的“好意”。
  如果换一个人,此时李恒就又该生气了,可简尧长得实在太无害,一看就是乖乖读书的好学生,那双大眼睛无论看着谁,那个人都不可能发脾气。
  李恒打着哈哈给自己台阶下:“不认也行,以后要是有人搞你,你就报我的名字,让他来找我。”
  简尧:“……”
  这人自我感觉不是一般的良好。
  “对了,霍衍,听他们说你上学期期末考又是年级第一?”李恒忽然说,“这样,今天的事就算了,以后考试的时候我们要是在一个考场你得让我抄。”
  霍衍微笑道:“可以。”
  李恒:“我现在怎么觉得你看着这么顺眼?”
  跟班们也说:“给我们抄作业的人看着都顺眼。”
  “考试吧?每个班作业不一样。”
  “暑假作业你们做了吗?我一个字都没动。”
  “作业是啥?跟我们有关系吗?”
  “早知道就不读高中了,我那些初中同学去了职高,轻松得很。”
  “轻松个屁,语数外还是得学。”
  “我看到英语就头疼,那就是鸟语。”
  老板把他们点的面端上来,简尧点的是招牌豌杂面,味道确实很好,可惜因为身边这些人,他这顿饭吃得意兴阑珊,勉强把眼前这碗大份的面吃完。
  然后简尧发现——他现在是真的挺能吃。
  几个小时前才吃了一大份早餐,现在又能吃下大份面。
  简尧朝霍衍的碗里看了眼,霍衍点的是中份面,现在才吃了一半,看样子也不像是没吃饱,反而更像吃饱了但不想浪费,因此强迫自己把面吃光。
  霍衍吃的慢,李恒几个人又不可能等他,他们吃完后就把用完的餐纸往地上一扔,“潇洒”地踢歪凳子站起来,再自认为帅气地留下一句“走了”,就头也不回地往外走。
  好在这家店为了没人逃单赊账,都是点餐的时候就收钱,不然简尧真觉得这群人要是真就不付钱走了,霍衍也不会把人拦住,而是自己把钱掏了。
  这个县城的物价可也不怎么便宜,一碗面也得要八块,中份十块,大份十二。
  虽然肯定比不上大城市,但是对比同等的县城,物价确实离谱。
  “你就真的一点都不生气?”简尧喝着免费的面汤,忍了一会儿还是没忍住问。
  霍衍吃完最后一口面,用纸巾擦了擦嘴角,他的动作并不奇怪,但总让简尧有一种割裂感,好像霍衍这个从小在小县城长大的人,忽然变成了偶像剧里的男主角,在外面吃个面都像是在高级餐厅用餐,擦嘴都擦出了优雅感。
  “这有什么好生气的?”霍衍冲简尧微笑,“你吃饱了吗?”
  简尧:“……吃饱了,我们下午去哪儿?”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