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圣父男主人设崩了(80)

作者:蜀七 时间:2021-11-25 10:28 标签:甜文 重生 爽文 穿书

  郑辰恍惚的喝了两口茶,然后被秘书领着去结工资,拿到工资以后秘书还问他:“你工位上有东西要带走吗?要是你没时间的话,我可以收拾好了以后寄给你。”
  “不不不、不用了,我自己去收拾吧。”郑辰连连摆手。
  秘书:“那我去给你那个箱子,没用过的那种。”
  郑辰同手同脚的走到自己的工位上,双眼出神的盯着桌面上的摆件,灵魂在此刻出窍了。
  同事看他的样子还以为他出去接电话被批评了,幸灾乐祸地说:“刚刚忘了提醒你,主管们都在外面抽烟,你迟到了还去接电话,确实不太好。”
  郑辰看着同事,现在他不觉得对方可恶了。
  因为他已经不同了!
  秘书拿来了纸箱,亲自陪郑辰收拾东西。
  同事看着秘书,也愣了几秒,老板的秘书虽然经常会来对接工作,但不可能管人事,就算郑辰被开除了,秘书也不可能亲自来一趟。
  同事小心翼翼地问:“王哥,郑辰被开除了?”
  秘书王哥离开办公室之前就被老板打了招呼,他严肃地说:“不是开除,是周氏那边来要人,老板成人之美。”
  同事张大了嘴巴,不敢置信地看着郑辰,不止是他,坐在郑辰周围,之前嘲笑过郑辰的人都傻傻的看着他。
  郑辰微微抬起下巴:“我说的都是实话,霍衍是我邻居,小时候我还抱过他,只是你们都不信而已。”
  王哥:“垫子要收吗?”
  郑辰:“我自己来就行。”
  他想对这些同事嘲讽几句,报之前的仇,可现在他却不想说了。
  这些人一辈子就这样了,他们不会有别的建树,只能当底层员工。
  但他不一样,他进了周氏集团,成了管理层,哪怕只是一个手下只管几个人的小领导,那也不一样了!
  他不必唯唯诺诺,不必在别人欺负自己的时候继续伏小做低。
  王哥抱着纸箱陪郑辰一起出去,他一路都还在说公司的好话,甚至看出了郑辰和几个同事有矛盾,郑辰也没有添油加醋,就把平时他们对自己做的事对王哥说了一遍。
  “没什么,我现在也不气了,而且他们也没违反公司的规矩。”郑辰对王哥说。
  王哥却一脸怒容:“这不行!我们聘人过来是当人才培养的!怪不得我说最近试用期那么多人走!”
  不管王哥这样是真心实意,还是做戏,郑辰的表情都好多了。
  王哥还开车送他回去,开到他的出租屋楼下的时候还说:“我知道有几套房子在出租,价格便宜,小区环境也好,我去帮你联系。”
  郑辰现在还住在老破小里,房间只摆得下一张床和一个衣柜,连桌子都放不下,一个月的房租都要八百多,要不是距离地铁站远,租价还不止这点。
  “谢谢。”郑辰笑得春光灿烂,“等我正式入职之后我自己再去找。”
  王哥看着郑辰上楼以后才一脸羡慕嫉妒恨的给老板发去了短信,表示自己已经完成了任务。
  他怎么就没郑辰那么好的运气!竟然跟周氏被调换的大少爷是邻居!
  他要是能进周氏,别说管理层,当个普通员工都好啊!
  多少人求都求不来的机会!
  郑辰回到房间就给郑妈打了电话,要到了霍衍的号码。
  他整理了一下心情后才给霍衍打过去。
  霍衍刚接起来,郑辰就忍不住说:“小衍,这次多谢你了。”
  霍衍的声音还像郑辰记忆中的一样温和:“都是小事。”
  郑辰抿了抿唇,眼眶已经红了:“真的,哥谢谢你,要不是你,我还得过不是人的日子,以后你有什么事,只要哥帮得上忙的,哥绝对没有二话!”
  霍衍:“你过好自己就行了,你知道我,不需要什么报答。”
  郑辰还在表白:“你放心,我去了周氏,只要你有想问的,我肯定答!”
  他认为霍衍是想在周氏公司里安插自己的心腹。
  虽然他觉得自己不算霍衍的心腹,也没有太大的本事,但只要是不影响他自己工作的事,绝对知无不言,言无不尽。
  霍衍又安慰了他几句,安慰的郑辰都快哭了,两人才挂断电话。
  “你在给谁打电话?”简尧拿着书坐到霍衍身边,自从那晚以后,简尧就再也没在霍衍面前提起过周晟和周氏集团,重要的不是他怎么想,而是霍衍怎么想。
  霍衍微微偏头:“是个老朋友。”
  简尧:“我怎么不知道?没见你之前练习过。”
  霍衍揉了把简尧的头发,简尧连忙往后躲:“你什么时候养成的坏习惯,我头发再多也要被你揉秃了,到时候你负责啊?”
  霍衍闷笑着说:“好,我负责。”
  简尧:“……那你是给我买假发还是把你的毛囊移植给我?”
  霍衍:“都可以,看你喜欢。”
  简尧翻了个白眼:“就没有能互相移植的毛囊,那人到底是谁啊?”
  霍衍这才说:“是郑婶的儿子,比我大几岁,现在已经在工作了。”
  简尧完全不记得原著里有这个人,就连郑婶都淹没在“邻居”中,连姓都没有。
  霍衍:“之前郑婶有件事找我帮忙,我帮了,刚刚他在打电话谢我。”
  简尧“哦”了一声,没有再继续追问,现在他对霍衍的私事已经没有那么大的好奇心了。
  只要霍衍不回周家,简尧就觉得一切都很美好。
  “那我去做饭。”简尧,“今天让你休息一天。”
  霍衍也没拒绝:“去吧,我去买饮料,你喝果汁还是喝汽水?”
  简尧:“果汁吧,喝汽水吃不了多少饭,我吃少了我妈又要说我,她最近可爱说我了。”
  两人分工合作,简尧去了厨房,霍衍去附近的小超市买饮料。
  霍衍很清楚,他送再多的酒囊饭袋过去,周氏都有的是岗位安放,混吃等死的岗位多得是,周氏绝不会被这些人拖垮。
  但这次他送给周氏的,是个真正的人才。
  上辈子就是他亲手把郑辰提拔起来的。
  可郑辰有个致命的缺点,就是遇到大事会自乱阵脚,蛇鼠两端。
  看到真正的人才,周晟是不会把他放到垃圾岗位上的,那时候才是郑辰发挥作用的时间。
  并且郑辰到最后,都不会发现自己被利用。
  只有郑辰自己都不知道,才能瞒过周晟。
  简尧在厨房里淘米洗菜,他的手机搁置在一边放歌,一边放自己还一边唱,唱到高|潮处的时候还要跳两下。
  简安之下楼来的时候看到的就是一个长蹿下跳的简尧。
  “霍衍呢?”简安之走到厨房接水。
  简尧立刻正经洗菜,尴尬的不去看简安之:“他出去买饮料了。”
  简安之:“上个月月考成绩出来了吗?”
  简尧点点头:“出来了,还是老样子。”
  简尧的老样子就是年级第一。
  简安之早就习惯了儿子的成绩,但还是笑着说:“那晚上去吃火锅吧。”
  简尧:“好!我前几天就想吃了,一直忘了说。”
  这段时间学校也没什么新鲜事,自从班长单独跟赵英华去了办公室后,回来也没有再找过他麻烦,简尧的生活开始一成不变,每天早起吃饭,上学放学,回家跟霍衍说会儿话,再看一个小时的书就能睡了。
  周晟已经走了,霍衍没有和他一起走。
  网上虽然还有关于周家的报导,但热度也下降了很多。
  虽然霍衍没有回周家,但周晟在媒体面前承认了霍衍周家人的身份。
  简尧觉得生活又开始变得平稳,没有来找麻烦的人,霍衍也终于要回学校继续上课。
  他很满意现在这种生活。
  有时候甚至觉得,他可以在这儿一直待着,好像考大学都变得不是那么重要了。
  只要能待在这儿,每天安心上学,家里有妈妈有霍衍,他就会觉得很满足。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