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圣父男主人设崩了(81)

作者:蜀七 时间:2021-11-25 10:28 标签:甜文 重生 爽文 穿书

  只不过他很快又会打消这种念头。
  考大学还是很重要的。
  “霍衍怎么还没回来?”简安之看了眼时间,她有些奇怪,他们家离小超市的路程要不了多久。
  简尧已经把菜洗好了,他看了眼时间,也觉得有些奇怪,他把手上的水擦了擦:“要不我出去看看吧。”
  简安之:“打电话就行。”
  简尧:“没事,我跑过去,我今天都没动,正好跑两步。”
  简安之:“也行,那你去吧。”
  简尧拉开大门,朝小超市的方向跑去。


第45章 Chapter 45
  小超市大门敞开, 入口处挂着的小挂件总是会发出“欢迎光临”的声音,即便门口根本没人进出,附近的住户总是让超市老板把这玩意拆了, 但老板怎么也不同意——这玩意天天“欢迎光临”,多讲礼貌啊!
  简尧走进小超市,老板一看简尧进来就知道他是来找人的, 这附近的住户就这么多, 不像城里的公寓,一栋房子那么多人, 就是记性再好也记不住,这边人口简单, 只要来小超市几次就是熟客了。
  “你找霍衍吧?”老板还从旁边的塑料罐子里拿出一颗糖放到柜台上,“你拿去吃, 他买了饮料就出去了, 好像是有人在喊他, 我也没听清。”
  简尧收了糖:“谢谢吴叔, 那我出去找找。”
  等简尧走了, 老板才笑道:“这俩孩子关系可真好,焦不离孟孟不离焦的, 哪像我家那兄弟俩, 恨不得天天打架。”
  简尧走了没多久, 就看见霍衍路边跟人说话。
  他站定看了几秒, 把跟霍衍说话的认了出来,是住在旁边不远的郑婶。
  郑婶穿着她最体面的一件衣服, 但依旧藏不住生活的窘态, 她比同龄人看起来更沧桑, 脸上总是没有没有笑容, 无论什么时候遇到她,她都苦大仇深的板着脸。
  简尧从张婶嘴里了解过这个邻居,郑婶家里很穷,她也没有文化,小学毕业就留在家里干活,到了年龄就在媒人的牵线下跟现在的丈夫结了婚,丈夫也不是坏人,两口子就照顾着婆家留下的田地。
  但现在单纯种地很难挣到什么钱,每年挣的钱要供孩子买日常用品,还要吃喝,剩下的钱还要买第二年需要的种子肥料和农药,一家人过得很苦。
  张婶当时对简尧说:“她不容易呢,这七八年没见她穿过新衣裳,不过她家小辰是个有能耐的,考上了大学!现在在大城市工作,过不了几年肯定就能接她过去享福,她也算熬出头了。”
  此时此刻,郑婶被霍衍拉着手腕,她又哭又笑,似乎霍衍只要松手,她就能给他跪下去。
  简尧没有走过去,他只是静静的看着,不想过去以后让郑婶觉得难堪。
  他知道霍衍肯定做了什么,应该是答应了郑婶的某样请求,并且完成了这样请求。
  有时候简尧觉得,像霍衍这样温柔善良的人才值得被人无条件的爱。
  只是多数人时间久了,就会把霍衍的好当成理所当然,不再珍惜。
  郑婶走的时候已经快站不稳了,她好像要把眼泪流干才能走。
  而简尧站在树后,等她走了以后才出来。
  “你什么时候来的?”霍衍看到了简尧,他走向简尧。
  简尧站在原地等霍衍走过来,他冲霍衍笑,那笑容比此时的阳光还要灿烂。
  “笑什么?”霍衍看着简尧的笑脸,也不由自主的露出了微笑。
  简尧:“笑你啊,肯定又做什么好人好事了吧?”
  霍衍微微眨眼:“也不是算是。”
  简尧走到霍衍身边:“我还不知道你?走吧,快到饭点了,早知道我就不出来找你了,回去我还得炒菜。”
  霍衍的手里提着两大瓶饮料,简尧神色自然的去拿其中一瓶,结果被霍衍侧身躲过:“我来就行了。”
  简尧:“你小看我是不是?我看起来瘦,但有肌肉!”
  霍衍抿着唇,忍住笑,但眼睛已经弯了:“我是怕坠着你,你长不高得怨我。”
  简尧:“……我有这么无理取闹?”
  霍衍正色:“没有,你怎么可能无理取闹?”
  简尧哼了一声:“你等着,等我找到机会,让你看看无理取闹是什么样的。”
  两人说说笑笑很快回了家,简尧去厨房继续自己未完的做饭任务,霍衍去柜子里找倒饮料的杯子,虽然放在柜子里,但霍衍还是把杯子放到水槽里清洗。
  “下周运动会就要开始了。”简尧一边炒菜一边说,“老师想让我报接力跑和跳高。”
  简安之在餐厅里高声说:“接力跑还行,你跳高就算了,别到时候连比你矮的都跳不过。”
  简尧:“……妈!你是亲妈吗?!”
  简安之笑道:“就因为是亲妈才知道啊。”
  霍衍:“去年我报的是五千米。”
  简尧:“那我不行,我跑完就虚脱了。”
  “你明天去上课吗?”端菜上桌的时候简尧问霍衍。
  霍衍点头:“再不去校长就要把我的手机打爆了。”
  校长可不在乎霍衍是不是周家大少,是的话周家也不会给他好处,而要是霍衍回了周家,那学校就少了个考名校的种子选手。
  所以校长大约才是那个除了简尧以外,最不想霍衍回周家的人。
  吃完午饭,简安之要回房间睡午觉,霍衍跟简尧也回了房间。
  吃饱喝足,外头阳光正好,正式适合睡觉的时间,简尧躺在床上,心满意足的摸着自己的肚子,觉得很久没有这么轻松过了。
  “其实我想过你要是回了首都我该怎么办。”简尧侧身说。
  霍衍坐在阳台上看书,听见简尧的话后就转头问:“你要怎么办?”
  简尧认真地说:“反正你要是打定了主意,我肯定劝不了你,劝了也没用,你要是回了首都,我明年就转学回去。”
  “可能你会觉得我有点夸张。”简尧看着霍衍的眼睛,“但我说的是实话。”
  简尧从没有这么真心实意的珍惜过一个人,他从没有感受过拥有好朋友的滋味,但在霍衍身上他感受到了,他们几乎从早到晚都在一起,彼此之间没有秘密,互相了解,互相包容。
  以前简尧也有过朋友,但他太忙了,忙到没有时间去维护感情。
  朋友让他去玩,他总是在拒绝。
  时间长了,友情就淡了,彼此之间甚至不知道对方最近遇到了什么事。
  在他的一生中,跟他亲密的人太少了,甚至可以说是完全没有。
  有时候简尧也会想,如果他有父有母,有一个家庭,有几个或者只有一个好友,那他就足够幸福了。
  霍衍的表情也认真起来:“我知道。”
  简尧:“但幸好你没去,我觉得这儿挺好的,人际关系简单,环境也好,压力也小。”
  两人相视一笑。
  霍衍在阳台上翻着书,简尧躺在床上酝酿睡意。
  外面阳光璀璨,河面远山风光正好。
  ·
  周一早晨,简尧和霍衍一起离开了家,他们骑着自行车从县城边缘骑向处于县城中心的学校,这一路上能看到晨起散步遛狗的老人和年轻人,还有路边上摆着摊卖早餐的小商贩,白雾在这座被山围绕的小县城中升腾。
  简尧还在路上碰到了几个同样骑着自行车的同学,他能敏锐的感觉到这些同学看向霍衍的目光不一样了,甚至专门骑到霍衍身边跟霍衍攀谈。
  名叫秦禾的同学跟霍衍并肩骑行,他一脸兴奋地问:“我们都以为你要转学了,还在讨论你去了首都以后,是不是出行都要坐豪车,你怎么没走?”
  霍衍:“不是很想走,我对这儿更熟悉,也有感情。”
  秦禾:“卧槽,就为这个啊?”
  他吃惊了几秒后问:“中午要不要一起吃饭?最近学校门口又新开了一家西餐厅,价格不贵,还特别好吃,我请你。”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