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圣父男主人设崩了(82)

作者:蜀七 时间:2021-11-25 10:28 标签:甜文 重生 爽文 穿书

  后面跟着的几个人也热情地邀请:“一起啊,还没跟你一起吃过饭呢。”
  霍衍下意识的转头看了眼简尧,这一看才发现,简尧没有看他,而是看着前方的路,看起来像是没什么情绪变化,只有紧抿的嘴角暴露了他此时的心情。
  “不了,我跟朋友约好了。”霍衍礼貌的推拒,“下次有机会再说吧。”
  秦禾也不生气,反而依旧态度十分热情地说:“那也行,不然就晚上吧,中午你跟你朋友去,晚上我们一起吃。”
  霍衍:“晚上可能有事,还不能确定。”
  这要是换成平时,秦禾被拒绝这么多次早就发火了,可他现在却还能带着笑,一直跟霍衍说话,好像他们之前是多么熟稔的朋友。
  实际上虽然是一个班的人,但霍衍跟他说话的次数一只手就能数的过来,加在一起也没说出超过一百个字。
  简尧也终于更清楚的发现,霍衍已经今非昔比了。
  不知道是因为他本身的魅力,还是周家的权势带给他的好处,学校的每个人都想接近他,不一定是想从他身上占到什么便宜。
  而是他们都想跟“名人”当朋友。
  骑到学校门口以后,简尧去找地方锁车,他刚找到空位,正准备招呼霍衍过来,就发现霍衍推着车站在不远处,秦禾他们还围着他,简尧听不清他们在说什么,只能看见霍衍态度友善的跟他们说着话。
  简尧沉默着锁好了车,他走到秦禾他们身后,等着霍衍从包围中走出来。
  霍衍也锁好了车,但秦禾他们依旧没有从霍衍的身边离开,而是一副哥俩好的样子,秦禾甚至几次伸长手臂想跟霍衍勾肩搭背,还是霍衍不动声色的躲了过去。
  快进学校的时候,霍衍才从秦禾他们的包围圈冲挤出来,走到简尧旁边。
  简尧没说话,也不看霍衍,自己埋着头就往校门口走。
  霍衍:“怎么了?不开心?谁惹你了?”
  简尧努力让自己的声音听起来正常点:“没什么,我没生气,快走吧,不然就要迟到了。”
  其实简尧自己都不知道自己为什么生气,他只觉得胸口闷,不舒服,但还没有到发脾气的地步。
  按理说,霍衍身边的人不再对他抱有恶意,愿意接触他,跟他当朋友是好事。
  简尧此时听不进去霍衍的话,而是在反省自己。
  他觉得自己太小气了,朋友不是不能相融的,他自己还不是除了霍衍以外也有周逸和陈梅这两个朋友吗?但霍衍从来不会说什么,更不会生气。
  “小尧?”霍衍的声音再次响起。
  简尧这时候已经反应过来了,他转过头朝霍乾有气无力的笑了笑:“没什么,刚刚在想事情。”
  霍衍微微皱眉:“是不是身体不舒服?”
  简尧摇头:“没有,真的没有,快去上课吧。”
  霍衍还有满目忧虑的看着他,简尧只能把笑容弧度扩大,然后踮高去攀霍衍的肩膀,装得跟平时没两样:“中午放学还在老地方等你,我先上去了。”
  然后他拍了拍霍衍的肩膀,迈上了教学楼的楼梯。
  教室里已经到了不少人,同学们有些趴在桌上补觉,有些在赶作业,还有些交头接耳的聊天说话。
  简尧回到自己的位子上,周逸和陈梅还没来,坐他前排的女生转过头问他:“最近播的综艺你看没有?”
  简尧微微点头,女生高兴的站起来,朝着简尧的方向重新坐下。
  她说他听,两人聊了一会儿综艺,简尧忽然问道:“这几天你怎么没跟李岚一起?”
  女生的脸色忽然黑了,她看起来是想发火,但还是忍了下去,小声说:“她天天跟新朋友玩,我才不跟她们凑热闹,之前说了我们是最好的朋友,结果她扭头就去跟那群人玩了。”
  简尧:“你也可以一起啊,她们排斥你?”
  女生张了张嘴,过了好一会儿才好不容易地说:“那不一样,说了最好就应该是最好,我什么都想着她,自己买零食还给她也买一份,结果上体育课她非要拉着我去跟张曼她们玩,为什么啊!又不是多熟。”
  简尧察觉到了什么:“你嫉妒了?”
  女生:“……”
  她抿了抿唇:“哎呀!你不懂!”
  简尧不解道:“不是谈恋爱才会这样吗?”
  虽然他知道女生之间的友谊多数时候都跟谈恋爱区别不大,以前他就听同班的女生说过,她们会跟好朋友煲电话粥,周末要约出去一起玩,如果哪天家里没有大人,能睡在一起就更好了。
  但他不知道还会因为对方交了新朋友生气。
  女生非常认真地说:“我觉得这跟谈恋爱还是交朋友没关系,跟感情的深浅有关系!任何一段感情只要到了极致,就是有排他性的,就是有独占|欲的!”
  “我只有她这一个最好的朋友,她怎么能交很多好朋友呢,要是点头之交我就忍了,但她最近总是想跟她们一起玩。”
  简尧沉默了半晌,在心底松了口气。
  看来不是他不对劲。
  女生:“我以前觉得你们男生不会这样,结果我现在发现都一样,张博不是跟陈洋闹翻了吗?就因为陈洋现在总跟高二的一起,张博现在跑去跟四班的男生玩了。”
  “哎,我什么时候能找到真正跟我最好的朋友啊……”
  她长吁短叹,但还是时不时的瞄向教室门口,看李岚到没到。
  简尧竟然有点理解她了,以前他觉得这种友谊很奇怪,又不是谈恋爱。
  但现在他稍微懂了,怪不得他来的时候会觉得胸口闷不舒服,原来只是朋友之间的独占欲和排他性在作祟。
  这么一想,简尧反倒轻松了。
  另一边,霍衍刚进教室就再次被团团围住,整个班的同学双眼似乎都在发光,好像霍衍变了一个人,让他们无限好奇,霍衍甚至没能走到自己的位子上,就被堵在走道上。
  “你竟然来上学了!”
  “周家到底有没有让人来接你啊,你怎么没跟他们走?”
  “我们都以为你不会来了。”
  “你以后会不会成为电视剧里那种豪门大少啊?”
  “以后你上学肯定有专人接送的对吧?”
  “你一个月零花钱多少啊?有没有两万?”
  “……周家哎!起码二十万吧!”
  “我猜两百万!”
  霍衍只能挑几个人的问题应付。
  但同学们还是不愿意放过他,他们有太多问题了,包括但不限于周家到底有多少钱,每个月给霍衍多少零花钱,霍衍什么时候回周家,周家有没有给霍衍配车。
  但也有人问:“周家那个周文远怎么办的?他会被送回来吗?”
  “我对他也超级好奇!他会来我们班上吗?”
  同学们的问题太多了,就算打了预备铃也还在一直问,等着霍衍回答自己的提问。
  还是老师进了教室才把人驱散。
  等所有人都回到自己的座位,老师才站在讲台上板着脸说:“你们是学生,学生就该以学习为主,天天就把心思放在别的事上,霍衍身上是发生了点事情,但那也是人家的家事,私事,没见过像你们一样把人拦着不让回座的。”
  这个老师不是班主任,而是临时替班,刚从大学毕业不久,学生们并不怕他,反而有人高声说:“老师,你不好奇吗?你不想问吗?”
  老师:“我跟你们可不一样,我没你们这么八卦,别说话,安静点,上早自习了,我就在这儿盯着你们。”
  学生们嘻嘻哈哈,并不怕他。
  代班老师怒了:“你们再吵,我就请德育处的老师过来。”
  此话一出,学生们立马乖巧了,德育处这个月不知道把多少男学生的头剃成了卤蛋,对这个年纪的男生来说,头发就是命,要是真剃个卤蛋,那还不被人从校外嘲笑道校外?
  代班老师松了口气:“霍衍,跟我出来一下。”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