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圣父男主人设崩了(83)

作者:蜀七 时间:2021-11-25 10:28 标签:甜文 重生 爽文 穿书

  霍衍跟着他一期走出了教室,两人没去办公室,而是站在走廊说话。
  “这段时间你家里出了事,但我还是希望你能把全部精力放在学习上,要是有什么事都可以来找我。”老师叹了口气,“你要知道,不管你家庭怎么样,学历都是很重要的,不然那些有钱人为什么不管怎么样都要送孩子去国外镀层金?”
  他苦口婆心,自己都为自己对学生照顾感动了:“好好学。”
  霍衍:“我知道。”
  老师左右看看,发现四下无人后小声问:“你为什么没回周家?”
  霍衍:“……”
  老师尴尬地笑了笑:“我就是好奇,纯好奇,你要是不想说可以不说。”
  霍衍:“因为这里有对我来说很重要的人。”
  老师兴奋道:“谁啊?女朋友?”
  霍衍微微摇头:“不是,是个小朋友,他很聪明,有时候又有点笨,觉得在我身边的人都是坏人,而他身边都是好人,总是为我操心,却很少考虑他自己。”
  说这话的时候,霍衍的嘴角还带着笑。
  老师觉得自己发现了什么:“小朋友?多大了?男的女的?”
  霍衍抓住最关键的回到:“男的。”
  老师松了口气:“吓我一跳,不管是小朋友还是早恋,都不行!”
  他循循善诱:“小到底是有多小?要是只小一两岁还行,小的多了,你就应该去看心理医生了。”
  霍衍明白了老师的意思,他也没想到这个老师的思维这么有跳跃性,竟然还能想到那种方向,他脸上带着无奈的笑:“我知道我在做什么,他只比我小一岁,而且他还是男生。”
  老师安心了,但又为自己刚刚说的话尴尬,勉强挤出笑容说:“哦,你把他当弟弟嘛,正常正常。”
  霍衍只是微笑,等老师不再拉着他说话,让他回到教室后,他沉默着坐在自己的位子上。
  霍衍少见的面无表情,他从未思考过自己跟简尧的关系,或许曾经思考过,但最近已经不再想了。
  他知道简尧是怎么看待他的。
  在简尧眼中,他是“脆弱”的,需要被保护的。
  这固然有他自己推波助澜的缘故,但霍衍从未想过去将来有一天会去扭正。
  他需要被简尧注视着,无法想象简尧的视线如果有一天从他身上挪开,他会变成什么样。
  但他在这之前都没有思考过他为什么会把简尧看得这么重要。
  因为简尧是前世今生中唯一一个在他还未发迹时就相信他的人?
  还是因为简尧对他无条件的保护?
  霍衍的手指在桌面轻点。
  他对简尧的感情究竟是什么样的?
  真的是当弟弟看待吗?
  有时候他看到跟在简尧身边的周逸陈梅时,只觉得他们碍眼,甚至偶尔会生出让他们神不知鬼不觉消失在这世上的念头。
  甚至某些时刻这种情绪会辐射到简安之身上。
  他偶尔会希望这个世界上只有自己跟简尧两个人。
  霍衍微微低头,嘴角竟然奇异的勾出了一个笑容。
  他终于发现了自己潜藏的欲|望。


第46章 Chapter 46
  周四晚上, 老师在布置完作业后就通知学生们明天放假,周日晚上收假。
  简尧还没明白过来为什么放假的时候,班里已经响起了欢呼声。
  “什么假啊?”简尧收拾东西的时候问周逸。
  周逸从书桌里掏出几个泡泡糖, 自己嚼了一个,还给包括简尧在内的身边人都发了一个,然后说:“明天是百福节,对了,你不是本地人不知道, 这是我们县自己的节日。”
  简尧觉得很新奇:“自己的节日?”
  周逸:“对啊, 我以前以为所有地方都要放,后来才发现是我们这的专属节日, 反正每年这个时候, 百福节当天我们一天时间都不能待在家里, 得到山上去, 爬得越高越好。”
  旁边的同学凑过来说:“到时候山上乌压压全是人,我根本不想去。”
  “就是, 那是爬山吗?那比旺季出去旅游更挤前面的人挪了, 你才挪得动。”
  “所以要早点去, 我妈都准备明早五点把我叫起来了, 我宁愿上课。”
  “我也宁愿上课,都不知道刚刚他们在欢呼什么, 在教室里好歹困了还能课间眯一会儿。”
  “明天还有一节音乐课,哎。”
  周逸忽然想起来:“你就住山脚对吧?”
  简尧微微点头。
  周逸:“那你就算不过节也睡不着了, 建议你今晚早点睡。”
  “特别吵!”
  关于百福节具体是什么时候出现的节日已经没人能说得清了, 但本地人无论上班的还是上学的, 都会在百福节当天放假, 街上不少店面都会关门, 除了当地比较高的两座山上会有人以外,其它地方全部冷冷清清。
  就连简安之都提前在家里做好了准备。
  “做几个三明治就够了,山上没什么能吃的。”简安之晚上在厨房里忙。
  他们准备自带干粮上山,山上当然有买吃的的地方,但基本都是山上的住户,每年就靠明天这一天多挣点钱。
  可卖价却比高级酒店更贵,吃饭按人头算,商品比山下贵三到五倍。
  “我听郑姐说,去年不少人带的矿泉水不够多,山上有人竟然卖二十块一瓶。”简安之都感叹道,“早知道我就多囤点东西,今天凌晨咱们就把东西搬上去,说不定一天下来能把你们两明年的学费都挣出来。”
  “郑姐就这么干了。”简安之的语气十分羡慕,“她今晚就在晚上搬东西了,说在山腰那卖最好,去山顶抢占位子的人太多了。”
  简尧:“妈,我们家现在缺钱了吗?”
  简安之哼道:“你妈我还没摆过摊呢!我就想尝试一下。”
  简尧:“……”
  简安之女士什么都想尝试,她在摆摊之前还想开理发店,专门给人做发型,还想过开美甲店,当然最后一个都没成,因为她没时间去学技术,至今为止,她唯一坚持下来的东西除了写作就是考驾照,她科三考了三次才过。
  “霍衍呢?我刚刚买零食去了,让他先回来。”简尧手里还提着购物袋。
  简安之:“他回来了啊,郑姐请他过去吃饭去了,也请了我来着,但我想着你还没回来,就没去,让霍衍先去。”
  “正好,晚上就我们两个吃,吃面条吧,我今早买了韭菜,可嫩了,煮面的时候放一把韭菜,特别香。”简安之。
  简安之嘴里的郑姐,就是简尧之前看到,拉着霍衍差点给他下跪的郑婶。
  他后来问过霍衍,知道郑婶之所以这样,是因为霍衍帮她儿子找了个周氏分公司领导层的工作。
  此时此刻,郑婶正在热情的给霍衍夹菜,这一大桌菜比他们一家人过年做的还丰盛。
  几乎全是肉菜,郑婶和郑叔都笑得格外真心实意。
  自从郑辰换了工作以后,他们每次给郑辰打电话都能听出郑辰的心情很好,按郑辰的说法就是公司很好,工资高福利好,上司对他就像对自家侄子,下属对他也很尊重。
  不仅没有忧心事还学到了不少东西。
  按赵辰的说法就是,他毕业了这么久,只有到了周氏,他才觉得自己的人生是有意义的,他才终于创造出了价值。
  而且他已经租了个两室一厅的房子,他自己出一半钱,公司给他出一半,等他这边稳定了就把父母也接过去,一家人和和美美的过日子。
  “小辰还给他爸跟我都换了个手机。”郑婶笑得满脸通红,他们两口子用的手机都是郑辰的旧手机,尤其是郑叔,他的手机还是非智能机,也就比霍衍之前那个老人机好一点。
  现在两口子用的都是智能机,身上穿的也是新衣服,精神气色也好了许多。
  郑叔憋了半天憋不出话,他端起酒杯,想跟霍衍喝一杯。
  霍衍:“叔,我不喝酒,我以茶代酒吧。”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