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圣父男主人设崩了(87)

作者:蜀七 时间:2021-11-25 10:28 标签:甜文 重生 爽文 穿书

  霍衍:“我不会回周家。”
  杨金花愣住了,她忽然说不出话来,过了好半晌她才说:“漂亮话谁不会说,周家多有钱啊,他们什么都有,要什么有什么,你做这些,不就因为你要回周家,有底气了吗?”
  霍衍轻叹了一口气:“为什么你到现在都不明白?”
  杨金花傻傻地问:“明白什么?”
  霍衍温和的注视着她:“我不想得到周家,我只想毁了周家。”
  杨金花先是震惊,然后就是放纵癫狂的笑:“你是傻子吗?!你能毁了周家?你在梦里毁了周家吗?!”
  霍衍等她笑完才说:“不然你以为我为什么留你到现在?”
  杨金花迷茫的看着他。
  霍衍:“留下一个你,周家的污点就永远洗不清。”
  “你连孩子都能换,还有什么是你做不到的呢?”霍衍,“比如拿到机密文件,比如偷偷拷贝电脑里的资料,周家在外人眼里就是一个筛子。”
  杨金花不懂这些,她的目光更加迷茫了。
  霍衍把切好的苹果放在桌面上,随后他站了起来:“杨女士,我留着你的命,还有一个原因。”
  杨金花:“什么?”
  霍衍:“你很快就会知道。”
  霍衍每次过来都会陪杨金花聊一个小时,虽然多数时间两人都不会对话,但医院的工作人员和偶尔来蹲守的狗仔,都会宣扬霍衍的善心。
  一个调换他还虐待他的保姆,在发病后他不仅自己掏钱送她来精神病院,还时常来探望。
  就算是亲生母子,做到这个份上也足够了。
  虽然也不乏阴谋论,认为杨金花根本没有病,而是被霍衍送到精神病院,花钱囚禁起来。
  但这种阴谋论依旧不是主流,只有少部分人会相信。
  霍衍从精神病院离开之前,又给了院长一笔钱,这次的理由是要资助医院多配备几台电脑和仪器,他出手大方,院长拍着胸脯保证一定会按照霍衍的嘱咐好好“照顾”杨金花。
  “怎么待了这么久?”简尧一看到霍衍出来就从街边的座椅上站起来,他手里还拿着两杯热可可,等霍衍走近后就把其中一杯递了过去。
  霍衍:“跟我妈多说了一会儿。”
  简尧叹了口气:“你、她、哎,走吧,去吃饭。”
  今天简尧难得陪霍衍一起来精神病院探望杨金花,但简尧不愿意跟霍衍一起进去,他怕自己看到杨金花的脸就忍不住骂她,可杨金花现在已经是精神病患者了,再骂似乎不太人道,可他肯定忍不住,索性就不进去。
  “对了。”简尧好奇地问,“最近真的有不少人去探望杨金花吗?”
  简尧前几天看到了不少有关杨金花的报导,这些报导里什么信息都有,有些是深挖杨金花的家庭背景和人生经历,似乎要找出杨金花为什么会那么大胆调换孩子的原因。
  有些则是另辟蹊径,想从杨金花嘴里挖出有关周家的辛秘。
  他看得觉得最真实的一个报导,就是一家媒体的记者采访了杨金花,杨金花说出了周氏集团的经营出了问题。
  虽然杨金花只是个保姆,但她是在周家工作了几十年的保姆,所有人都认为她就算再笨,耳融目染之下总能学到点东西。
  报导里就写出了杨金花说周氏集团在海外的投资几乎全线溃败,只能靠国内的产业苦苦支撑,看着挣得钱多,但全拿去补国外失败投资的坑去了,所有周氏集团的财报特别好看,国内国外两开花,实际上周氏集团已经内外交困,撑不住了。
  这篇报导还把周氏集团近十年的财报拉出来对比,尤其注意周氏集团海外投资的信息。
  十年里,周氏在海外投资高达数百亿,但周氏从来没有宣扬过自己在海外的成绩,甚至从来不在官网公开在海外的财报。
  简尧看了之后都觉得这篇报导很真实,有理有据,数据详实,而且说得不止一年,而是十年。
  这篇文章让人感觉周氏集团已经到了垂垂暮年,下一秒就死去也正常。
  可他毕竟是知情人,杨金花那个状态真的能接受采访吗?真的能言语清晰的讲明白这些事吗?
  霍衍:“我也不知道,但院长说最近确实有不少人申请探望她,理由也千奇百怪。”
  简尧小声问:“你觉得周氏集团真的出问题了吗?”
  霍衍笑了笑,看起来完全不放在心上:“只是流言而已,周氏那么大的体量,一点流言影响不了什么,更何况就算他们海外业务全线亏损,至少国内他们依旧能够独占鳌头。”
  这些流言只是铺垫罢了。
  霍衍眼含笑意。
  回去的时候简尧跟霍衍必须要去车站赶大巴,毕竟精神病院在邻县,打车太贵了,坐大巴的话两个人加起来都才不到四十块的车费。
  上车之前,简尧还在车站里买了两个面包,坐车的时候用来填肚子。
  两人坐上大巴,霍衍让简尧坐里面,那边靠窗,自己则是坐在靠走廊的座位上。
  简尧坐好后系上安全带,他打了个哈欠,靠在椅背上闭着眼睛问:“你下个月还来吗?要不就别来了吧,等她好了就让她自己走,她一个成年人,有手有脚的,去哪儿都饿不死。”
  “更何况不是还有周文远吗?他总不可能不管他亲妈吧?”
  霍衍:“毕竟……”
  简尧叹了口气:“毕竟她也养了你这么多年是吧?这话我听得耳朵都要起茧子了。”
  简尧现在已经不再想着去纠正霍衍的性格了。
  反正他也纠正不了,霍衍就是这样的人,如果他的性格真的变了,那他还是他吗?
  更何况现在霍衍的命运已经改变了,他不用再担心来担心去,简尧已经学会顺其自然了。
  “上次……”简尧喝了口水,欲言又止地说道。
  霍衍扭头看他:“上次怎么了?”
  简尧想了好一会儿,才终于继续说:“上次放孔明灯,陈梅说她之前想找我谈恋爱,你还记得吗?”
  霍衍嘴角的笑容忽然消失,但看起来依旧很温柔,至少简尧没有看出奇怪的地方,可简尧还是解释道:“她之后不是也说了吗?就是喜欢我的脸,发现我跟她想象的不一样以后她就没有别的想法了,只是把我当朋友。”
  简尧轻声说:“所以你不用考虑我。”
  霍衍的眉头皱了起来,这是他第一次没有明白简尧的意思:“为什么不用考虑你?”
  简尧:“因为陈梅说找我谈恋爱不是认真的,我对她也没有那方面的喜欢,所以你如果想……嗯……追她,我觉得没什么问题。”
  霍衍眼睛眯了起来:“我追她?”
  简尧以为霍衍是在害羞,他轻声劝道:“你真别觉得她说那些话有什么别的意思,大家都在青春期嘛,突然喜欢和突然不喜欢都正常。”
  霍衍又重复问了一遍:“我喜欢她?”
  简尧看着霍衍的眼睛,他“啊”了一声,用一种疑惑的语气。
  霍衍差点被简尧的反应气笑了,他温声细语地问:“如果我追她,那我就要花更多时间在她身上,她随叫我随到,没那么多时间跟你在一起了。”
  没想到简尧摆摆手,十分大方地说:“我们又不是连体婴儿,为了你的幸福,我可以牺牲一下。”
  霍衍:“……”
  简尧还有些得意的用肩膀撞了撞霍衍:“我是不是特别聪明?一下就看出来了。”
  霍衍无话可说。
  是的,你可真是个小聪明鬼。


第48章 Chapter 48
  放假对学生来说是大事, 尤其是长假,期末考之后就是寒假,不管是老师还是学生, 都要在最后两个月冲刺, 整个班的学生里, 只有简尧算是游刃有余。
  对他来说, 高中三年的课本都只能算是复习, 学过记过的东西再学一次如果还能学的不好,那他也能算是另一种意义上的天才了。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