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圣父男主人设崩了(9)

作者:蜀七 时间:2021-11-25 10:28 标签:甜文 重生 爽文 穿书

  霍衍看了眼店外,外面晴空朗照,碧波万顷,他微微眯起眼睛,轻笑着问:“你想去学校看看吗?”
  明明对学校毫无兴趣,但是简尧就如同受到某种蛊惑般下意识地张嘴说:“好啊。”
  ·
  “恒哥,不对啊,刚刚吃面可是咱们自己掏得钱!”跟班走到半路忽然发现自己“吃亏”了,连忙转头跑到李恒身边,他抱怨道,“还以为碰到霍衍能把面钱省了呢。”
  李恒当然也发现了,但他肯定不能承认自己把面钱的事忘了,他哼了一声:“你懂什么,我这叫施恩,别人都欺负他,我对他好一点,将来他不就是得给我当牛做马了吗?”
  “他学习好,以后作业肯定给我们抄,或者让他直接给我们做,还有打架的时候,他那体格我看着也能揍人,揍不了人给我们当个肉盾也好。”
  其他人这才露出一副恍然大悟地表情,忙给李恒竖起大拇指:“恒哥,还是你想的全面。”
  “恒哥你以后肯定能当大哥。”
  李恒得意道:“多大点事,别夸了。”
  “那别人欺负他,咱们是不是得出头啊?”
  李恒:“……到时候再说,不然要是谁都能踩他一脚,我的面子往哪儿放?”
  跟班们沉默几秒,共同忽略了霍衍从头到尾没答应过给他们抄作业,也没答应过要给他们当小弟,毕竟在他们看来,霍衍的意见就等于没有意见。
  谁都能做霍衍的主,唯独霍衍自己不行。
  ·
  刚从面馆里走出来的霍衍朝着混混们离开的方向看了一眼。
  他已经不记得那群人的下场了。
  毕竟他当时并不在乎对付几个混混需要用什么手段。
  他身边有的是人想“表现”自己的能耐,以图从他手里换取更多好处。
  挥下的屠刀太多,反而记不起具体的人。


第7章 Chapter 07
  县城里的高中有几所,树德是其中最好的那所,也是初升高录取时给霍衍开出最好的条件的学校,不仅免学费课本费,还免食宿,他只有印刷试卷和资料的钱需要自己承担。
  树德每个学期都会给他奖学金,按理说霍衍哪怕家庭困难,读书对他来说也没什么负担。
  然而霍衍身后还有个霍乾。
  学校每个学期发的奖学金都会直接打到霍乾卡上,这笔钱霍乾自然不会拿出来让霍衍用,而是自己拿去打牌喝酒,因为杨金花不在本地,他还出轨了一个寡妇,钱自然更不会给霍衍留。
  简尧知道霍乾不是像杨金花一样指望享亲生儿子的福,他只是“朴素”的认为,哪怕霍衍是养子,自己没让他冷死饿死,那就算尽到了“父亲”的职责,将来霍衍必须给他养老,不然就是没有良心,应该被所有人指着脊梁骨骂。
  于是霍乾就越发理直气壮,绝不会有一丁点良心不安。
  这本书里没有人爱霍衍,他的亲生父母不知道他的存在,即便知道了,对养子的感情也比对他的多,他的养父母也不爱他,养母满心满眼只有亲生儿子,养父甚至连对亲生儿子都没感情。
  想到这儿,简尧的心又软了一些。
  他们已经走到了树德高中的学校大门口,现在是暑假,学校大门紧闭,教职工也在放假,只有保安还在坐在门口的保安亭里,偶尔有教职工进出的时候旁边的小门才会打开。
  简尧透过大门朝学校里望去。
  比起他之前读的高中,这所高中的环境显然会差一些,但也没有差上多少。
  学校门口有各式各样的小吃店早餐店跟小超市,虽然没有开学,可不少学生都还是习惯到学校附近吃饭。
  “喝不喝奶茶?”霍衍站在简尧身边,阳光正好在霍衍的那一边,站在他身侧的简尧因为比霍衍矮,直射在脸上的阳光被霍衍遮住了。
  简尧这时才觉得被晒得口干舌燥,他也确实想喝点东西,不过跟以前不同,现在他包里有钱。
  简安之没有富养简尧,但也没有穷养。
  “我请你吧。”简尧抹了把额头的汗,他站在阳光下,皮肤白得像是在发光,汗珠顺着他的脸颊落下,几乎每个走过的人都在看他。
  只是每个看他的人都像在欣赏一幅画,简尧是画里的人。
  霍衍的目光从简尧的额头落到鼻尖,他脸上的神情放松了一秒,随后又端起平时的笑容:“我请你吧,不贵。”
  “你有钱就存着。”简尧望向校门口的小店,他自然地说,“你家里肯定是指望不了的,多存点钱以后遇到事才方便。”
  说完后简尧愣住了。
  他跟霍衍认识才短短两天,可他竟然在下意识的为霍衍打算。
  但简尧自认他并不是自来熟的性格。
  思索了几秒,简尧认为要么是霍衍的性格太好,又太无害,让人面对他的时候很难有防备心。
  要么是他自己同情心大发,看书的时候再生气,见到真人还是会觉得霍衍可怜。
  等他结束发呆和自己审视的时候,抬头一看,霍衍已经买好了奶茶,正从奶茶店门口走向他。
  加了冰的奶茶杯外有一层水珠,那水珠顺着霍衍的手流到手腕,然后才缓缓滴落或消失。
  简尧站在路边的树旁,看着霍衍离他越来越近。
  就在简尧要接过奶茶的时候,霍衍忽然收回了手,他语气温柔:“有点凉,我给你垫一下。”
  霍衍用纸巾在杯身上绕了一圈,确定手不会被冰后才递给简尧。
  简尧站在那,他抿着唇,却能感觉到身体里有一股暖流流过。
  明明知道霍衍的体贴是出于习惯,但简尧还是觉得温暖。
  以前可没人会这么体贴他。
  哎,简尧在心底叹息,如果霍衍不是书中的人,而是在现实中,凭他的外貌和性格,哪怕家里没钱,也一定会成为学校的风云人物,男生女生都会喜欢他。
  可惜霍衍“生”在一个以虐男主为核心的小说里。
  “你爸的事,有结果了吗?”简尧喝了一口奶茶,在炎热的夏天来上一口冰镇奶茶,简尧舒服的全身一颤,他的眼睛微微眯起来,整个人全身都散发着幸福的味道。
  霍衍看着他,简尧的发丝在阳光下微微泛橙,天然卷的头发看起来蓬松柔软,霍衍的手指微动。
  “赔了钱。”霍衍平静地说,“对方不追究了。”
  毕竟都是邻居,认识了这么多年,更何况就算把霍乾送去坐牢,如果失主拿不回钱也没意义。
  这个结果也在意料之中。
  原小说里,是霍乾和杨金花不愿意出钱赔偿,失主才咬死了要让霍衍去劳改。
  霍乾夫妻两,为了几万块钱几乎毁了霍衍的一生。
  简尧想到这儿就想骂句脏话,但他还是忍住了,认真道:“你得多为自己考虑,你爸妈他们……”
  “没什么。”霍衍轻声打断了简尧的话,他微笑道,“我习惯了。”
  简尧无言以对:“……这可不是什么好习惯。”
  “算了。”简尧偏过头,“我们待会儿去哪儿?”
  学校现在进不去,只能在周边转一圈,简尧仰头看着从学校墙内探出来的一截树枝,一时分不清这是什么树,在空中盘旋的麻雀停留在树枝上,阳光从树叶缝隙中漏下来,像一幅画。
  “你还想逛吗?”霍衍体贴的问道,“不想的话我们就回去,还想逛的话带你去新城区走一走。”
  现在还不到下午两点,回去也没什么事做,简尧也想多走走,走路的时候他想事就不会那么烦躁,他看了眼霍衍:“那就走走吧。”
  两人走过斑马线,霍衍忽然问:“你们为什么会搬过来?这里的教育资源和生活环境应该没有首都好吧?”
  他问的很自然,简尧也没有察觉到任何不对,于是顺着“简尧”的记忆说:“我妈和我都觉得搬过来会过得很舒服,我妈也需要换个环境搞创作,在首都的话,每天上下学加起来我就要坐一个小时的地铁,这还算是少的。”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