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圣父男主人设崩了(92)

作者:蜀七 时间:2021-11-25 10:28 标签:甜文 重生 爽文 穿书

  以前简尧虽然也很开朗,但那时的开朗跟现在是不一样的,那时候的简尧总带着一股小心翼翼的劲,似乎总是在担心失去什么。
  可现在的简尧像是完全释放了本性。
  变成了一个真正的大男孩。
  不再小心翼翼,也不再患得患失,好像已经明白自己是被偏爱的那个了。
  吃完早饭,简尧和霍衍一起出了门,简尧穿鞋的时候还在提醒简安之记得给花草浇水。
  院子里不少植物都是四季常青的,他就怕简安之以为这些植物到了冬天本来就会枯萎,然后把这些植物给养死了。
  至少在简尧的记忆中,简安之甚至把仙人掌养死过。
  完全没有任何种地天赋,种花种草也不行,虽然她向往田园生活,但如果只让她自己照顾花草,田园生活很快就会变成末日焦土生活。
  “知道了,年纪轻轻就这么啰嗦,将来你结婚,能把你媳妇的耳朵念坏掉。”简安之摆摆手,催促简尧快走。
  简尧:“……您想的可真长远。”
  出了门之后,简尧才问霍衍:“我真的很啰嗦吗?我只是担心她分不清那些花草的品种,有些就是不能浇太多水,我怕她一视同仁。”
  霍衍脸上没什么表情,很平常地说:“不啰嗦。”
  简尧安心了:“我就说嘛。”
  他们才刚刚把自行车推出去,尖锐的女声就忽然响起,简尧循声望去,女人就站在距离他们不到十米的地方。
  她跟霍乾长得很像,穿着一件红色的棉服,头发已经黑白掺半,脚下踩着一双破损有些严重的皮鞋,手里拿着一个袋子,她朝着简尧和霍衍走过来,刚走近就立马说:“姑今天进城卖菜,给你带了点东西。”
  简尧这才知道这个女人说霍乾的姐姐,霍衍的二姑。
  “你收好,这里面有排骨,还有猪尾巴跟耳朵。”霍二姑热情地把袋子塞进霍衍手里。
  她脸上的笑容格外真诚。
  原本她想一辈子都别再跟霍乾见面了,为了这个弟弟,她跟大姐还没成年就被家里作价“卖”给了老光棍当媳妇,拿到的钱转头就拿去给霍乾结婚。
  她跟大姐原本是想着考大学,就算考不上大学,也能进工厂干活,总比去乡里好,下地干活只能靠人力,就算有钱买机器,那些地也不适合用。
  辛苦一整年都挣不到什么钱。
  今年她女儿要读大学,大姐的女儿大三了想考研。
  她们自己吃过家里重男轻女的苦,所以砸锅卖铁也要供两个女孩读书。
  虽然她们不懂现在外面是什么样的,可就一句老话刻在脑子里“读书改变命运”,读的越多,改变命运的机会就越大。
  但家里困难,又没有亲戚可以求助,她们姐妹两都已经准备好去村里的人家挨家挨户的借,实在不行就给人家磕头,总能借到一点。
  结果霍衍突然出现了。
  他刚出现就直接给了她们一笔钱,一家两万,这两万对她们来说无异于雪中送炭。
  然后霍衍才说明了自己的来意,希望她们能“照顾”霍乾,每个月他都会给她们报酬。
  至于怎么“照顾”,只要霍乾没有渴死饿死就行,总之就是只要没死,就算她们照顾的好。
  霍大姑和二姑虽然婚后再也没跟霍乾联系过,但也听人说过,霍乾两口子对这个孩子并不好。
  她们在的村里几乎全是老人,没有年轻人,年轻人就算放假回来了,也都是闷在家里玩手机打游戏,不像以前那么爱走动。
  所以到了现在,她们还以为霍衍是自己的亲侄子。
  对霍乾的恨意再次爆发,对侄子的同情占据上风,新仇旧恨加在一起,霍乾现在基本等于生不如死,每天都要被姐姐们逼着下地,肉是吃不上的,只有快不能吃的菜叶子。
  衣服也没有好的,床和被褥更是以前淘汰了的老东西。
  但这些都没有老鼠和虫子带给霍乾的折磨多。
  现在霍乾比小时候更听两个姐姐的话。
  至于姐夫们,现在在家的地位也快跟霍乾差不多了。
  霍二姑激动感激地冲简尧说:“我们家小衍是个好孩子,能干还懂事,你们好好处!”
  简尧还没说话,霍二姑又说:“他以后肯定带你过好日子!”
  简尧沉默了几秒:“阿姨……我是男的。”
  霍二姑:“……我就说感觉哪里不对,我眼神不好,对不起啊,现在好多小姑娘都剪男生那么短的头发,下次我再来给你们送东西,乡下的好东西不多,但蔬菜什么的都是我们自家种的,新鲜健康。”
  她强调道:“用的可都是农家肥!”
  简尧:“……”
  二姑,好质朴哦。
  霍家的基因,竟然还能生出二姑这样的女儿。


第50章 Chapter 50
  霍二姑就像她自己说的一样, 几乎每天都会给简家送来新鲜的蔬菜,气色也越来越好。
  偶尔简尧也会跟她聊几句,但霍二姑说的最多就是现在家里总算有了点钱, 给女儿买了笔记本电脑和新衣服, 明年去读大学,也不会显得低人一等。
  虽然简尧从不觉得穷就低人一等, 但他也能理解霍二姑的想法。
  这世上有几个人真的不虚荣呢?父母攀比孩子的成绩,孩子们攀比谁的自行车最酷,谁穿的是名牌,谁的球鞋更好更贵,只要有圈子,就一定有攀比。
  只是攀比的东西不同罢了。
  霍二姑不希望女儿一进学校,就被同学比到泥里去。
  像霍大姑和二姑这样的正常母亲, 都希望能让孩子享受到别人家孩子普遍有的东西。
  简尧以为霍衍之前那么努力打工,就是为了给霍乾赚取生活费。
  虽然知道周家给霍衍拿了一笔钱,但霍衍对他说过不会用周家的钱, 简尧就真心认为霍衍手里没多少可用的钱, 打工就是为了能让人照顾杨金花和霍乾。
  这让简尧越想越不舒服,越想越气。
  无论从哪个方面来说,霍衍对那两口子都没有责任,更不应该在还没成年之前就给他们花钱。
  论感情,霍乾两口子从没把霍衍当成自己亲儿子。
  论血缘,他们的亲儿子至今都没有露面, 从身世曝光开始就在当缩头乌龟。
  所以接到周文远电话的时候, 简尧思虑再三, 还是没有在第一时间挂断。
  上次周文远存了他的手机号, 还当着他的面打在了他的手机上, 但出去后他就立刻把周文远的手机号拉黑,这次周文远换了一个号码,简尧听见他的声音后才反应过来打电话的人是他。
  周文远的声音跟之前区别不大,依旧带着股浓浓的优越感,骄傲自大的性格即便只听声音都能听出来,可如果仔细听,又能听出一丝无法掩饰的疲惫和仓惶。
  “我还以为你在听见我声音的时候就会把电话挂断。”周文远显然已经忘记自己当时对着简尧是如何威逼,反而显得很熟稔,好像两人是什么许久未见的朋友。
  简尧皱着眉走到窗边,声音生硬地说:“什么事,说吧。”
  周文远轻笑了一声:“这么不耐烦?我记得你在霍衍面前可不这样。”
  简尧深吸一口气,一遍遍的告诉自己冷静,他现在发火,高兴的是周文远:“跟你没关系,你别说你是因为突然想我,才给我打的这通电话。”
  “我给你五秒钟考虑,你要是实在不想说你为什么打这通电话,我五秒后就挂。”简尧说完这话就开始倒数。
  “怎么这么强硬?”周文远,“我听说杨金花进了疯人院?”
  简尧:“那是精神病院,那是你妈。”
  周文远沉默了几秒,随后冷笑道:“我没有一个当保姆的妈。”
  简尧:“随便你怎么哄自己,反正她就是你生理上的妈,不管你否不否认,事实都不会更改。”
  “她照顾了你那么多年,就算是以保姆的名义,她做的也是亲妈的事。”简尧,“现在她住院的费用还是霍衍在给。”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