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圣父男主人设崩了(93)

作者:蜀七 时间:2021-11-25 10:28 标签:甜文 重生 爽文 穿书

  简尧的语气越来越差:“我原本以为你还有点人性,结果这么久了,你甚至没有去探望过她一次。”
  周文远声音似乎在颤抖:“我为什么要去看她?去管她?不是因为她,我现在会落到这种……”
  他突然停下了说到一半的话,把话题带回了自己原本想问的方向:“霍衍到现在都还没回周家,他是对周家不满?还是对我不满?”
  简尧忽然意识到了什么,他拿着手机的手微微用力,嘴唇也抿了起来,他觉得周文远在套他的话,说不定还在手机录音,但他没有直接说出来,而是说:“他为什么要回周家?不管他的养父母怎么对他,他对他们都还有感情,你不愿意管,他来管。”
  “而且周家也没有他的位子,周晟只来过一次,我也不知道他对霍衍说了什么,但自从他来过之后,霍衍就再也没在我面前提到过周家。”简尧斟酌着说完了这几句话,最后反问,“你为什么不把杨金花接走照顾?”
  简尧:“她对不起霍衍,但对得起,不仅给了你你原本享受不了的家庭环境和资源,还一直待在你身边,哪怕她不是你亲妈,只是个保姆,但她从你出生开始就照顾着你,逢年过节都没怎么回来过。”
  “你可千万别说你手里没钱。”简尧,“反正我不会信。”
  简尧说话的时候也按下了录音键,虽然他觉得自己没说错什么,但担心周文远对录音动手脚。
  周文远没有回答简尧的话,更没有顺着简尧的话说下去:“家里一直都在说让霍衍回来。”
  周文远:“是他自己不愿意,他在怨恨我们,但这件事是杨金花做的,他可以怪我,但不该怪在爸妈头上。”
  简尧:“霍衍什么时候说不愿意回去的?什么时候说怨恨你们了?”
  “就因为霍衍不是公众人物,没有接受过任何采访,就要被你这么诬陷?”
  简尧的声音很平静,在他发现周文远来者不善的时候,他的不再情绪化,把那些不满和愤怒全部压抑住。
  他也没有选择挂电话,他担心周文远在他这里问不出来会直接去找霍衍。
  周文远是个阴险狡诈的人,很可能会把霍衍带进沟里,毕竟霍衍那个人……在阴谋诡计方面,绝对不会是周文远的对手。
  简尧:“你还有什么想问的?一起问吧,然后就不要再给我打电话了。”
  周文远:“你好像一直觉得霍衍是个好人?”
  简尧皱眉:“你这是什么意思?不是我觉得,而是他本来就是。”
  周文远的声音里带了点笑意:“你不觉得那条新闻出现的时间很蹊跷吗?我舅舅那个时候正好带着钱过来找霍衍,在他们见面后没多久,那条新闻就出现了。”
  “我想了很久,那条新闻是怎么做到没被删除还扩散开的?”
  “竟然还几次上了热搜。”周文远的笑意越发明显,“原本我真的以为是巧合,现在看来哪儿有什么巧合,只是有人处心积虑,要在那个时候发力而已。”
  简尧:“你是阴谋论者吧?霍衍为什么要跟你舅舅一起商量这件事?你舅舅有什么必须要这么做的理由吗?而且这算是丑闻吧?你舅舅有那么恨你家?”
  周文远:“所以这才是我想不通的地方,霍衍是怎么说服我舅舅的?怎么控制他的?”
  “你把霍衍说的像是个跟你一样的人。”简尧没忍住,冷笑道,“霍衍从来不会想控制别人,而且别说说服别人了,他自己才是那个容易被说服的人,或许就是因为你舅舅说了什么,他后来才没答应回周家。”
  周文远:“你就对他这么信任?你为什么那么笃定?又为什么觉得我是坏人?”
  “被调换这件事是我可以选择的吗?还是我可以决定?杨金花换孩子的时候我也是个婴儿,没有任何关于父母的记忆。”
  “我为什么不去看杨金花?”周文远,“因为我不知道该怎么叫她,叫她杨阿姨?杨妈?还是妈?可我从小到大,只叫过一个女人妈,对着她我叫不出口。”
  简尧沉默了一会儿,他知道周文远在用苦肉计,想打动他。
  但简尧没有中计,反而逼问道:“你可以不叫她妈,但你不能不管她,你什么都不管,把一切都丢给霍衍,然后还怪霍衍不回周家。”
  “霍衍怎么可能丢下霍乾和杨金花离开?”简尧,“他不是那种人。”
  简尧的话刚落音,房间没有关紧的门就被人从外推开,简尧转过头,食指轻轻碰触嘴唇,示意对方“嘘声”,然后把手机听筒调成了外放。
  进来的人带上了门,站到了简尧身后。
  房间里的灯没有开,只有路灯从窗外悠悠地照射进来,落在简尧和霍衍的侧脸上。
  周文远还没有意识到自己多了一个听众,他继续说:“霍衍绝不是你想象的那种人,或者说,他绝不是你认识的那个人,我舅舅不是个聪明人,但他也没那么容易被利用。”
  “我知道你在录音。”周文远忽然说,“你可以放心,我不是来套你话的,也不是想用录音来给自己洗白或者干点别的。”
  简尧:“这么说你只是突发好心,想来劝劝我?”
  周文远:“你可以这么理解。”
  简尧微微抬头,他看着霍衍的眼睛,一脸无奈地冲霍衍撇了撇嘴。
  霍衍微笑着拍了拍他的肩膀,似乎是在安慰他。
  简尧:“那行,你劝完了,我要挂电话了。”
  周文远:“你好好想想我的话,关于周氏集团的那篇报道出来之前,霍衍是不是经常不在家?会想各种理由独处,或者去见某个人?”
  “我相信你不是笨蛋。”周文远意味深长,“或许你也是他计划里的一环。”
  “可能每一杯被他算计的人,都以为自己是独一无二的存在。”
  “但算计就是算计,跟他的真心没有半点关系。”周文远,“你仔细想想,我挂了。”
  周文远挂断了电话,手机里传来忙音。
  简尧看向霍衍,霍衍也微微低头看着简尧。
  昏黄的光线落在霍衍脸上,让他看起来格外温柔,深邃的双眼无论看向任何人,都像是在求爱,霍衍问:“你相信他的话吗?”
  简尧微微皱眉。
  霍衍下意识的屏息。
  “我为什么要相信他?”简尧不明白霍衍为什么要问这个,“我不了解他,但我了解你,如果你真的有他说的那么能干,我反而能放心很多,本来你就没做错事。”
  简尧:“而且就算是你做的又怎么样?我觉得做得挺好。”
  霍衍轻轻吐出一口气,声音柔和:“我绝不会做伤害你的事。”
  简尧摆摆手:“我信,我也不会伤害你。”
  “不过你说,如果不是为了套话和录音,周文远给我打电话干嘛?”简尧皱着的眉头就没有松开,“他不会是真的想跟我当朋友吧?或者他没有朋友,只能找我倾诉?”
  简尧莫名其妙:“他是不是遗传了杨金花,精神也有问题?”
  霍衍攀住简尧的肩膀,像是半搂着对方。
  在简尧看不到的角度,霍衍面无表情,眼眸深沉地看了眼被简尧收起来的手机。
  在简尧抬头的瞬间,霍衍的嘴角又挂上了微笑。
  窗帘被拉上,在室内灯亮起之前阻隔了外面路灯的光线。
  那一秒,霍衍站在黑暗中。
  ·
  杨贺手里拿着一瓶啤酒,他躲在楼梯上偷喝,喝得迷迷糊糊的时候就走到房间门口,把耳朵贴在周文远房门上偷听,他已经陪伴周文远陪伴了好几个月了。
  这几个月他没有回家,没有去上学,只是单纯的陪着周文远。
  他还记得自己刚进学校的时候,虽然是高分考入,但在那个几乎全是富二代的学校里,他跟周围的一切都格格不入,进学校之前他的父母一直告诉他,好好学习,别想着交朋友,也别去惹事。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