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圣父男主人设崩了(95)

作者:蜀七 时间:2021-11-25 10:28 标签:甜文 重生 爽文 穿书

  开了电脑后简尧登上了自己企鹅, 果然看到了几个消息。
  给他发消息的都是“原主”的朋友, 这些朋友都还在首都,“原主”离开之前他们都不能理解,毕竟只有削尖脑袋想去首都上学的,几乎见不到首都土生土长的人离开首都去小县城读书。
  虽然不理解,但朋友们依旧跟简尧保持着联系,等着简尧高三回去。
  简尧的户口在首都, 可以换个地方读书, 却不能换个地方高考。
  高三那年简尧必须得回首都。
  “你今年过年回不回来?”
  简尧回复:“要回来。”
  过年肯定要回首都, 家里两个老人年纪大了,安阳县又没有机场,得先坐飞机到省会,然后转动车到最近的市,到了市里再转乘大巴过来,实在是太麻烦了。
  比起两个老人动,简尧和简安之动起来更安全。
  朋友显然在上课偷偷玩手机,简尧的消息刚发过去他就立马回复道:“行啊,到时候咱们哥几个给你接风洗尘,我在上体育课,最近咱们学校旁边新开了一家VR体验馆,里面不少新游戏,等你回来了咱们一起去。”
  简尧又跟对方聊了几句。
  “原主”以前的朋友圈子并不小,有男有女,都是跟他一样土生土长的本地人,家里不说多有钱,但条件都不算差,初升高的时候原主转学来了小县城,还有几个去读了国际学校,有两个高中就出了国。
  回忆“过去”的时候,简尧才发现,“原主”及朋友们眼中的普通,对他来说已经算是家庭环境非常优异了。
  包括鞋柜里那么多爽名牌球鞋也都是“原主”跟朋友们一起去买的。
  原本“原主”关系最好的朋友是一女三男。
  女生姓郑,跟原主是楼上楼下的邻居关系,从小就在一起玩。
  另外三个则是幼儿园时期就在交往的朋友,彼此住得也不远,小时候经常去对方家里睡,几家的父母因为孩子的原因关系也不错。
  剩下的则是关系不错,但远远称不上死党的人。
  有时候他们也会给简尧打电话,虽然不是天天联系,但有时间就会一起开视频,要么抱怨生活里的琐事,要么聊一聊简尧的近况。
  简尧也会跟他们聊自己的生活,所以这四个好朋友虽然没见过霍衍真人,但也知道简尧交到了新朋友,还比他们大一岁,这个新朋友因为家庭原因甚至都住到了简尧家里。
  反应最大的是杨子杰,简尧当时刚说完他就阴阳怪气地说:“我们还担心和你去了县城过得不好,结果不仅过得好,新朋友都交到了。”
  郑玲:“你怎么好像在拈酸吃醋?简尧换了学校肯定会交朋友啊?”
  杨子杰嘴硬道:“我吃醋?我吃个屁醋,等过年简尧回来,我往死里踹他屁股。”
  后来他们也知道了霍衍是周氏集团的大少爷,对霍衍的好奇心才变重。
  郑玲甚至在给简尧打电话的时候对简尧说让他对霍衍好一点,还问简尧要不要带霍衍去看看心理医生——她是网上的评论看多了,同心情占领了高地。
  但这也确实让简尧松了口气,他不希望这些“朋友”讨厌霍衍。
  因为他不知道“原主”和他会不会在哪一天调换回来,如果哪一天换回来了,“原主”不喜欢霍衍,“原主”的朋友们也厌恶霍衍,那他离开后留给霍衍的,依旧是个充满恶意的世界。
  他不能为了霍衍跟这些“朋友”们绝交,因为这些朋友不是他的,而是原主的。
  但他也不能因为这些“朋友”委屈霍衍,因为对他自己来说,只有霍衍才是他的朋友。
  所以他唯一的办法,就是让他们友好相处。
  好在在他的铺垫下,首都的那些“朋友”即便没见过霍衍,也都觉得霍衍不会是个坏人。
  主要是分隔两地还好,但过年霍衍肯定是要跟他一起回首都的,回了首都就肯定避不开杨子杰他们。
  霍衍要是留下来,面对的也是一栋空荡荡的房子,没有朋友和亲人。
  简尧自己不知道一个人过了多少次年,但放在他自己身上他能接受,毕竟孤家寡人听起来挺惨,可实际上也就那回事,过年当天一个人吃碗面,玩会儿手机看会儿视频,一天也就过去了。
  尤其是现在还有外卖,不像以前过年很多商铺关门,想买菜都不好买。
  可简尧自己能接受,但却不能接受霍衍也要度过这样的新年。
  简尧看了会儿电脑屏幕,朋友没有再回消息,他就先去厨房做早饭。
  最近他确实懒了很多,因为霍衍起得比他早,所以最近这段时间几乎都是霍衍在做早饭,他只负责吃。
  家里的吐司已经没了,简尧就拿了挂面,煮了两碗清汤面,面上再卧一个荷包蛋,煮好后就去敲响了主卧的房门。
  “你怎么这么早就醒了?”简安之打着哈欠来开门。
  简尧:“妈,我把早饭做好了,快下来吃吧,正好有个事还要给你说。”
  简安之抹了把脸,又把额头的碎发向后抹去,没什么精神地说:“什么事啊?现在就说吧,别跟你妈我卖关子。”
  “过年能不能带霍衍一起回去过年?”简尧小心翼翼地去看简安之的脸色,唯恐简安之不高兴,“不然今年他就得一个人过了。”
  简安之:“说什么呢?这事儿要你操心?你别管,我早就安排好了。”
  “我先洗漱,你自己先吃。”
  简安之的房间里有浴室,不用去一楼,简尧自己走下了楼。
  简安之速度很快,看样子只刷了牙却没洗脸,她坐到简尧对面,把糖心荷包蛋吃完之后才说:“我跟你爷爷奶奶都商量好了,今年霍衍跟我们一起回去过年。”
  “这下你放心了吧?”
  简尧抬头,冲简安之露出一个格外乖巧地笑容。
  因为简尧随母姓,所以对两老的称呼就很多变,有时候是爷爷奶奶,有时候是姥姥姥爷。
  总之就是怎么喊,两个老人都会应。
  吃完早饭没多久,霍二姑又来了。
  这次来得不止霍二姑,霍大姑也来了,她们背着竹编的背篼,带着两筐菜和自家做的咸菜,像是在把简家当成亲戚走。
  简安之对她们的态度很好,还留她们到家里坐坐。
  霍大姑和霍二姑从迈进简尧家以后就不知道把在哪儿落脚。
  两个人做贼一样,蹑手蹑脚的走到客厅,简安之让她们不用拖鞋,踩脏了拖一拖地就行了,但霍大姑和二姑不愿意,脱了鞋光脚踩在地上,进了客厅也不太敢坐沙发,还是简安之一边一个把她们按了下去。
  霍二姑抬起头看着简家的装潢,眼神与其说是羡慕,不如说是震惊。
  她十五岁还不到十六岁就嫁了人,离家之前住的也是简尧家旁边的霍家老房子,嫁到村里去之后,房子的条件还不如霍家,老光棍愿意花钱娶媳妇,但娶完媳妇就真是一分钱都没有多的。
  虽然守着田地饿不死人,但种地不是那么轻松的事,不是把种子撒下去就能有收成。
  沤肥施肥,治虫害都要耗费人力,霍二姑长到这么大,从来没有离开过安阳县。
  走过最长的路就是从村里到县里的路,为了省做公车的钱,她这几天四点就起床,收拾好东西后就出发走过来,坐公车进城要两块。
  之前她都不会来城里卖菜,而是低价卖给村里人,村里也有些留守老人,把地租了出去,自己不种地后就花点钱买菜吃。
  或者去周围的镇里卖菜。
  她见过最好的房子就是县里的楼房了,那么高,抬起头往上看甚至会让她觉得晕眩。
  那些楼房已经是她可望而不可即的存在了,她也不知道自己这辈子有没有机会搬到县里。
  但踏进简尧家的那一刻,她才发现原来这世上还有比楼房更漂亮的房子,入门的栅栏上爬满了藤蔓,虽然已经到了冬天,却没有完全枯萎,院子里的花花草草已经生机勃勃。
  进了简尧家的家门,不管是家具陈设还是地板花纹,都像是电视剧里的房子。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