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圣父男主人设崩了(96)

作者:蜀七 时间:2021-11-25 10:28 标签:甜文 重生 爽文 穿书

  她局促地坐在沙发上,眼睛却一直在瞟柜子上的花纹和面前茶几上的摆设。
  霍大姑看起来要比二姑性格外放一些,穿得也比二姑更体面,二姑穿得是洗得发白的棉服,大姑穿得是酒红色的羽绒服,她的头发扎得很紧,发根扯着头皮。
  但她的脸看起来却比二姑更苍老。
  霍大姑的脸上没有一点肉,颧骨很高,因此看起来有些刻薄,她的嗓门也很大,刚进来没多久就朝简安之说:“我们那没什么好东西,给你们带了点咸菜和卤菜,都是自己弄的,我戴着手套的,干净!”
  简安之已经把东西收起来了,她朝霍大姑笑了笑:“谢谢。”
  霍大姑的眼眶慢慢就红了,她突然就站起来,简安之和简尧都没还能反应过来,霍大姑“咣当”一声,膝盖就碰了地,给简安之跪了下去。
  这一下把简安之吓得心胆俱裂,他们家连庙都不去,佛也不拜,逢年过节也没有给长辈下跪磕头的习惯,所以这么多年别人被别人跪了,简安之自己都没跪过。
  她吓得一时没反应过来,愣在原地愣了两秒,才连忙去把霍大姑扯起来,语无伦次地说:“你这是干嘛?快起来,快起来!”
  霍大姑依旧是那副大嗓门,还带着本地口音:“我跟二丫这些年过得不好,看都没看过小衍,不知道那孩子过得什么日子,他爸不是个东西,妈也不是什么好人,按理说,他们两口子不靠谱,我们这两个当姑的怎么也该管管。”
  “但这些年我们没跟霍乾他家走动过,不知道这回事。”
  “本来不知道就算了,我们没带过那孩子,没给他一口饭吃,就不该拿他的好处。”
  霍大姑说着说着,眼泪就落下来了:“那孩子有良心,还想着我们,他大姐二姐享了他的福。”
  “但他小孩子家家,手里能有几个钱?肯定是你好心,养着他,还给他拿钱。”
  霍大姑说着说着,身体又朝地上坠,似乎是想给简安之再磕一个。
  简安之被说的迷迷糊糊,没怎么听明白。
  “这钱我们拿了,我们也认。”霍大姑用袖子抹了把眼睛,“我们没骨气,但我们认账,这钱我们会还的。”
  霍大姑:“我们把欠条拿过来了。”
  她在兜里找了找,找到了两张纸,非常正式地把两张欠条递给了简安之。
  简安之看着递到自己面前的欠条,整个人还处于懵逼的状态中。
  她不像简尧,简尧知道周家给了霍衍一笔钱,但她从来没问过,简安之很少过问霍衍这些事,在她看来,霍衍毕竟不是自己的亲儿子,她帮他一把,也不是为了他把她当成亲妈。
  所以有些事她不该去问。
  简安之有自己的心思,只是从来没跟简尧说过。
  最开始帮霍衍是因为看霍衍人不错,品行好。
  后来帮霍衍,是在人品的前提下霍衍跟简尧关系好,加上霍衍成绩也好。
  而且霍衍也用不了多少钱,他自己会打寒暑假工,她花钱的地方只是吃饭等等,都是小钱,加双筷子加个碗的事。
  反正房子这么大,多个人也没什么。
  如果将来霍衍有成就,那简尧也能受益,如果霍衍将来没有成就,那她也并没有损失多少。
  尤其是霍衍已经十七了,很快就能成年,读大学有助学贷款,她需要付出的不多。
  简安之看着这个跪在地上的女人,她或许并不比她打多少,可两人看起来已经是两辈人了。
  于是她叹了口气,轻声说:“这欠条你们改改,改成小衍的名字,那钱真不是我给的,要是我给的我没道理不认。”
  “小衍这些年寒暑假一直在打工,平时有时间也去做做兼职,手里应该有存款。”简安之回头喊道,“小尧!茶泡好了吗?!”
  简尧立刻去厨房拿茶杯。
  霍大姑还是不相信,小孩子打寒暑假工能挣多少钱?没有文凭和手艺,能找到的活都不是什么挣钱的活,霍衍手里能有个几千块他信,但几万?这就不是霍衍能挣到的。
  霍大姑和霍二姑咬死了要把欠条给简安之,简安之不收她们就不走。
  简安之也有时间跟她们磨:“那行,不走就不走,小尧,去把客房收拾出来,再去买点饮料回来,你妈我中午给你们露一手。”
  “不不不。”霍二姑沉不住气了,她连忙说,“我们不住你这儿,你也别做饭,我们只是来送欠条,送完我们就走。”
  霍大姑紧抿着唇,好像要把自己刚刚说的话贯彻到底,但还是忍不住看简安之的脸色。
  简安之趁机又让她们坐下,三个人坐在客厅里聊。
  当父母的,聊得最多的就是子女,霍大姑和霍二姑提起女儿的时候,脸上的表情终于不再那么拘谨,她们会骄傲的跟简安之提自己女儿的成绩。
  “她成绩从小就好,家里给不了她啥,我又是个小学文化,我一直担心我要把娃给拖累了,还好娃儿自己能干。”
  “小衍那孩子也是,他爸妈那个样,成绩不也挺好的?”
  “当父母的不争气,孩子就要比别人家的更懂事。”霍大姑叹了口气。
  简安之很快参与进了她们的话题,最后霍大姑和二姑还是留在简家吃了午饭。
  只不过下厨的人从刚刚说露一手的简安之变成了霍大姑和二姑。
  她们也不用去买菜,毕竟这次过来她们就没空手,带来的除了咸菜卤菜外还有新鲜的大棚蔬菜,她们的地少,所以新鲜蔬菜拿出来卖也挣不了几个钱。
  只有那么多,卖家再高也变不出更多的蔬菜来。
  所以霍衍推开家门的时候,看到的就是热闹又温馨的一幕。
  简尧坐在沙发上陪着霍二姑一起看电视,霍大姑和简安之在厨房里忙活。
  不是霍二姑想偷懒,而是霍大姑看不上她的手艺。
  房子里弥漫着食物的香气,室内温度冷热适宜。
  霍衍脱下羽绒外套,简尧已经站起来走向他。
  “二姑。”霍衍先冲着也站起身朝他笑的二姑打了招呼,然后才揉了一把简尧的头发,他微微俯身,小声在简尧耳边问,“她们几点来的?”
  简尧:“今早,不到七点就到了。”
  “你怎么回来了?”简尧奇怪地问,“不上课吗?”
  霍衍无奈道:“你忘了?今天是运动会。”
  简尧:“……确实忘了。”
  不过幸好他没报项目,不然临时请假就麻烦了。
  霍衍:“下午可以不去,早上我的项目结束了。”
  简尧:“那你拿了第几名?”
  霍衍笑着捏了捏简尧的鼻尖:“你说说我会拿第几名?”
  简尧哼哼唧唧地说:“第一就第一,幸好我们不是同年级,不然别的第一还说不定是谁。”
  虽然霍衍成绩很好,但简尧觉得如果比考试成绩,自己不会比霍衍差——可由于他是开了挂的那个,所以这话也不能说出来,不然自己都觉得自己无耻。
  霍衍换了鞋以后跟简尧一起去客厅,他们对电视节目没兴趣,就陪着霍二姑说话。
  霍二姑先是感谢了一番霍衍,又把简尧夸了一顿,然后又聊起了自己女儿。
  简尧也没有不耐烦,陪着她聊。
  霍二姑人生中最骄傲的估计就是她的女儿了,她自己年纪还小的时候就被父母“卖”了,从那以后就再也没有爸妈和弟弟,跟着一个没有感情基础的老光棍在乡下种地为生。
  她没有走出过安阳县,没有读过什么书,所以她的女儿就成了她最骄傲的谈资,她恨不得全世界都知道自己女儿有多优秀。
  霍二姑聊着聊着又哭了,她拉着霍衍的手说:“姑对不起你,当年没能去看看你,帮你一把,现在还享了你的福,你放心,姑让你二姐发过誓了,以后她只要有了本事,肯定要报答你。”
  “老霍家对不起你。”霍二姑擦了擦眼泪。
  她又泪眼惺忪地看着简尧说:“上回我看错了,把你看成了女娃娃,你别生我的气。”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