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王妃他富可敌国(108)

作者:隔壁的加菲猫 时间:2021-11-29 11:06 标签:甜文 爽文 基建 穿越时空

  不得不说,周家能够将生意做到现在这个地步, 的确是有两把刷子。
  旁的不说,就说这绸缎生意, 便从桑田到纺织厂, 再到店铺, 一应俱全。
  周家想要救回韵瓷斋的决心也是不俗,与绸缎生意相关的整条线, 周家是一点没留,全都打包在一起挂了牌。
  这是一条非常成熟的生产销售线。
  成熟到只要钱足够, 将其接手下来,转年便能开始赚钱。
  但“钱足够”三个字看起来简单,实则却极为困难。
  周家的绸缎生意挂牌到现在已经半月有余, 却一直没有卖出去,甚至乏人问津,便是因为短时间里,鲜少有人能够凑足这么大一笔钱。
  “周家的生意,王妃想接手?”
  注意到顾砚书的动作, 秦戮几乎不用细想,便能知道他想要做什么。
  顾砚书想也不想便带点头承认:
  “赚钱的买卖,谁不想?”
  止戈做事很细,不仅帮他调查了周家挂牌出售的绸缎生意,同时还将对周家的绸缎生意感兴趣,想要接手的人也调查了一番。
  就止戈所调查出来的,便已经有四五家对其心动,只是碍于资金流不够,只能暂时观望。
  顾砚书相信,一旦周家支撑不住,决定将这部分产业拆卖,这些人便能瞬间上前,将其瓜分干净。
  秦戮想也不想,便给了顾砚书反馈:
  “既然王妃想要,那买下来便是。”
  “这么说,王爷是支持我买下来了?”顾砚书眉头挑了挑。
  “为什么不支持?
  ”
  秦戮反问,他对生意场上的事情的确不懂,但他知道,顾砚书的决定,不会出错。
  “那若是我手中的钱不够呢?”顾砚书继续询问。
  “还差多少?”秦戮微微思索片刻,又接上了一句,“本王手中还有三十余万两,加上可够?”
  这三十余万两,其中有二十余万是上次顾砚书分给秦戮的那笔钱,剩下的则是秦戮以前的家底。
  别看秦戮平日里好像过无欲无求,实际上养着三军,花钱的速度可比顾砚书快多了。
  跟别提今年天齐的冬天似乎比前几年更冷一些。
  前些日子秦戮才给三军的将士添了冬衣。
  现在天气寒冷的,每日里得吃上一些荤腥,才能抵抗得住寒冷。
  这些可都是钱。
  偏偏天齐国库空虚,户部又把持在与秦戮不对付的大皇子手中,秦戮想要让将士们过得好一些,只能自掏腰包。
  顾砚书也知道秦戮身上的担子有多重。
  在这样的情况下,秦戮还愿意将身上的钱财拿出来支持他,心中不感动是假的。
  但感动归感动,顾砚书最终还是拒绝了秦戮的好意:
  “我身上的钱是够得,只不过是同王爷说笑罢了,王爷怎么如此好骗?”
  “除了王妃,谁还敢骗本王?”
  秦戮斜看了顾砚书一眼,不置可否。
  虽然这话说得狂妄,但又的确是事实。
  旁人光看着秦戮便觉得害怕,又哪里敢开口行骗?
  就算是敢开口,这样好骗的秦戮,恐怕也只有在顾砚书面前才会出现了。
  秦戮想要给钱的提议虽然被顾砚书给拒绝了,但在知道周家绸缎生意的价格后,还是拿了十万两出来。
  周家整条绸缎生意叫价五十八万两,这个价格其实是有些偏高的。
  顾砚书大致估算了一下,最终的成交价应该能被压到五十万两上下。
  五十万两,对于现在的顾砚书来说的确是有些困难,但也不至于拿不出来。
  所以在看到秦戮送过来的银票时,顾砚书下意识想要拒绝。
  但却被秦戮一句“今日王妃不肯收这笔钱,以后本王又如何好再接受王妃的赠予?”给堵了无言。
  最终还是将这笔钱给收了下来。
  钱到位了,接下来的一步自然是要将周家人约出来面谈了。
  周二少被周家紧急叫回去之后,这次派来京城管理韵瓷斋的,是家老四周茂远以及周家的老大周茂杰。
  周家老四同周茂然一样,是周家嫡子,至于周茂杰,则是周家的庶长子。
  所以这两人虽然名义上是在共同管理韵瓷斋,实际上所有的事都需要周四少拍板决定,而周家老大,只能从旁协助。
  顾砚书倒是不关心周老四和周老大只见到底谁能做决定,谁不能做决定,只要他们其中有一个人能够拍板,将绸缎生意卖给他便是。
  约见这两位周公子的时候,顾砚书就没有做任何遮掩。
  周家在知道是厉王妃想要买下他们家的绸缎生意,本不欲前往。
  毕竟若不是厉王府,他们现在何苦到了需要舍弃绸缎生意来保全韵瓷斋的地步?
  但在商议之后,还是决定与顾砚书见上一面。
  毕竟在商言商,韵瓷斋和陶然居之间的纷争,是由韵瓷斋首先挑起,最后落败,也是他们韵瓷斋计输一筹,怨不得旁人。
  何况现在除了顾砚书,恐怕也没有旁人能够一口气拿出这么多钱了。
  若是不卖给顾砚书,最终可能只能将其拆卖,到时候价格可就要再降上一成了。
  顾砚书可不管周家人心中是如何作想,与周家两位公子见面的时候,也没有任何客套:
  “来了?那我便直接开门见山了?毕竟我与两位周公子,也无旧可叙。”
  “见过厉王妃殿下,殿下有话尽可直言。”
  周老四对顾砚书感情虽然复杂,但还是保持着表面的冷静,朝顾砚书拱了拱手。
  “你们周家的绸缎生意我去查了一下,的确做得不错,但似乎也不值五十八万两?”
  既然说了开门见山,顾砚书张口便直接指出了其定价的不合理。
  一听顾砚书这话,周老四张口欲言,但顾砚书却没有给他机会,略作停顿后,便继续开口:
  “按照你们周家现在所挂牌出来的所有产业,包括其中的桑田、纺织厂、店铺等在内,其总价值不过四十万两,就算整条线打
  包出售,其中的溢价,也不值十八万两,或者是……这单子上还有什么不完整的地方?”
  顾砚书说着,敲了敲放在桌面上的清单。
  清单上,清清楚楚列举了周家这次出售的所有产业,不仅如此,每一条之后,都清楚地写着对应的市场价。
  周家的生意之所以能够多出一部分溢价,便是因为整个产业一起打包出售,接手之人不用费心便能躺着赚钱。
  但就如同顾砚书所说的那样,无论如何,这溢价也不值十八万两。
  在看清楚清单上的内容后,周老四就知道了,这个厉王妃,并不好糊弄。
  定定的看了清单好一会儿之后,周老四微微叹了口气:
  “不知殿下愿意出价多少?”
  顾砚书敲了敲桌面上的清单,略微思索片刻后,给出了一个数字:
  “一口价,四十八万两。”
  “四十八万两,是不是,略少了一些?”
  饶是周老四心中早有准备,也被顾砚书的回答惊了一下。
  这一开口,便直接砍下了十万两,是不是有些过分了?
  “四十八万两,不少了。”
  顾砚书微微笑了笑,直接一针见血地指出了这其中的问题:
  “现在除了厉王府,还有谁能一次性拿出这么大一笔钱?我若是再耐心一些,等过些时日,周家将这些产业拆分之后再出手,或许还用不着四十八万两。”
  这话落在周老四耳中虽然有些刺耳,但他也不得不承认,顾砚书所言非虚。
  可四十八万两,到底是低了一些。
  但垂眸又看到了桌上的清单,周老四知道,四十八万两,或许真的是现在他们所能够拿到的最理想的售价了。
  就在周老四咬了咬牙,准备直接答应下来时,坐在一旁一直当着背景板,没有说话的周家老大却开口了:
  “厉王妃殿下,四十八万两确实少了一些,不知殿下可否宽裕两日,待到在下等与家中长辈商议之后,再给答复?”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