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王妃他富可敌国(109)

作者:隔壁的加菲猫 时间:2021-11-29 11:06 标签:甜文 爽文 基建 穿越时空

  而刚刚准备答应下来的周老四在听到这话之后,不知道像是想到了什么,也紧随其后:
  “这个价格,在下的确需要先问过家中长辈的意思。”
  顾砚书眉头微
  调,看了坐在一旁表情平静的周老大一眼,手指微微在桌面上点了点。
  略微沉思片刻后,还是点了点头:
  “既然两位公子不能做主,那便先回去同家中长辈商议一番吧。”
  今日显然已经没有了谈下去的必要,顾砚书说完之后,便直接带着止戈和白术离开了。
  待到离开茶楼,顾砚书转头看了一眼他与周家两位公子议事的房间:
  “止戈。”
  “王妃。”
  “帮我去听一下,他们现在说了些什么。”
  顾砚书朝刚刚议事的房间扬了扬下巴。
  “是。”
  听墙角这种事,止戈并不是第一次做,领命后,便直接一个纵身,隐去了自己的身形。
  顾砚书也没有直接离开,直接回到马车上等待止戈回来。
  按照刚刚的情形来看,止戈应该很快便能带回他想要的消息。
  果然,不过一炷香的功夫,止戈便轻轻敲响了马车的车门。
  “说吧。”顾砚书唇角微微勾了勾,示意止戈直接禀报。
  “是。”
  止戈微微点头,便将刚刚顾砚书离开之后,房间里所发生的事同他复述了一遍。
  周老四对顾砚书的价格的确愿意接受,并且对周老大贸然开口行为也有所不满。
  顾砚书前脚刚走没多久,周老四便直接开口质问了周老大。
  周老大却说四十八万两价格的确不是周老四可以点头的范围。
  而且他觉得依照厉王府前面的做事风格,或许不会给韵瓷斋留有余地。
  厉王府现在出面想要买下周家的绸缎生意,周家应该重新考虑舍弃绸缎保瓷器的想法是否正确。
  若是一步走错,万劫不复,对大家都不好。
  周老四却说周老大这是在杞人忧天,舍弃绸缎保瓷器是家中族老的一致决定,况且大皇子已经承诺了,明年会让韵瓷斋成为宫中贡品,一步走错万劫不复简直就是无稽之谈。
  周老大却说就算是这样,四十八万两依旧需要先问过族中的意思。
  最后两人是直接不欢而散。
  “周茂杰……”
  听完止戈的汇报,顾砚书低声念叨着周家老大的名字,倒是没想到,周家还有一个清醒人。
  “王妃,可需要
  属下去做什么?”
  旁人不知道顾砚书是什么性子,厉王府的人还能不知道?
  现在见周茂杰将顾砚书的想法猜了个八九分,说不定还会破坏顾砚书接下来的打算,止戈自然也跟着一起着急。
  “不必,”顾砚书摇了摇头,脸上出现了一丝淡笑,意味深长地说了一句,“周家会同意的。”
  止戈虽然不知道顾砚书何出此言,但他知道依从顾砚书的吩咐,当即也不再多言。
  待到止戈离开后,顾砚书则是低头看着周家的那笔清单,微微笑了笑:
  周老大的确是个聪明人。
  只可惜,这样的聪明人却是个庶子,在周家地位不高。
  现在周家早就已经被大皇子许下的繁华迷花了眼,又怎么会愿意去接一个庶子泼的冷水?
  事实如同顾砚书所料,即使周茂杰极力争取,最终也没能改变周家已经做下的决定。
  第二日,周家便直接派人敲响了厉王府的大门,以四十八万两的价格,将家中的绸缎生意一同打包转手卖给了顾砚书。
  一口气花出去四十八万两,顾砚书甚至还没来得及去看看自己打下的江山,便被府中接二连三的拜帖给绊住了脚步。


第74章
  顾砚书收到的第一张拜帖, 是来自翰林学士府。
  若不是在翻开拜帖之后,发现最后的署名落款是翰林学士温学斐,顾砚书甚至还在疑惑温清霄为什么会以翰林学士府的名义给他送拜帖。
  温学斐是温清霄的父亲, 现在送上了拜帖, 于情于理, 顾砚书都应该去见上一面。
  然而还不等顾砚书派人去翰林学士府回话, 就又收陆陆续续收到了好几张拜帖。
  有礼部尚书送来的, 还有吏部尚书送来的, 有光禄大夫送来的,还有在翰林院任职的其他官员送来的。
  还不等顾砚书将手中的一叠拜帖看完,兴仁便从门外走了进来。
  “又有谁送了拜帖来?”
  这一次, 兴仁甚至还没开口,顾砚书便已经有了预感, 非常平静地将茶杯端了起来。
  “回王妃, 这次是首辅大人的帖子。”
  兴仁微微俯身, 将手中的拜帖呈到了顾砚书面前。
  “噗……咳咳咳……你说谁?”
  饶是顾砚书再淡定,现在也难免被惊了一下, 导致一口茶水直接呛在了嗓子眼。
  “回王妃的话,是首辅大人。”
  兴仁语气淡然地重复了一边。
  倒不是兴仁比顾砚书心理承受能力更强, 而是在收到拜帖的时候,兴仁已经惊讶过一次了。
  再一次从兴仁口中听到“首辅”二字后,顾砚书直接伸手, 将那张拜帖接了过来。
  翻开后也没有看里面的内容,直接找到了左下角署名的位置,果然看到了首辅的私印。
  看了看手中的拜帖,又看了看放在书桌上的其他拜帖,顾砚书破天荒的感到了一丝迷茫。
  这些人是想做什么?
  不怪顾砚书会这样, 毕竟与秦戮交好的官员并不多。
  在这为数不多的官员中,还有九成都是武将。
  偏偏今日来递拜帖的,无一例外全是文官,还无一例外是位高权重的文官。
  这些人平日里与秦戮并无交集,顾砚书同秦戮成婚这么久了,也从未见过这些人上门来拜访,平时也嫌少从秦戮嘴中听到关于他们的名字。
  现在这些人突然递了拜帖说要求见,还一股脑地一起来,让顾砚书想不困惑都难。
  难道是朝
  堂上变天了?
  顾砚书在心中猜测。
  但很快,顾砚书便否定了自己的这个猜测。
  若是朝堂上真的出现了什么变故,府中不可能一点动静也没有。
  但除此之外,顾砚书还真找不出来让这些文臣们如此反常的原因。
  即使是顾砚书,这个时候也不好擅作决定:
  “拜帖先放着,等王爷回来了让他过来一趟,再做决断。”
  就连翰林学士温学斐的那张请帖,也被顾砚书重新放了回去。
  “是。”
  兴仁也能猜到顾砚书心中的顾虑,微微俯身将请帖放在书桌上便从书房中退了出去。
  随后,顾砚书又陆陆续续收到了几张拜帖。
  顾砚书微微翻看了一下,同前面几张一样,都是文臣送来的。
  趁着秦戮还未回府的时间,顾砚书将这些拜帖翻出来,进行着观察对比。
  很快顾砚书便发现了这些人的共同之处:
  除了都是文臣之外,几乎都在朝中任职有些年头了,其中还有两个两朝元老。
  所以无一例外,这些人都是上了年纪的人了。
  发现这一点后,顾砚书心中隐隐有了一丝猜测。
  然而心中的线索一闪而过,还不等顾砚书抓住,秦戮便已经从门外走了进来,打断了顾砚书的思绪。
  “拜帖的事本王已经听兴仁说了,”刚进门,甚至还不等顾砚书询问,秦戮便已经先一步开了口,“不是什么大事,王妃不必忧心。”
  秦戮的语气,让顾砚书若有所感:
  “王爷这话,似是知道这些大人递拜帖的原因?”
  “的确知道,”秦戮微微点头,也不卖关子,“说起来,倒和父皇有些关系。”
  “父皇?”刚刚在顾砚书脑海中出现的那丝感觉又重新浮现了出来。
  秦戮微微点头,语气颇有些无奈:
  “前些天王府不是让我给父皇送了一副老花镜和放大镜吗?”
  随后,秦戮便将这些天皇帝所做的事同顾砚书说了一遍。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