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王妃他富可敌国(124)

作者:隔壁的加菲猫 时间:2021-11-29 11:06 标签:甜文 爽文 基建 穿越时空

  有人认为这女子主动合理有违常理,实属骇人听闻。
  但也有人觉得这故事里的商家小姐没错,既然负心郎已经另娶佳人,又何必在拴着商家女不放?
  所谓争论越多,热度越大。
  即使是最恪守规矩的女儿家,也在这样的氛围中,忍不住去听这《商家小姐负心郎》的故事。
  邀月阁中的客人,自然也是因此越来越多,到了后来,也出现了如同归园居那样,需要早早地去占位置,才能听到上后续情节的盛况。


第84章
  而除了归园居与邀月阁之外, 这些日子里京中议论的最多的,还是非陶然居和韵瓷斋莫属。
  就在归园居和邀月阁重新开业后五日的功夫,陶然居也重新开门营业了。
  熟悉的宣传手段, 熟悉的传单, 让京中的百姓们想要忽略都难。
  当然, 最重要的还是陶然居开业之后, 所推出的新的主打的商品——
  玻璃。
  玻璃的大名, 在归园居和邀月阁重新开业的时候, 便已经在京中的百姓心中留下了印象。
  现在京中谁人不知玻璃其物的好处?
  透光性好、晶莹透亮, 而且用途广泛,无论是做出来的茶具还是窗户, 都极为漂亮。
  现在知道了陶然居中居然有玻璃售卖,那些早就已经被吊足了胃口的人们又怎么可能忍得住?
  陶然居开业第一天,便被上门的客人给塞了个满堂。
  然后这些人便惊讶的发现, 这玻璃居然不仅仅可以做玻璃窗户、玻璃茶具。
  甚至还可以做玻璃展示柜、玻璃餐具、玻璃灯罩,以及将人照的纤毫毕现的银镜。
  琳琅满目的商品差点儿没让人直接挑花眼。
  倒是有财大气粗的, 指着店里的玻璃制品, 非常豪气地吩咐着:
  “唐掌柜,你这店里的所有东西, 本少爷全包了!”
  谁知道唐掌柜在听到这话之后,脸上非但没有丝毫惊喜, 还很是为难:
  “这……孙四少爷, 这恐怕不行。”
  “怎么就不行了?”孙四双眼一眯, 眼神不善地看着唐掌柜。
  那模样, 放在在说唐掌柜若是不能给出一个合理的解释,便不会善罢甘休。
  “是这样的,想必孙四少爷也能看出, 现在陶然居内玻璃制品并不多。”
  唐掌柜微微俯身,不徐不缓地说着。
  孙四在陶然居上下大致看了一眼,点头赞同着:
  “的确不多。”
  肉眼可见的范围内,除了玻璃的茶具的数量多一些,像是玻璃展示柜以及玻璃窗,以及银镜等物,数量都少的可怜。
  更有甚者,银镜每个花样的就只有一个。
  “这是因为现在陶然窑厂的产量有限,而且宫里也吩咐了,需要一批玻璃窗,所以窑厂有限的产量里,只能先紧着宫
  中的来。”
  见着孙四不是什么不讲理的人,唐掌柜的语气也极为温和:
  “因为现在产量有限,所以东家说了,陶然居的玻璃,需要提前定制,限量出售。”
  “提前定制,限量出售?”孙四低声重复了一边,“什么意思?”
  这提前定制,孙四是懂的,像是孙府上每年换新瓷,因为数量巨大又要在瓷器上烧上孙府的标志,都需要提前定制。
  但是这限量出售……
  “回孙四少爷的话,这限量出售的意思,便是现在店里的现货,像是这玻璃茶具与灯罩等物,每人只能买上一套。”
  唐掌故也知道孙四的疑惑点主要在这限量之上,笑眯眯的解释着。
  “一套怎么够啊?”
  “没错!家中长辈就需要七八套不止了!”
  “这不是难为人吗?”
  ……
  孙四还没说话,店里其他人就先忍不住了,或大声或小声地抱怨着。
  唐掌柜也不只奥及,笑眯眯地等到众人抱怨过一阵,店里的声音渐渐低了之后,才重新缓缓开口:
  “诸位也看到了,现在店里成品数量有限,窑厂中要做供给宫里的玻璃,速度着实是跟不上,若是不限量,我相信这些物品在场的任何一家都能全部买下。”
  “若是第一个人将这些成品都买走,其它客人可就一件也没买不了了。下一批货,至少也要等上半月有余,毕竟这窑厂,总不能先做这店里的物品,不做宫里的吧?”
  原本还在不满陶然居限量出售的规定的人一听这话,仔细想想,发现的确有道理。
  陶然居中现在摆放的大多还是瓷器,只要一片专门的区域摆放了玻璃制品。
  这数量,一眼望过去都能数清楚。
  再看看店里的这些人,大家都知根知底,倒是真如唐掌柜所说的那般,任何一个人都能买下全部的玻璃制品。
  最后,众人虽然对这“一人一家限量一套”,“银镜、玻璃窗、展示柜”等物品需要提前定制等规矩有所不满,最后依旧只能捏着鼻子认下。
  这个时候,众人才来得及问一下价格,结果可想而知,这玻璃制品的价格,可比众人想象中的要贵多了。
  一套最普通,上面没有任何装饰与雕花的茶具三
  两银子,贵的甚至还有五两以及十两一套的。
  玻璃灯罩也是如此。
  至于银镜,则是按照大小来定价,巴掌大小的块儿五两银子。
  最大的可以做到等身大小,这个便贵了,一块儿便要足足上百两。
  这些都还只是镜片的价格,不算外面的镜框。
  若是想要?那就得加钱!按照木材的名贵程度以及镜框的复杂精细程度,价格不一。
  可无论价格有多少种,都具有同一种特点——贵!
  即使是刚刚财大气粗到说过“将这店里所有的玻璃给本少爷包起来”的孙四少爷,现在在看到具体的价格后,也开始肉疼了起来。
  这要放在一开始,指不定会有人觉得贵。
  但是现在这些公子哥儿们脑海中只有唐掌柜刚刚“限量出售”、“产量有限”、“宫里也等着要”一系列的话语。
  再一看这个价格,虽然觉得肉疼,但也觉得合理了。
  最后每个人都在唐掌柜这里定下了不少东西。
  那财大气粗一掷千金的模样,活像是家里的钱财都是大风刮来的似的。
  如同顾砚书所想的那样,退出玻璃之后,陶然居原本的瓷器也瞬间变得紧俏了起来。
  原本那些说着“你们一个月前的价格还不到现在的一半儿”的声音,也逐渐消失了。
  而在陶然居开始售卖玻璃之后,不少人对于归园居以及邀月阁两座茶楼背后神秘的东家,都有了猜测——
  现在陶然居中的玻璃如此紧俏,这两座茶楼的东家却像是没有限制似的能够一口气用上如此多。
  况且无论归园居还是邀月阁,亦或是陶然居,这开业前的宣传手段,一看便是出自一家之手。
  想来除了有着共同的东家,便别无其他可能了。
  这个时候,京中终于也有记忆力尚佳的人忆起,这邀月阁的前身,聚友茶楼,以前的的确确是承恩侯府的产业,掌握在顾大公子手中。
  后来顾小公子出嫁之时,便被顾大公子当做嫁妆,送给了顾小公子,也就是现在的厉王妃。
  众所周知,陶然居便是厉王妃的产业!
  这样一来,便能够说通了。
  难怪前几日邀月阁开业之时,那汪建白被邀月阁的姚掌柜当中丢了出来
  ,还下了那么大个脸面,最后居然不了了之了。
  京中谁不知道宁远侯府的汪二公子汪建白是个最为记仇的?
  当中被如此羞辱,事后没去将邀月阁砸了都算是轻的,现在居然会打落牙活血吞。
  想来除了厉王府,也没人能够让汪建白吃下这么大一个亏了。
  一时间,厉王府以及顾砚书在这京城之中可谓是风头无两,街头巷尾随便听一听,便能听到众人在说着关于顾砚书的事儿。
  比如说现在——
  “以前我们怎么没看出,这厉王妃这么有本事呢?”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