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王妃他富可敌国(125)

作者:隔壁的加菲猫 时间:2021-11-29 11:06 标签:甜文 爽文 基建 穿越时空

  “怎么说?”
  “这还用问?你看看现在厉王妃手中的那些产业,哪个不是赚钱的营生?”
  “没错!就拿归园居和邀月阁来说,现在可是要以前预约才能有位置了,否则啊,就只能坐大堂!”
  “我家夫人在侯府里做工,有幸跟着主家去了一次邀月阁,她回来同我说过,这归园居还好,邀月阁因为都是女宾,就压根儿没有大堂,就连一楼也是包间!听说邀月阁现在已经开始实行什么会员制了!”
  “会员制?这又是何物?说来听听?”
  “这个我知道,我家的回来同我说过!在邀月阁中存上一百两银子便能获得一年的会员资格,这一百两只能存进,不能取出,也就是说,存进去了,就只能在邀月阁中使用!”
  “对对对!到了第二年,不管这笔钱用完没有,都必须再交一百两续费,才能保持会员的身份,不然啊,邀月阁便会把剩下的钱还给你,同时消除会员身份,以后都不可以再去邀月阁中消费!”
  “你们这知道的就少了!不仅如此,听说啊,这邀月阁中会员还分等级!什么银卡会员、金卡会员、钻石会员以及黑卡会员,每个等级的会员每年需要缴纳的会费也不同呢!”
  “这个我家婆娘说过,说是要是每年充值上万两,便可升级黑卡会员,不仅能够能够优先预定包间,还能让邀月阁提供上门服务,甚至就连陶然居那边也可以比旁人多买上一套玻璃!”
  “我滴个乖乖,那有人去加入这个会员吗?”
  “有啊!怎么没有?加入的人还不少呢!据说现在这会员的名额都不够用了!”
  “会员名额不够用了?那以后别人就不能再加入了?”
  “好像是可以,但是据说不是给钱就能进了,具体怎么回事,我家婆娘也没给我讲,我也不是很清楚!”
  “娘类,我还以为陶然居最赚钱呢!没想到这邀月阁居然也这么厉害!”
  “与其说邀月阁厉害,还不说是厉王妃厉害!”
  “说的有道理啊!”
  “但这厉王妃以前不是出了名的草包美人,纨绔废物吗?”
  “对啊,怎么这一嫁到厉王府,和变了个人似的?”
  “你们说会不会这一切都是……策划的,厉王妃只是一个明面上的幌子?”
  “倒是也有可能……”
  “这么说的话,倒也能说得通!”
  “说的通个屁!你们真的是猜东西不动脑子,那位明显打仗在行,经营不行!否则在王妃嫁进去之前没有弄出这些东西来?”
  “对哦!”
  “况且还有一件事,你们肯定不知道!”
  “什么事儿?”
  “前些日子那韵瓷斋的东家,就是周家,不是为了保住韵瓷斋,卖了手里的绸缎生意吗?”
  “对对对,这个我知道!”
  “当时动静那么大,谁不知道?”
  “那你们知道,这绸缎生意,最后被谁买下来了吗?”
  “被谁?”
  “不会是厉王妃吧?”
  “猜对了!就是厉王妃!”
  “不可能!厉王妃这又是折腾陶然居又是折腾茶楼的,哪里来的钱?”
  “你们忘了,厉王妃大婚后没几日,可刚从长乐赌坊拿了一笔钱出来!”
  “嘶——这么说起来,厉王妃的确是个人物啊!”
  “可不是么?而且前些日子陶然居和韵瓷斋不是打起来了吗?我听说陶然居那边所有的事都是厉王妃一手策划出来的!”
  “不会吧?”
  ……
  普通百姓们虽然不知道陶然居和韵瓷斋两家价格战中到底发生了什么内情,各自又亏损了多少,但却能从最后的结果判断输赢。
  价格战结束之后,陶然居和韵瓷斋都相继关了门,看似双方都元气大伤,其实不然。
  因为陶然居关门是为了重新修葺,升级开业,推出新的主打商品,玻璃。
  而韵瓷斋关门就是真的在关门,重新开业之后与以
  前并无变化不说,甚至还开始走下坡路了。
  最为直观的一点,便是厉王妃还有心思捣鼓出了归园居以及邀月阁。
  韵瓷斋却需要卖掉东墙来补西墙,而这卖掉的东墙,好巧不巧,还被厉王妃给买下了。
  孰优孰劣,谁输谁赢,这还需要再看吗?
  又想到韵瓷斋和周家现在的境况,众人不由打了一个哆嗦:
  看来这厉王妃,的确是招惹不得!
  不怪众人会有此反应,实在是现在的韵瓷斋,下场的确不算好。
  在坚持卖掉绸缎生意之后,加上大皇子出于安抚人心补贴的那笔钱,周家总算是把韵瓷斋这次的亏损给填上了。
  填上亏损之后,韵瓷斋原本以为能够松上一口气,却没想到,这才仅仅是他们噩梦的开始。
  打算整理旗鼓重新出发的周家,这才发现,想要重新出发,是困难重重。
  在陶然居重新开业之前,韵瓷斋平日里看着也热闹,时不时便会有客人上门。
  看似一派欣欣向荣,实则真实的成交量却低的吓人。
  几乎每一个进店的人,在逛了一圈之后,都不是很满意。
  要么两手空空地直接离去,要么就会非常直白地问掌故以及周家的两位公子:
  “我记得前些日子你们这瓷器的价格还不到现在的三分之一,现在怎么这么贵了?”
  无论掌柜以及周家的两位公子如何向客人解释,韵瓷斋原本的价格便是如此,前些日子是特殊情况,才降价销售。
  谁知道大部分客人听了之后,扭头便走,便走还边在说什么“既然这样,我还不入去旁边的汝雅楼买”之类的话。
  听得掌柜以及周四差点儿没直接被气得吐血。
  这些人口中诸如汝雅楼之类的瓷器店,他们也是知道的。
  无论是从花色还是瓷器的样式还是质量,都不及韵瓷斋。
  说一句难听的话,这些瓷器店,以前连给韵瓷斋提鞋都不配。
  结果现在大部分人都将他们与韵瓷斋相提并论不说,甚至还觉得韵瓷斋不如这些不入流的瓷器店。
  至于剩下的那一小部分,则是会说上一句:
  “这样啊,那前些日子的价格还能买到吗?”
  前些日子的价格!
  前些日子的价格让韵
  瓷斋亏了近百万两,周四和掌柜又不是傻子,怎么可能再卖前些日子的价格?
  然而这一部分人在听到否定的回答之后,也几乎都是直接离开了店铺。
  一些说话难听的,还会留下一句“以前能卖现在怎么就不能卖了?”,直接将周四气了个仰倒。
  若只是这样,周家倒也还不会觉得绝望。
  毕竟对于这样的状况,周家最开始也是有一些心理准备,在周家的预计之中,等到了明年,新年换新瓷的时候,这种情况应当便能得到缓解。
  而周家也在抓紧让手底下的工匠,赶紧研究一些新品出来,提升韵瓷斋的竞争力。
  谁知道新品还没有研究出来,这噩耗却是一个接着一个。
  先是陶然居重新开业,推出了玻璃制品。
  原本就不看好韵瓷斋的客人们,此时更加不看好了,直接扭头便去了陶然居。
  紧接着便是窑厂的工匠们集体罢了工。
  原来当初在周二在同陶然居打价格战的时候,为了进一步压缩成本,直接扣下窑厂工匠的工钱。
  同陶然窑厂中的工匠们一样,周家的窑厂中的工匠,同样等着年头年尾的这笔工钱过年呢!
  现在拿不到工钱,谁还愿意再为了周家卖命?
  现在因为陶然居推出了玻璃,周家催新品的声音也越来越急促,直接成为了压倒工匠们心中最后的一根稻草。
  最后,工匠们便集体罢了工,直言不给工钱便不复工。
  这个关头,周家原本就急的焦头烂额,工匠这边还出了岔子,更是火上浇油。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