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王妃他富可敌国(139)

作者:隔壁的加菲猫 时间:2021-11-29 11:06 标签:甜文 爽文 基建 穿越时空

  除此之外,天齐亲王服饰的过肩之处,还会用金线绣上一只四爪巨蟒。
  四爪巨蟒与五爪金龙只在龙爪上有些微区别,将其绣在服饰之上,是皇子也没有的殊荣。
  现在却因为秦戮的一句话,礼部便将其绣在了顾砚书的服饰上。
  或许是顾砚书的视线停留在那金蟒上的时间有些许长,兴仁有些会错了意:
  “还
  请殿下放心,礼部在之前问过皇上的意思,皇上应允了。”
  礼部的人做事想来滴水不漏,自然不会在这些地方有所疏漏。
  顾砚书闻言,也放下了心:
  “嗯。”
  兴仁又低声询问:
  “殿下先试试?”
  得到肯定的回答后,兴仁也没有多耽误,便直接将礼服放下,退出了房间。
  毕竟府中的两位主子都不喜旁人伺候着更衣,兴仁也早就已经习惯了这一点。
  就在兴仁刚退出房间后不久,王府中的另外一个主子,厉王殿下便回来了。
  看到站在卧房门口的兴仁,秦戮原本向书房去的脚步瞬间拐了一个弯:
  “王妃在屋内?可是有什么事?”
  说着便准备伸手去推房门。
  还不等秦戮的指尖触及房门,兴仁便已经给出了答案:
  “礼部那边将明日宫宴需要的礼服送了过来,王妃正在试穿。”
  “如此。”
  秦戮想也不想,便直接将手给收了回来。
  同时不忘在心中庆幸,还好他刚刚的动作不快。
  否则自家王妃在里面换衣服,他贸贸然就把门推开了,那叫什么事儿?
  虽然这王府上下都是男人,王妃也是男人,但秦戮也不想让旁人看到自家王妃换衣服的场景。
  就在秦戮这般想的同时,门口便传来了一阵动静。
  “吱——”
  随后,便是顾砚书略微有些清亮的嗓音:
  “还不错,挺合身的。”
  秦戮下意识抬头望去,顿时便被自家王妃现在的模样给惊艳了一番。
  秦戮早就知道顾砚书好看,曾经顾砚书以纨绔之名,男子之身,却能够冠盖京华,足以能说明其颜色无双。
  但他却从来没有如同这一刻一般,如此清晰地认识到自家王妃的好看。
  以往顾砚书如同天齐的大多男儿一般,多穿素色与深色服饰。
  特别是在府中捣鼓那些小玩意儿的时候,更是怎么方便怎么穿。
  有一段时间顾砚书甚至找府中的绣房要了两套暗卫所穿着的练功服,说是更加舒适。
  鲜少有穿的像如今这般正式的模样。
  顾砚书原本皮肤就比较白皙,如今冬日少见阳光,比之以往更是白上了两分。
  如今在这朱色的
  礼服的衬托之下,这一份白皙,便显得尤为的明显。
  顾砚书的生母为南城人,原本便比京城人士更加纤细,顾砚书似乎也继承了这一点,骨骼尤为纤细瘦弱。
  再加上他年龄稍小,还未到完全长成之时。
  这礼服内里的那一件,腰带又略微偏紧,此时穿上这套礼服,更是显得这腰身尤为纤弱。
  虽然早就知道自家王妃的腰不盈自己一握,但秦戮还是第一次如此直观地看到。
  除此之外,秦戮这也是除了大婚那日外,第一次见到自家王妃传的如此艳丽。
  在秦戮眼里,就连大婚那日,顾砚书一袭红色婚衣的模样,也不及现在好看。
  这或许有彼时顾砚书大病初愈,身体与气色还未完全恢复的缘故在。
  但更多的,恐怕还是感情升温之后,那情人眼里出西施的滤镜所致。
  看着顾砚书这件礼服之上那一只熟悉的金蟒,秦戮从来没有像这一刻这般清晰地认识到:
  这是自己的王妃。
  许是秦戮的眼神过于直白,饶是顾砚书,也感觉有些许羞赧,低头打量了自己一番:
  “可是有什么地方不对?还是不好看?”
  “没有,很好看。”
  秦戮喉头微微动了动,想也不想便给了答案。
  这不开口则以,一开口,饶是站在一旁的兴仁,也被自家王爷此时嗓音中所蕴含的那一丝情绪给震地有些面红耳赤。
  抬眼一看自家王妃,果然是已经意识到了王爷在想什么。
  兴仁也知道,自己这个时候应当安静退场,动作越快越好,走的越远越好。
  但在目光触及到自家王妃身上那件礼服后,到底还是硬着头皮开了口:
  “既然合身,那属下这便去给礼部回话,明日宫宴上,王妃如此穿着便可。”
  言下之意就非常明显了:
  两位殿下感情好属下是知道的,但是你们一会儿可悠着点,这衣服明儿个还要用呢!
  说完兴仁也没有看自家两位主子的反应,动作极快地便从这主院中退了出去。
  当然,走的时候也没有忘记带走一旁正处于状况外的白术。


第93章
  兴仁话语中的言下之意, 顾砚书和秦戮都听了一个真切。
  不得不说,作为一直都跟随在秦戮左右的长随,兴仁同止戈一样, 对自家王爷可以说是极为了解了。
  即使有兴仁的提醒在先, 顾砚书和身上的这套礼服也险些不保。
  最后还是两个人留存着的最后一丝清明, 才让这套礼服上只是略微多了一些褶皱。
  翌日。
  顾砚书才刚刚穿上被白术重新整理过的礼服, 便发现秦戮不知道什么时候已经走到了他的身后。
  看着面前的穿衣镜中, 秦戮清晰可见的眼神,顾砚书第一次觉得, 自己将这落地镜放在卧房之中,似乎并不是一个很好的决定。
  秦戮看着顾砚书此时的模样,突然有些后悔。
  早知道自己王妃穿上这礼服会如此……勾人, 当初便不该让礼部按照亲王的服饰来裁制。
  但很快,秦戮又想到,天齐的礼服虽然等级森严, 但其实也都大同小异,款式上的差异其实并不大。
  依照王妃这般模样,即使换一种礼服, 恐怕也会是如今的效果。
  想到这里的, 秦戮脑海中难免出现了一些不该有的想法。
  例如将自己王妃藏起来, 不让任何人窥探。
  顾砚书虽然不知道秦戮此时在想什么, 但却能够明显感觉到, 秦戮的眼神是越来越危险了。
  最后不得不出声提醒:
  “时间快到了,王爷也该更衣吧。”
  好在秦戮是一个理智的人, 那些不靠谱的危险想法不过是在脑海中转瞬即逝,便被强压了下去:
  “本王知道了。”
  这是顾砚书第一次和秦戮一同参加这样正式的宴会。
  往常顾砚书虽然也时常看到秦戮穿着朝服的模样,但天齐的朝服到底和礼服有着不小的差别。
  若是真要说, 便是朝服更加简单,特别是秦戮为武将,朝服更是干净利落,方便行动。
  至于礼服,则要繁复许多。
  所以认真说起来,顾砚书这也是在大婚之后,第一次见到秦戮穿得如此隆重的时候。
  玄色的礼服包裹着秦戮精壮的身躯,与顾砚书的纤细瘦弱不同,这套礼服放在秦戮的身上,似乎变得威严了起来。
  特别
  是在行动之间,隐藏在布料之中若隐若现的麒麟,仿佛变得更加清晰了起来。
  看着秦戮在穿上衣服之后,一脸平静的模样,顾砚书似乎能够体会到秦戮昨日看到他换上这套礼服时为何会如此失态了。
  果然,古往今来,没有任何一个男人可以抵抗住制服的诱惑。
  秦戮不能。
  他顾砚书……
  也不能!
  顾砚书喉头微微动了动,当即便被美色冲昏了头脑:
  “要不宫宴咱们就别去了吧?”
  “说什么呢。”
  顾砚书这样的反应,倒是让原本有些不快的秦戮心情顿时好了不少。
  上前轻轻敲了敲顾砚书的额头:
  “刚刚不是还在说时间不早了么?咱们该出门了。”
  顾砚书刚刚那句话原本便是在被美色冲昏了头脑之后,随口一说。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