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王妃他富可敌国(151)

作者:隔壁的加菲猫 时间:2021-11-29 11:06 标签:甜文 爽文 基建 穿越时空

  甚至还被捏了一个花样,仔细看看,似乎是一只坐卧着的……鹿?
  发现这一点后,秦戮像是被烫了一下,连忙收回了自己的目光。
  顾砚书则是看着自己掌心的这只小鹿,满意地点了点头:
  没想到上辈子学到的技能,居然还能用到这个地方!
  末世十年里,每年除夕自己包饺子,时间久了,难免会觉得有些无聊。
  其中一年除夕夜,顾砚书偶然在书房中发现了一本教人制作面点的书,便干脆照着上面的方法,学了一些花样。
  只是以往顾砚书做的最多的,还是兔子、金鱼一类的花样。
  这鹿顾砚书还是第一次捏,没想到捏出来的效果居然还不错。
  放在掌心当中欣赏了片刻之后,顾砚书才将手中的这只小鹿放在了桌上的盘子里。
  抬眼便发现秦戮的耳尖不知在什么时候又悄悄蒙上了一层绯红色。
  唇角微微向上扬了扬,顾砚书只当做没有看到,重新拿了一块儿饺子皮放在秦戮的手中:
  “王爷再试试?”
  “嗯。”
  秦戮轻轻应了一声,而后又开始重复了一遍刚刚的动作。
  抬手取肉馅的时候,余光难免又扫到了盘子中的那只小鹿,手中的动作不由有了微微的停顿。
  为了避免自己捏破面皮之后,顾砚书又捏出一只小鹿,这一次秦戮手中的动作格外的小心。
  第一次捏的时候,甚至没有将饺子皮给合上。
  在合上的饺子在掌心散开之后,又重新捏了一次,才将其合上。
  捏好之后,秦戮才发现,自己捏出来的饺子,好像有些……
  丑?
  明明是按照王妃教的步骤,一步一步照着做的。
  但王妃出来的饺子,便皮薄馅多,肚子圆滚滚的,一副憨态可掬的模样。
  自己捏出来饺子,虽然馅料也不少,但怎么看,怎么觉得别扭。
  将其放到王妃捏的饺子旁边,对比瞬间便明显了起来。
  与顾砚书包出来的饺子相比,秦戮的饺子,说是歪瓜裂枣也不过分。
  发现这一点后,秦戮的脸色瞬间便黑了下来,伸手便准备将自己的饺子拿开。
  谁知道刚抬手,便被一旁察觉了其意图的顾砚书给拦了下来:
  “王爷这已经包的很好了,我第一次包出来的饺子,还不如王爷这个呢。”
  秦戮手中的动作有了微微的停顿,唇角向内抿了抿,似乎有些不相信:
  “是么?”
  “这是自然,我什么时候骗过王爷?”
  顾砚书连忙点了点头,脸上的表情不似作伪。
  秦戮这才放下了心,虽然依旧对自己包出来的歪瓜裂枣不满意,但是也没有了刚刚想要将其毁尸灭迹的心情。
  顾砚书趁机又在秦戮的手中放上了一块儿饺子皮:
  “王爷再练练,包出来的饺子会好看许多。”
  这一次秦戮没有说话,只默默抬手夹取馅料,那模样,一看便是准备好好练习,好包出和自家王妃一样漂亮的饺子。
  看着低头垂眸,认真包着饺子的厉王殿下,顾砚书微微笑了笑:
  他第一次包饺子的时候,才刚刚满六岁这种事,还是不要让自家王爷知道的好。
  不得不说,聪明的人无论学习什么都被旁人更加快一些。
  不过三四个饺子的功夫,秦戮包出来的饺子已经像模像样了。
  虽然看起来依旧不及顾砚书包出来的好看,但与白术三人包出来的相比,也能算得上是清秀。
  见秦戮已经可以上手了,顾砚书便伸手拿了一块儿饺子皮在手中,继续包饺子。
  包到后面,白术三人包出来的饺子也开始似模似样了起来。
  期间顾砚书还趁着秦戮不注意,又捏了好几只小鹿饺子出来。
  最后还是因为小鹿饺子捏的有些多了,被秦戮给抓了个正着,这才在秦戮震惊的目光之中,停止了这个危险的操作
  。
  五个人一块儿包饺子,效率顿时便高了不少,不过一炷香的功夫,桌上只剩下了一块儿饺子皮。
  秦戮刚伸手将那块儿饺子皮拿起来,便听到了顾砚书的制止:
  “王爷,这个我来。”
  正在秦戮疑惑的时候,便看到顾砚书将馅料放在那块儿饺子皮中间后,没有将皮捏起来,反而看向了站在一旁的白术:
  “我刚刚让你洗的那一枚铜钱呢?”
  “王妃,在这儿呢。”
  白术连忙从一旁端了一个小碟子放到了顾砚书的面前,在那碟子中,恰巧放了一枚铜钱。
  顾砚书伸手,直接拿起那枚铜钱,塞进了手中饺子皮的馅料里面:
  “这饺子里面的铜钱,叫彩头,据传闻,谁要是能够吃到这枚铜钱,来年便能财源滚滚,一帆风顺。”
  原本还在疑惑顾砚书此番动作缘由的秦戮了然,但同时又有了另外一个疑问:
  “既然如此,为什么只包一个?”
  既然代表着彩头,多包几个这样的饺子,岂不是更好?
  “自然是因为做人不能太贪心。”
  顾砚书唇角微微勾了勾,将手中包着铜钱的饺子放在盘子之中:
  “况且物以稀为贵,包的多了,这铜钱便不稀奇了,又怎么能够体现出吃到铜钱的人的幸运?”
  “王妃说的有理。”
  秦戮微微点了点头,随后便给站在一旁的兴仁使了一个眼色。
  既然吃到这铜钱饺的人来年能够财源滚滚一帆风顺,合该出现在王妃的碗中才是。
  站在一旁的兴仁在领会到秦戮此时这番眼神的意思后,竟然对王爷会下达这样的命令一点也不例外:
  毕竟自从大婚之后,王爷可是越来越像他以前口中“英雄气短,儿女情长”的人了。
  平日里便没少为了王妃坏规矩,作弊换个饺子而已,也不是什么稀奇的事。
  恰好现在已经快到用晚膳的时间了,兴仁便直接将饺子送去了厨房。
  白术三人包出来的饺子也就罢了,但顾砚书和秦戮亲手包出来的饺子,下面的人是万万不敢擅自动用的。
  最后,两个人包出来的饺子,又重新回到了两人的餐桌上。
  除夕夜的饺子,更多的是为了讨一个好兆头,分量并不多。
  等到端上
  桌后,一人的碗中,也就只有七八个。
  与秦戮碗中全是饺子不同,顾砚书的碗里,除了两个饺子外。
  剩下的,全都是他捏出来的小鹿。
  秦戮抬眼时,恰巧看到顾砚书将一直小鹿饺子放进嘴里的模样。
  看到这样的场景,秦戮只觉得眉心一跳,连忙也夹起了一只饺子咬了一口。
  谁知道刚将饺子皮咬破,便发现这只饺子的口感不太对,唇齿间似乎多了一硬物。
  张嘴将其吐出,赫然是顾砚书最后包进饺子里的那枚铜钱。
  看着这枚铜钱,秦戮微微有些意外:
  这枚饺子,不应该是在王妃的碗中吗?
  还不等秦戮想明白,便听到了一旁自家王妃的祝福:
  “看来王爷才是我们府上运气最好的人,吃到了这枚铜钱,王爷来年定能一帆风顺,平平安安。”
  抬眼看着顾砚书含笑的模样,秦戮又想到了刚刚水饺上桌之时,自家王妃似乎用筷子在两只碗里倒腾了一下的画面,还能有什么不明白?
  想也不想,便将筷子间剩下的那半只饺子递到了顾砚书的唇边:
  “王妃来年也定能一帆风顺,平平安安。”
  顾砚书先是愣了愣,才张嘴将那半只饺子吃下:
  “王爷说的都对。”


第101章
  在今日之前, 顾砚书从来都不知道,自己居然是这么一个容易被满足的人。
  仅仅是半个饺子,便能让他感觉如获至宝, 以至于晚膳过后一两个时辰了, 只要一想到那半个饺子, 唇角便忍不住开始向上扬起。
  当然,除了顾砚书之外,此时厉王府中的下人们的, 心情同样愉悦。
  毕竟他们前不久, 才从王妃那里领到了大红包。
  顾砚书和秦戮平时便不怎么让人伺候, 今夜又是除夕,晚膳过后发完红包, 顾砚书便直接给众人放了一个短假, 让他们好好休息一晚。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