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王妃他富可敌国(158)

作者:隔壁的加菲猫 时间:2021-11-29 11:06 标签:甜文 爽文 基建 穿越时空

  上阵杀敌或许还行,但这风花雪月,琴棋书画,那可真是两眼一抓瞎,完全不懂。
  旁的不说,就说兴仁,据说在帮秦戮打理内院之前,连字儿都不认识几个。
  都说奴才肖主人,就从厉王府中的下人来看,秦戮怎么看怎么也不像是善棋之人。
  然而让顾砚书没有想到的是,秦戮却给了他一个完全出乎他意料的答案:
  “若是王妃喜欢,本王自然能奉陪。”
  虽然对秦戮的回答很是意外,但是这种送上门的机会,顾砚书焉有拒绝的道理?
  “既然如此,回府之后,王爷便与我手谈一局,如何?”
  “待到稍后用过晚膳,本王便陪你。”
  秦戮想也不想,便点头答应了下来。
  然而秦戮不知道的是,顾砚书内心的算盘可是打地噼里啪地响:
  若是秦戮棋艺不俗,那自然是再好不过了。
  毕竟对手难寻,顾砚书刚刚与温清霄正下在兴头上便戛然而止,现在心中还依旧有些意犹未尽。
  若不是刚刚秦戮亲自来接,顾砚书少不得会选择在棋盘上与温清霄再厮杀上几个来回。
  秦戮若是棋艺不错,恰好可以弥补顾砚书因为强行中止棋局而没有被满足的心瘾。
  当然,若是秦戮棋艺不好也没关系。
  毕竟这小小的棋盘上,你来我往地,也能做上许多事。
  想到这里,顾砚书顿时便有些迫不及待了起来。
  将顾砚书难得带着些小孩子情绪的神情纳入眼底,秦戮眼中也泛起了一丝笑意。
  这边顾砚书同秦戮是从诗词歌赋聊到了人身哲学。
  另外一边,大皇子本人却有些焦头烂额。
  绍城的事,明眼人一看便是一个立功的好时机。
  这次被选为赈灾的负责人的二皇子与户部侍郎是他大皇子的人,这是朝野上下人尽皆知的事。
  这两人立了功劳,不就等于是他大皇子立了功劳?
  这段日子被厉王府压得抬不起头,前些日子又因为小青菜受了一番斥责,还在宫宴上被顾砚书摆了一道的大皇子终于像是看到了机会。
  当即是一点也不敢耽误,直接将二皇子、四皇子,以及自己麾下的一应官员幕僚召集到了书房,商议绍城赈灾的事。
  大皇子阵营的众人也知道,这是一个难得可以压上厉王府一头的机会,自然也是铆足了劲儿给大皇子出谋划策。
  这一商议,便是一整晚,待到整理出章程,众人散场之时,已经是今日的卯时了。
  原本大皇子等人还想着过年休沐,好歹能先休息一番。
  结果这边才刚刚躺下,甚至连被子都还没盖好,宫里便差人传来了消息,说是今日早朝照常举行。
  无法,大皇子等人只能连忙起床,用冷水洗了一把脸后,强打起精神去了皇宫。
  谁料才刚刚到皇宫,便看到了红光满面,即使板着一张脸,也掩不住满脸得意的厉王。
  偏偏那五皇子又像是故意给他们找不痛快似的,一直围着厉王问昨日除夕过的如何。
  那向来便沉默寡言,半天都不见得说出一个字儿的厉王,今日也像是吃错了药似的,对五皇子那叫一个知无不言,言无不尽。
  先是说王妃将府里安排的如何妥当,又说昨晚与王妃一起包了饺子。
  说了包饺子不够,又说王妃心疼他,将那枚包了铜钱的饺子偷偷放到他碗里,想让他来年一帆风顺。
  好不容易吃完了饺子,这两个人又开始在府里发起了红包,之后还一起看烟花。
  看烟花也就算了,两人还一起守岁。
  特别是在说到厉王妃困得两眼都睁不开,还是不愿意放他一个人守岁,一定要作陪的时候,厉王殿下那冷若冰霜的脸上,满是掩不住的得意。
  大皇子就站在一旁听了一耳朵,就差点没有被气个仰倒!
  想他昨晚兢兢业业,眼睛都不敢合一下地忙碌到半夜,就连年夜饭也只是草草吃个几个饺子对付了一下。
  结果厉王却在和他的王妃又是包饺子又是看烟花,好不快活?
  后来一整天,照会都在商议关于绍城赈灾的事,与自己息息相关,大皇子是连一点小差也不敢开。
  原本便一夜未眠,现在又是精神高度集中,待到朝会散场之时,大皇子可谓是身心俱疲。
  偏偏今日朝会皇上又给了不少关于绍城赈灾的指示。
  也就是说,现在的大皇子依旧不能休息,还得同手底下的人继续商议如何执行皇上的指示。
  结果这边大皇子才刚打起精神,那边便看到了秦戮满身轻松地离宫的模样。
  两相对比一下,大皇子甚至开始怀疑将绍城赈灾之事揽在身上究竟是对是错。
  好在大皇子到底知道孰轻孰重,在最短的时间里调整好了心情。
  最终在心里暗道了一句“待到绍城事结,再看看谁更得意”,便直接将全副精神投入到了眼前的事务之中。
  今晚,对于大皇子来说,依旧是一个不眠夜。
  就在大皇子兢兢业业与官员们商议着如何能够将绍城的差事办的漂亮的同时,秦戮与顾砚书早就已经摆好了棋盘。
  只见摆在顾砚书与秦戮中间的棋盘上早就已经落满了棋子,而此时顾砚书手指间执着一枚棋子,正一脸认真地看着眼前的棋局。
  显然,对于接下来的这一枚棋子应该放在什么地方,他并没有太多的头绪。
  反观秦戮,脸上的表情相对轻松许多,似乎是对这一局棋胜券在握。
  突然,顾砚书在棋盘上来回巡视的视线停了下来,看着棋盘上的一处空缺,顾砚书微微笑了笑。
  伸手将手中的棋子放上,顾砚书抬眼看向秦戮,眼中满是笑意:
  “王爷,你输了!”
  秦戮垂眸,将棋局仔细看了看,随后又看了看顾砚书刚刚下的位置。
  的确,这枚棋一下,整个棋局瞬间便发生了翻转。
  原本占尽上风的秦戮,直接被截断了所有生路。
  微微愣神后,秦戮很快便接受了这个事实:
  “没想到王妃如此厉害,是本王输了。”
  顾砚书轻轻笑了笑,收下了秦戮的夸赞:
  “王爷也不错啊。”
  这话并非顾砚书的奉承,秦戮的棋艺,的确比顾砚书所想的要厉害许多。
  从现在的棋盘上的残局便能看出,双方的情势要咬得很紧。
  若非顾砚书最后那一步棋下错了一步,现在棋盘上的局势便会直接被颠倒。
  自从围棋出师之后,顾砚书除了和职业棋手对弈之外,鲜少有被对手逼得如此紧迫的时候。
  垂眸看着眼前的棋局,顾砚书有些意犹未尽:
  “早知王爷棋艺如此精湛,倒真应该拉上王爷下上几局。”
  鲜少见到顾砚书有如此懊恼的时候,秦戮竟然觉得有些难得可爱:
  “现在知道也不算晚,王妃喜欢,本王以后常常与王妃对弈便是。”
  “王爷说的有理,”顾砚书连连点头,对秦戮的话表示赞同,的同时又有些疑惑,“王爷是如何做到练得如此精湛的棋艺的?”
  从顾砚书这段时间对秦戮的了解来看,在文人喜欢的琴棋书画,诗词歌赋方面,秦戮虽然不算是一窍不通,但也绝对说不上精通。
  怎么独独到了“棋”上,便有了特殊?
  “以前本王对下棋的确不算精通,只是后来偶然发现这下棋与排兵布阵之间,有着很多想通之处,才慢慢开了窍,棋艺也是在那个时候突然有了很大的进展。”
  秦戮低头看了一眼棋局,像是想到了什么,抬眼看着顾砚书:
  “王妃呢?棋艺为何会如此精湛?”
  从活字印刷到玻璃,再到后来肥皂香皂等小玩意儿,再到望远镜地暖等物,秦戮并非没有察觉到顾砚书身上的蹊跷之处。
  在相处的过程中,秦戮也并非没有看出顾砚书与传闻中是截然相反的两个人。
  承恩侯府的情况,在大婚之前,秦戮便已经查了个一清二楚。
  顾砚书为嫡子,在佛口蛇心的姨母手底下讨生活,或许困难,但上面还有一个大哥可以做靠山,完全不到需要藏拙才能活命的地步。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