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王妃他富可敌国(160)

作者:隔壁的加菲猫 时间:2021-11-29 11:06 标签:甜文 爽文 基建 穿越时空

  意识到这一点时,原本怎么翻滚也静不下来的大脑便逐渐泛起了一丝困顿。
  不多时,顾砚书便闭上了眼,沉沉睡了过去。
  而在顾砚书陷入沉睡后,秦戮则睁开了双眼,垂眸注视着顾砚书的睡眼。
  过了好一会儿,微微低下头,在顾砚书的眉心落下了一个几不可闻的轻吻,才重新将人搂进自己怀中,缓缓闭上了双眼。


第106章
  到了第二日,顾砚书早上起床后没有看见秦戮的踪影,甚至不需要多问,便知道人应当是去上朝了。
  倒是兴仁,在见到顾砚书起身后,便直接向他汇报了秦戮的行踪:
  “王爷卯时便去上朝了,说最近朝中琐事较多,不知什么时候才能下朝,让王妃不必等他晨练与用膳。”
  这还是兴仁第一次在顾砚书没有询问时,如此逾矩地贸然开口。
  顾砚书不需要思索,便知道这应当是秦戮特地吩咐过。
  至于原因……
  恐怕还是因为他昨夜难得失眠,秦戮怕他起身后见不到人,胡思乱想,想让他安心。
  虽然很多时候,顾砚书都曾想过,秦戮若是放在现代,肯定能荣获钢铁直男的称号。
  但像是现在这样的情况,钢铁直男给予的安全感,的确让人很暖心。
  顾砚书唇角微微向上扬了扬,向兴仁微微点了点头:
  “我知道了。”
  “还有便是,王爷上朝前说,若是过了巳时他还未回府,王妃便先去承恩侯府,不必久等。待下朝后,他自会去侯府寻王妃。”
  听到兴仁说这话,顾砚书才猛然惊觉,今日是大年初二。
  按照天齐的规矩,也是出嫁女回娘家的日子。
  顾砚书虽然不是出嫁女,但用天齐的话来说,也是出嫁子,同样也应当在今日回门。
  像是这样特殊的日子,往常一直都是由顾砚书来安排。
  往往等到顾砚书安排好了,秦戮都不会想到日子的特殊。
  没想到这次顾砚书自己都忘了,秦戮反而记得。
  又听兴仁说秦戮不仅记得初二他要回门,甚至还特地交代了兴仁要准备他回门时需要带的礼物,一时间竟然有些想笑。
  不懂人情世故如厉王殿下,现在竟然也会开始在意人情往来了。
  只可惜巳时到了,秦戮也没有回府。
  原本顾砚书还想再等等,但巳时回门已经比较晚了,又想到昨日秦戮出宫时已经接近酉时,最终还是放弃,选择一个人回侯府。
  顾砚书到侯府时,顾砚礼明显已经等了有些时辰了。
  见到顾砚书,连忙上前询问:
  “怎么来的这么晚?”
  “本想等着王爷下朝后一同回来,只是大哥应当也听过了,最近朝中事多……”
  顾砚书微微笑了笑,回答顾砚礼问题的同时,也不忘说明为什么秦戮没有跟着一起回来。
  绍城雪灾的事,顾砚礼当然也有耳闻。
  毕竟像是承恩侯这样身上只有一个闲差的,这两日也被叫了回去,他就算是想不知道也困难。
  现在听到顾砚书这样的回答,自然是表示了理解。
  更何况,对于顾砚礼来说,只要能够见到顾砚书便好,秦戮来不来,并不重要。
  承恩侯府与顾砚书记忆中的并没有太大的差别。
  算起来,顾砚礼与顾砚书兄弟俩已经有一段时日没见了,现在一见面,顾砚礼自然是有一肚子话同顾砚书说。
  先是问了顾砚书这些日子过的如何,又说到了前两日的宫宴。
  前两日宫宴顾弘济倒是收到了帖子,但是因为他身上的官职不高,不能携带家眷,顾砚礼也就没有资格参加。
  顾弘济又是见到秦戮连话都说不全的,一整场宴会下来,竟然也没有同顾砚书单独说上几句话。
  顾砚礼后来得此时,差点儿没被气个仰倒,但顾弘济到底是父亲,顾砚礼也不好说什么。
  好在后来又听顾砚礼与厉王之间关系亲厚,就连皇上也对他颇为喜欢,甚至还单独赐了扳指,顾砚礼才稍稍放下心来。
  但听说与亲眼所见到底有所区别,现在自然是没有忍住,又重新询问了一番。
  说到宫宴上发生的事,就难免会提到温家其他的几位公子。
  “并不奇怪,清霄从小便受宠,与温家其他几位公子的关系也十分亲厚。”
  曾几何时,温家几位公子之间兄友弟恭的感情,是顾砚礼觉得遥不可及,又梦寐以求的存在。
  “以前是砚书不懂事,让大哥伤心了。”
  若是顾小公子还在,知道顾砚礼对他的感情,恐怕也会后悔吧。
  “大哥也有不对的地方,以前对你过于苛刻严厉了。”
  关于这一点,温清霄也曾经劝说过顾砚礼。
  顾砚礼本也想对顾砚书温和一些。
  但每次见到弟弟玩世不恭,用看仇人的目光看着他,转头又与常姨娘亲密无间时,便会忍不住心中的怒火。
  待到理智回笼之时,兄弟俩也早就已经不欢而散。
  几次三番下来,兄弟间的隔阂也就这样越来越深,变得难以修复起来。
  好在两人现在都放下了心中的隔阂,比之以往亲近了不少。
  注意到顾砚礼的眼神变化,顾砚书心中有一种说不上来的滋味。
  在面对秦戮时,他尚且不敢说出真相,更别说是在面对顾砚礼的时候了。
  他没有办法想象,这个满心满眼都是弟弟的兄长,若是知道自己的弟弟早就已经不在人世了,会是怎样的悲痛……
  最后顾砚书也只能将真相掩藏在心底,争取在日后想办法给予顾砚礼补偿。
  顾砚礼倒是完全没有看出顾砚书的心理变化。
  说完温家的几位公子,话题便自然而然地说到了温清霄身上。
  提到温清霄身上的变化,顾砚礼脸上的笑意又明显了几分:
  “清霄现在越来越有以前的模样了,看来向你推荐他,的确没有做错。”
  “六公子以前是什么模样?”顾砚书心中多了一丝好奇。
  “其实与现在也没有太大的差别了,只是清霄以前更爱笑一些,性格也更加开朗一些。”
  顾砚礼微微回忆了片刻,便给出了答案。
  又像是想到了温清霄近几年的变化,顾砚礼满面笑容的脸上,划过了一丝遗憾:
  “清霄以前还特别会捉弄人,偏偏被捉弄的人最后还对他生不起气来,你若是早几年认识他,一定也与他合得来。”
  “我与六公子现在不也很合得来?”顾砚书微微笑了笑,“人总不可能是一成不变的,比起几年前,大哥现在不也沉稳了许多?”
  顾砚礼的神情果然又好了不少,显然也是赞同顾砚书这番说法的。
  说着说着,兄弟俩的话题又转到了常姨娘身上。
  提及常姨娘,顾砚礼的神情倒是平淡了不少:
  “上次被父亲斥责后,倒是安静了不少,现在连院门都很少出了。”
  即便顾砚礼不提,顾砚书其实也大致能够猜到。
  毕竟今日他回门,侯府中其他的人肯定也都知道。
  就连一贯与他不对付的顾明蓉也没来他面前蹦跶,给他找不痛快,便足以见得常姨娘如今在侯府是个什么境地。
  “待到唐小姐进府,她还能更安静些。”
  毕竟就常姨娘那些小心思,在唐小姐面前,着实不够看。
  说到即将进门的唐小姐,顾砚礼脸上的表情也松快了不少:
  “也就一个月的功夫了。”
  今日是正月初二,到二月初二,可不恰恰好是一个月吗?
  顾砚礼问了顾砚书的情况,说了温家的几位公子,又说了温清霄。
  甚至说到了常姨娘与唐小姐,唯独没有说到自己身上。
  最后还是顾砚书忍不住开口询问:
  “大哥自己呢?可有什么打算?”
  顾砚礼现在身上只有一个当初拗不过顾弘济才去考取的秀才功名。
  从这些时日的相处,顾砚书发现,顾砚礼是一个极为有谋划,同时也心有抱负的人。
  顾砚礼定然不会满足区区一个秀才的名头。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