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王妃他富可敌国(163)

作者:隔壁的加菲猫 时间:2021-11-29 11:06 标签:甜文 爽文 基建 穿越时空

  远近亲疏,顾砚礼还是分得清的。
  为了常姨娘的女儿给自己的亲弟弟添堵,这种事顾砚礼自然是不愿。
  但顾弘济好歹也是顾砚礼的父亲,他铁了心要做什么事,顾砚礼反对也没有用,闹得不好,还可能落下一个不孝的名头。
  最终顾砚礼也只能顺着顾弘济的意思,不情不愿地敲开了厉王府的大门。
  府里的女儿家被人一脚踹坏了子宫,这在京都可以说是一件极为稀奇的事。
  更别提现在正值过年,京都的百姓们一个个可以说是闲的发慌。
  自从事情传出来之后,城里关于顾明蓉的讨论便没有少过,连带着注意着承恩侯府的视线也变得多了起来。
  顾弘济与顾砚礼去厉王府的事儿,当然也就被城中看热闹不嫌事儿大的人看在了眼中。
  这边两人前脚刚被厉王府中的下人迎进去,后脚便有人开始讨论开了:
  “你们说这承恩侯和顾大公子去厉王府是做什么去了?”
  “难道是赔礼道歉?”
  “呔!你见过两手空空去赔礼道歉的?我倒是觉得,这恐怕是想让厉王殿下负责!”
  “负责?负什么责?”
  “家里的女眷被厉王殿下踹坏了身子,可不得找人负责?”
  “要是这样的话,承恩侯府是不是就有点没有道理了?毕竟这也是那顾三小姐自己不守规矩在先……”
  “这话可说不准,当时发生了什么,咱们也只是听说!但顾三小姐被踹坏了身子,可是实实在在的事实!”
  “说的也有道理,那你们说这厉王殿下会同意吗?”
  “应该会吧?毕竟那顾三小姐虽然说不上绝色,但也是小家碧玉,别有一番风味。”
  “没错,这顾三小姐身子还坏了,最多也就只能做个妾,纳个妾而已,又不是什么大事。”
  ……
  虽然对顾明蓉与秦戮之间发生的恩怨,京中百姓众说纷纭,各个看法不一。
  但对于秦戮会不会纳顾明蓉为妾这一点,众人的观点倒是出奇地统一,那便是会!
  毕竟在大家看来,男人三妻四妾是再正常不过的事,更别说厉王殿下贵为亲王,身份更是尊贵。
  现在厉王正妃又是男子,即便是为了子嗣,纳妾也是早晚的事。
  既然早晚都要纳妾,那早一些又有何妨?
  况且厉王与厉王妃关系亲厚,再纳一个侯府的姑娘,亲上加亲,也是一桩美谈。
  对于普通百姓来说,无论是侯府还是厉王府,都是非常遥远的事。
  当做茶余饭后的一些谈资,说过也就说过了。
  但对于一些有心的人家却完全不一样。
  顾弘济与顾砚礼今日的举动,倒是给了他们一些启发:
  若是能以让厉王负责的名义,将女儿送进厉王府,似乎也是一条不错的路。
  即使第一个女儿不能生育,但只要将人送进去了,日后再送一个可以生育的女儿进去,想来也会容易一些。
  一时间,不少人脑子里昨日才被压下的苗头,又重新开始冒了出来。
  然而这样的想法才刚刚冒头,厉王府那边就有新的消息传了出来——
  承恩侯去厉王府,的确是想让厉王负责,纳顾三小姐为妾。
  结果厉王非但没有同意,甚至连一点颜面也没有给承恩侯留。
  先是怒斥承恩侯治下不严,让小妾当家,乃至后宅不宁。
  后说承恩侯府的女儿不守规矩,不知廉耻。
  又说承恩侯不知是非,家中女儿做了这种事不多加斥责,居然还好意思上门来让他纳妾。
  最后还说他没有追究顾三小姐的责任,已经是看在王妃的面子上法外开恩,希望承恩侯不要不知好歹。
  什么?
  你问为什么厉王殿下踹坏了顾三小姐的身子,为什么还说要追究顾三小姐的责任?
  厉王殿下说了,他下手是略微重了一些,但当时顾三小姐突然便向他身上倒,他还以为顾三小姐是受了谁的指使,来刺杀他的。
  谁知道顾三小姐到底是想要勾引,还是想假借勾引之名,行刺杀之实?
  厉王又说,若是承恩侯执意要追究他将顾三小姐的身子踹坏了这件事,那他只能通知刑部拿人。
  先将顾三小姐审问一番,确定可以完全排除顾三小姐刺杀的嫌疑后,再来说纳妾之事。
  这下承恩侯是彻底没有话说了。
  他还能说什么?
  刑部那种地方,是姑娘家能去的吗?
  况且刺杀皇嗣,这可是夷九族的重罪,承恩侯又怎么敢背下这个嫌疑?
  最后负责与纳妾之事,自然是不了了之。
  听说这承恩侯离开厉王府的时候,整个人被吓得直打哆嗦,若不是顾大公子在一旁搀扶,恐怕连站都站不起来。
  恐怕又有人要问了,厉王殿下如此不给承恩侯面子,厉王妃就没有说什么?
  立马便有人回答了,说自然是劝了。
  但厉王殿下是谁,是什么性子,京城还有人不知道?
  这可是说一不二,杀敌无数的煞神!
  哪里是厉王妃一个纨绔公子能够劝得住的?
  还说厉王殿下说到后面已经动了肝火,当即便要差刑部去拿人,若不是厉王妃拼命劝阻,现在顾三小姐已经被带进了刑部。
  又说厉王若不是考虑到承恩侯府是厉王妃的娘家,现在整个承恩侯府都要吃上挂落!
  听着这些传闻,那些原本还在心中盘算的人又重新将刚刚冒起来的苗头给摁了回去:
  承恩侯府担不起刺杀皇嗣的罪名,他们同样也担不起。
  这承恩侯府有厉王妃从旁劝阻尚且如此,他们这些与厉王毫无干系的人若是做了这样的事,能落着好?
  想到这里,这些人不仅将心头的苗头摁了回去,甚至还不忘直接将心中的这一粒种子给连根拔起,彻底熄了这个心思。
  当然,除此之外,还有另外一部分人同样在关注着这件事。
  并且关注的重点,与京中的普通百姓以及想要将自家女儿送入厉王府的勋贵们完全不同。
  这一部分人,便是经常出入邀月阁的贵女们。
  本着给予会员最为贴心的服务的原则,邀月阁采取了全年无休制度。
  即使现在还是正月大年,邀月阁依旧在照常营业。
  而那些习惯了在邀月阁中护肤按摩的贵女们,同样不嫌麻烦,几乎日日都会去邀月阁。
  现在,便有正在一个包间中按摩的贵女,议论着厉王府中的事:
  “哎!顾明蓉那事儿,你们听说了么?”
  “怎么没听说?前几日听说的时候,差点儿没把我笑死!”
  “可不是?这顾明蓉平时眼睛长在头顶上,一副谁也看不上的模样,结果现在落得这个下场,倒是老天开眼了!”
  “你这话说的可不对,开眼的可不是老天,而是厉王殿下!”
  “哈哈哈哈,你说的这话我爱听!”
  “不过你们说,这厉王殿下是不是太不怜香惜玉了一点?这顾明蓉虽然让人讨厌,但是勾引男人倒是真真有一手!你们想想,以前赏花会,那些见着她的公子哥,谁不是被她那副矫揉造作的模样迷得五迷三道的?”
  “说的也是,这顾明蓉虽然让人厌烦,但也是娇滴滴的女儿家,厉王着实是无情了一些。”
  ……
  一句话,顿时引来了不少贵女的附和。
  在这些贵女们的眼中,顾明蓉虽然让人觉得讨厌,本身的身份以及平日里的做派也让她们看不上。
  但是仔细想想,顾明蓉也没有做什么伤天害理的事,落得如今的下场,似乎又有些过了。
  直到房间里传出来了一道不同的声音:
  “但是我却觉得厉王殿下这样很好啊。”
  说话的人是英国公府的小女儿柳苏酥,正值豆蔻年华,在满屋子的贵女之中的,算得上是年岁最小的。
  别看柳苏酥年岁小,但因为其出身国公府,又是嫡女,可以说是满屋子里身份最高的人之一。
  所以在柳苏酥说完这话后,屋内的其他贵女并没有在第一时间反驳。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