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王妃他富可敌国(165)

作者:隔壁的加菲猫 时间:2021-11-29 11:06 标签:甜文 爽文 基建 穿越时空

  “王爷你听我解释……”
  “别狡辩了!”
  秦戮却完全不打算给顾砚书这个机会:
  “一定是本王平日里不够努力,才让王妃有了这样乱七八糟的想法,王妃放心,今日起,本王定当加倍努力,让王妃明白,自己错的有、多离谱!”
  接下来的时间,秦戮甚至没有给顾砚书任何说话的机会。
  只在顾砚书忍不住求饶之时,将那话本中的一些情节抽离出来,严声拷问:
  “君若无情我便休?”
  “你做初一我做十五?”
  “夫君可以三妻四妾,我自然也能三夫四侍?”
  “见识过了旁人的精彩,才发现总吃同一种菜,是多么索然无味?”
  “王妃现在还觉得索然无味吗?嗯?”
  ……
  若说顾砚书开始还能说出一些支离破碎的解释之言,到了后来,那是真的自顾不暇了起来。
  感受着秦戮比新婚之夜还孟浪的动作,在清醒的最后一刻,顾砚书脑海中只剩下了一个念头:
  常言道写书需谨慎,古人诚不我欺!


第108章
  顾明蓉这件事,到底没有给秦戮带去任何影响。
  反而是顾弘济,因为在厉王府中得了好大一个没脸,这件事又被传了个满城风雨,人尽皆知。
  觉得大失颜面的同时,连带着对常姨娘也没了什么好脸色。
  常姨娘本就因为顾弘济马上便要续弦再娶之事在侯府的后宅举步维艰。
  现下出了这样的事,与顾弘济刚刚缓和下来的关系重新变得紧张,日子也变得愈发地难过了起来。
  顾弘济与常姨娘之间的感情如何,完全不在此时爱情事业两得意的顾砚书的关心范围内。
  知道常姨娘现在的处境时,顾砚书只一笑了之,完全没有放在心上。
  顾砚书来说,还有更加重要的事要做。
  这些天随着时间的流逝,朝廷对于绍城的情况也越来越了解。
  二皇子以及户部侍郎也都已经快马加鞭抵达了绍城。
  但是短短的几天功夫,朝中众人便发现,事情比他们想象中的要困难许多。
  绍城百姓们的情绪比他们想象中的更加不稳定。
  二皇子与户部侍郎刚到,就受到了来自灾民的攻击,二皇子还因此受了伤。
  仔细想想,似乎也能够理解。
  毕竟这次绍城的雪灾,起因还是因为绍城的官员不作为。
  而在雪灾发生之后,官府没有尽力弥补自己工作上的失误也就罢了,竟然还做出事不关己高高挂起的模样。
  最终使得事态越来越严重。
  灾民们有所迁怒,也实属正常。
  这要是换做其他经验丰富一些的官员,或许还能够安抚好灾民的情绪。
  偏偏这次赈灾的队伍中,身份最高的人是二皇子。
  二皇子虽然在朝中存在感不高,一直跟在大皇子身后,也没有什么话语权的模样。
  但好歹也是皇子,天潢贵胄,从小养尊处优,什么时候受过这样的委屈和侮辱?
  一气之下,直接将闹事的灾民给抓了起来,还说什么攻击皇族,是诛九族的重罪之类的话。
  这样一番动作,无疑是直接捅了马蜂窝,直接让灾民们心中的怒火到达了顶点。
  赈灾之事也因此停滞不前。
  二皇子所作所为传回朝中之后,差点没把大皇子和皇上气个仰倒。
  眼见着皇上要迁怒到了自己头上,大皇子又是请罪,又是做出重重保证,这才堪堪换取回来一个弥补的机会。
  随后,大皇子甚至连片刻也不敢歇息,便直接动身前往绍城,收拾二皇子留下的烂摊子。
  虽然顾砚书从前几次与大皇子的交锋之中,觉得大皇子这个人不怎么聪明的样子。
  但他能够与秦戮并称为最有希望继承大统的皇子,自然也是有两分本事在身上的。
  大皇子到绍城之后没两天,便将灾民们的情绪安抚了一个七七八八。
  从后来皇上的反应不难看出,对于大皇子的这一番动作,皇上是非常满意的。
  连带着那天上朝的时间也短了不少。
  就在大家觉得赈灾事宜已经步入正轨,接下来只需要按部就班地依照原计划进行的时候。
  大皇子那边却又暴露出来了另外一个问题——
  钱不够了。
  没错,就是钱不够了!
  自古以来,赈灾便是一个极为耗费钱财的事。
  给灾民提供衣食住、给生病的灾民治病,还有替灾民们重新建设房屋。
  无论是什么地方,都需要大量的银钱作为支撑。
  天齐的国库本就不充盈,一开始朝廷拨下的赈灾款便不是非常多。
  那一笔不算多的赈灾款,不过几天的功夫,便显得有些吃紧了起来。
  皇上在接到消息之后,虽然没有多加考虑,就追加了一笔赈灾款送往了绍城。
  但从皇上给出第二次赈灾款的数额,以及给钱之后的反应,朝廷上下的官员们都清晰地认识到了一个事实:
  国库中的钱财,恐怕并不多了。
  而在意识到这一点时,秦戮的心情也变得不愉了起来。
  毕竟就以往的经验来看,这种情况下,下一个倒霉蛋便是兵部以及军队。
  若是这一批赈灾款还不够,那么接下来,朝廷恐怕就会缩减今年军中的钱款,以用做赈灾。
  想到手底下的那些嗷嗷待哺的兵,秦戮心情能好的起来才怪了!
  果然,在第二笔赈灾款拨出去的第二天,早朝上便有官员提出,可以取消今年的征兵。
  因为就天齐近两年的情况来看,征兵与否,并不会影响到边疆的安宁。
  而且取消征兵,还能够节省下来一大笔开支。
  现在绍城的灾情刻不容缓,自然更需要这笔钱财。
  这个提议,得到了不少官员的赞同与响应。
  有人赞同,自然便有人反对。
  毕竟开年征兵是天齐近百年的传统,除了先帝在位时,国库见底的两年,从未停止过。
  现在国库虽然因为绍城雪灾略微有些吃紧,但也还没有到山穷水尽,要取消征兵的地步。
  一时间,双方在朝堂上各执一词,争论不休,可谓是公说公有理婆说婆有理。
  到了散场的时候,这件事也没能讨论出个结果来。
  虽然对于今年是否取消征兵之时还未确定,但也有不少消息灵通的,都隐约听到了风声。
  顾砚书自然也不例外。
  “取消征兵?”顾砚书满脸错愕地看着秦戮,“已经确定了吗?”
  “父皇还没有表态,”秦戮微微摇了摇头,但紧接着又加上了一句,“只是看父皇的反应,估计八九不离十了。”
  皇上在位二十余年,他是什么性子,朝臣们多少都有些了解。
  别看今天双方似乎是打了个平手,但就从皇帝下朝时的表情与反应来看,他也是更加偏向于取消征兵的。
  “但是王爷不是说,现下军中正缺人么?”
  顾砚书眉头微微皱了皱,脸色有些不好看。
  初二回门那天,因为顾明蓉的事儿,顾砚书原本打算问秦戮关于征兵的消息也没有问出口。
  但顾砚礼到底是顾砚书的大哥,待到后来事情平息后,顾砚书自然是没有忘记帮顾砚礼问上一嘴。
  当时秦戮便就征兵之事同顾砚书分析过。
  说这两年天齐的边境看似安稳,实则危机重重。
  虽然在前几年,不少邻国吃了败仗后,变得安分了不少。
  但天齐到底根基尚浅,频繁打胜仗也是近几年秦戮横空出世之后才出现的。
  而那些被秦戮打败的人,看似是被打怕了,其实只是暂时蛰伏,等待修生养息之后再卷土重来。
  甚至根据秦戮的分析来看,这些人重新剑指天齐,恐怕也就是这两年的事了。
  所以对于顾砚礼想要从军的事,秦戮也十分看好。
  秦戮甚至还说,他准备今年向皇上上奏,再重新收编一支尖锐部队,若是顾砚礼能力足够,这对他来说或许是一个非常不错的机会。
  秦戮的这一番话,顾砚书也没有瞒着顾砚礼。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