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王妃他富可敌国(20)

作者:隔壁的加菲猫 时间:2021-11-29 11:06 标签:甜文 爽文 基建 穿越时空

  不要脸!
  只见顾砚书淡然地擦了擦唇角,而后便若无其事地俯了俯身:
  “见过三皇子殿下,殿下万安。”
  就算秦灏早就从止戈的回禀中,知道了这顾小公子似乎是个十分有趣的人,但耳朵听到的,总和自己亲眼所看见的有所区别。
  所以在亲眼看见顾砚书这一系列行云流水的操作之后,秦灏直接被惊呆了:
  居然还有这种操作?
  而站在秦戮与秦灏身后不远处的顾砚礼,在看到自家弟弟这样一番表现之后,则是直接黑了脸:
  亏他刚刚还在外面让三皇子多担待,早知道顾砚书会做出这种事,他刚刚就不该开这个口!
  脸黑的同时,顾砚礼却不忘观察着秦戮的脸色,生怕三皇子会因为自家弟弟如此轻浮的举动而生气:
  顾砚礼以前隐约听说过一则似是而非的传闻,三皇子秦戮似乎并不喜欢换旁人一直盯着他的脸看。
  然而与顾砚礼所预想的不同,此时秦戮的脸上,并没有任何的不悦。
  察觉到这一点,顾砚礼才稍稍松了一口气,但也不忘站在后面给了顾砚书一个警告的眼神。
  就连秦戮自己,也有些不太明白自己此刻的心情。
  秦戮最为厌恶的,便是旁人对他的长相表现出任何觊觎之情。
  外人只知道三皇子秦戮十五岁便与边关将士一起上阵杀敌,从此便一路长胜直至名声大噪。
  但却没有人知道,曾经有不少人,都拿秦戮的这张脸做过文章。
  秦戮的生母,是一个极为风华绝代的女人,艳丽中带着一丝冷清,美若谪仙。
  用宫中曾经见过秦戮的生母的人的话来说,便是美的不似凡人,即使如今圣上的后宫中美人三千,百花齐放,却也无一人能比得上三皇子生母的一分美貌。
  秦戮长相肖母,幼儿时期,便已经能够看出其不俗的相貌。
  到了后来,秦戮的长相更是在几个皇子中一骑绝尘,将几个皇子放在一起,若是单单论长相的话,秦戮可谓是鹤立鸡群。
  在去边关之前,秦戮也能算是一个养尊处优的皇子,彼时未经杀戮的秦戮自然没有此事的一身血煞之气,整个人的气质自然也就柔和许多。
  都说相由心生,彼时的秦戮还未完全张开,略微有些稚嫩的脸配上那一身略显柔和的气质,难免会让人觉得有些男生女相。
  也是因为这样,大皇子和四皇子,没少因为这件事对秦戮明嘲暗讽。
  后来到了边关,这样因为相貌而被嘲讽的情况不仅没有得到改善,反而愈发严重。
  只不过这一次,嘲讽他的人从自己的兄弟,变成了敌国的将士——
  “天齐现在是没人了吗?派了这么一个毛都没有长齐的小白脸来?”
  “你们不说他是你们天齐国的三皇子,我还以为是哪家的小娘子偷偷跑了出来呢!”
  “这白白净净的模样,别是男扮女装吧?小娘子你别急,待我收下这座城池,就把你带回帐中好好查验一番!”
  ……
  诸如此类的言论,秦戮在征战的第一年,几乎每一天都能听到。
  直到后来,秦戮威名渐显,身上那股子优雅柔和的气息也逐渐因为频繁的战争而被血煞之气所替代,这样的话才出现的少了。
  到了这两年,秦戮更是凶名在外,自然也就没有什么不要命的人,敢在他面前说这样的话了。
  就顾砚书刚刚那番又是打量又是咽口水,还直勾勾地盯着他的那张脸看的模样,就算是个傻子,也知道顾砚书刚刚心里在想些什么,更别说秦戮早就从无数次的战争之中练就出了一双火眼金睛。
  不仅如此,就是现在,顾砚书那双眼睛,也在时不时向秦戮的脸上飘。
  只不过与刚刚相比,现在顾砚书的动作并不那么明目张胆罢了。
  要是换做旁人敢做出这样的举动,秦戮就算是不将他的那双眼睛挖出来,也能让他这辈子都不敢再将眼神飘到他的这张脸上。
  但是面对顾砚书这一连番如此明显的举动时,秦戮却一点也不想对顾砚书做什么。
  要真要说出一个具体的原因的话……
  大概是顾砚书与其他人相比,眼神更加地简单吧。
  与其他兄弟的嘲讽戏弄,以及敌人的讥笑中还夹杂着一丝猥亵不同,顾砚书看向他的眼神中,只有单纯的喜欢。
  能够看出来,顾砚书的对他这张脸的喜爱,是惊叹中带着欣赏的,纯粹而美好。
  也是在看到顾砚书的这个眼神后,秦戮才突然惊觉,他似乎并不是厌恶旁人喜欢他这张脸。
  而是厌恶那些打着喜欢他这张脸的旗号,看着他的时候,眼中却始终带着一股让人恶心的邪念与恶意的人。
  顾砚书可不知道秦戮现在心里在想些什么,他只知道从刚刚开始,秦戮就一直看着他不说话。
  虽然秦戮看着他的眼神不像是生气了的样子,但是这一直不说话,也让人心中有些没底。
  就在顾砚书在心中寻思秦戮这是个什么意思的时候,就听到了秦戮的声音:
  “不必多礼。”
  听到秦戮的声音,顾砚书觉得自己刚刚才擦干净的唇角似乎又有了一丝湿意。
  怎么会有人在脸长得这么好看的同时,连声音都这么好听?
  低沉又富有磁性,隐隐约约似乎还能听出音线中带着一丝若隐若无的笑意。
  这个时候,顾砚书终于有些明白,前世那些喜欢追星的小姑娘们,每天都会挂在嘴边的“我耳朵都要怀孕了!”是个什么意思了。
  顾砚书表示,他现在不仅觉得自己的耳朵快怀孕了,他现在是整个人都快怀孕了!
  好在顾砚书也是经历过大风大浪的人,即使在心中早已化身为尖叫鸡,疯狂地叫嚣着“我可以”,脸上却依旧可以做到不显山不露水,语气平静地回答:
  “多谢殿下。”
  这个时候,站在一旁的秦灏终于确定了:
  三皇兄的确没有因为顾砚书刚刚的冒犯而生气。
  熟知秦戮的喜好与禁忌的秦灏虽然觉得有些不可思议,但是现在明显不是纠结这种事的时候。
  看了一眼窗外的日头,一直在做吉祥物的秦灏终于忍不住了:
  “皇兄,吉时快到了。”
  他们本来就是算着时间出的门,虽然用在路上的时间比预计短了一些,但是刚刚顾砚礼在院外拦了一下,顾砚书又在屋内搞了这么一出,两相耽误下来,时间就变得有些紧凑了起来。
  秦戮这个时候也意识到了这个问题,看了顾砚书一眼后,便将手中一直捏着的喜绸一端,递到了顾砚书的面前:
  “吉时快到了,走吧。”
  顾砚书低头看着被递到自己面前的喜绸,以及捏着喜绸的那只手指修长、骨节分明的大手,注意力瞬间又有了小小的跑偏:
  他开始的直觉果然没错,这个男人就是为了他的喜好而量身定制的!
  这双手,他也可以!
  好在顾砚书还记得现在是个什么场合,当即便安耐住了心中的惊喜与激动之情,伸手接过了那一截喜绸。
  只不过在接喜绸的时候,顾砚书依旧没有忍住,将指尖在秦戮的掌心之中轻轻划了划。
  与顾小公子的养尊处优不同,秦戮是从小便在战场上厮杀过来的,这双手不知道窝了多少利器,取了多少人的项上人头,所以在秦戮的掌心之中,存在着不少茧疤。
  顾砚书的指尖在划过秦戮的掌心的同时,自然也摸到了那些茧子,当即,顾砚书便觉得一股痒意从指尖一路向上,直击心底。
  将手收回来后,顾砚书情不自禁地捻了捻划过了秦戮掌心的那几只指尖,想要擦去心中的那股意犹未尽以及怅然若失。
  而秦戮也因为顾砚书的这个举动顿了顿,不由向顾砚书的方向看了看。
  因为茧疤的缘故,秦戮的掌心并不十分敏感,顾砚书刚刚的那番动作,只给秦戮带来了一丝若有似无的痒意,若不是秦戮本身洞察入微的性子,恐怕还注意不到这一丝微弱的感觉。
  “皇兄,怎么了?”
  一旁,秦灏注意到秦戮的异常,连忙低声询问。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