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王妃他富可敌国(238)

作者:隔壁的加菲猫 时间:2021-11-29 11:06 标签:甜文 爽文 基建 穿越时空

  原本柳如溪以为,这件事之后,她与公主府以及丁一白,便是彻底没了关联。
  然而让柳如溪怎么也没有想到的是,原本还在议论着丁一白的悲惨遭遇以及秋娘的狠心的百姓们,不知何时,竟然话锋一转,将话题的中心,落在了她的身上。
  说丁一白与福宁公主虽都是自作自受,但柳如溪也不是什么好货色。
  做人媳妇,为了和离,闹出这么大的动静,简直就是惊世骇俗。
  又说英国公府教女不严,才会教养出柳如溪这般不守礼教,不尊三从四德的女子。
  再说这种事不应该姑息,否则以后天齐的其他女子有样学样,天齐男子夫纲难振。
  应当严惩柳如溪,以儆效尤。
  别说是柳如溪,就是五皇子听到这番言论的时候,都被提出这些说辞的人给惊呆了:
  “他们都如此不分是非,不辨黑白的吗?”
  柳如溪为了和离之事闹出这么大的动静的确有所不对,但这难道不是因为丁一白以及福宁公主做的太过分了吗?
  “不奇怪,”对此,顾砚书倒是丝毫也不感到意外,“毕竟对于有些人来说,柳姑娘是女子,这便是原罪。”
  柳如溪的这番举动,可以说是对男权以及父权的极大挑衅,那些依靠着男权以及父权在家中作威作福的男性们,自然不愿意见到这样的事发生。
  所以对于京中的这些言论,顾砚书不仅不意外,甚至还觉得,这比起他想象中的,来的稍晚了一些。


第145章
  在顾砚书眼中,京中会出现谴责柳如溪的言论,是再正常不过的事。
  这是女性意识觉醒的必经之路。
  但对于柳如溪甚至是柳苏酥来说,这显然是一件极为要命的事儿。
  在此之前,无论是柳苏酥还是柳如溪,都以为只要能够拿到和离书,便是万事大吉。
  柳苏酥甚至已经在与柳如溪畅想着柳如溪日后的生活了。
  柳如溪现在对男女之情已经彻底死了心,完全没有了再嫁的想法。
  她也明白,自己不可能一直住在英国公府。
  就算她与丁一白是和离,而不是被休弃。
  但这到底也不是什么光彩的事,一直住在英国公府,难免会影响府内姑娘们的名声。
  当初她出嫁之时,嫁妆还算丰厚。
  现在用这笔嫁妆,在京都或者附近买下一个不大不小的宅院,请上几个奴仆,每日里过着归园隐居的生活倒也不错。
  柳如溪未出阁之时便喜欢种花,曾经也种出过不少名贵的品种,嫁入公主府后,便再也没有机会碰那些喜欢的花草了。
  余下的半生,柳如溪有大把的时间去做自己喜欢的事。
  在柳如溪与柳苏酥的设想之中,柳如溪日后的生活会越来越好。
  然而现在京中的这些言论,便如同一把无情的铁锤,直接打破了柳如溪对于日后生活的所有幻想。
  这个时候,柳如溪终于明白,为何当初厉王妃能够那般笃定,百姓的嘴能够让福宁公主屈服了。
  流言如刀,虽不见血,却能割到人心底的最痛处,刀刀致命。
  眼见着京中叫嚣着让英国公府将柳如溪交出来严惩不贷的人也越来越多,而英国公府原本便存在的对柳如溪的不满之声也越来越大之时。
  京中的言论方向,却也悄然发生了变化。
  最开始站出来反驳的,是骠骑大将军家的梅大小姐。
  说起这梅大小姐,在京中也算是颇有名气。
  但与寻常的闺秀以“美貌”、“才气”、“聪慧”等等闻名京都不同,这位梅大小姐之所以在京都名声大噪,完全是因为其剽悍的性格。
  梅小姐是两年前,跟随着厉王殿下一同入京的武将家眷之一。
  许是长年在边关长大的缘故,这位梅大小姐完全不同于京中的闺秀。
  从不讲究笑不露齿那一套淑女准则不说,就连在男女大防这一方面,也不甚在意,经常与梅将军手底下那些将士交手切磋。
  性格大大咧咧,从不含蓄。
  在刚进京那会儿,或许是为了融入京都贵女的圈子,梅大小姐还是收敛了一阵儿的。
  结果不到一个月的功夫,她便因为在街上将一正在调戏民女的纨绔子弟好一阵痛揍,而暴露了自己的真实性格。
  京中的纨绔子,或许没什么本事,但至少在家世这一块儿,从未输过旁人。
  梅大小姐这一揍,便直接揍到了朝中一品大员的庶孙身上,对其名声的影响,可想而知。
  梅大小姐的名声坏了,京中原本就与其不甚熟悉的贵女们,自然而然地便对其敬而远之了起来。
  寻常聚会,若非必要,轻易都不会给梅小姐发帖子。
  而梅大小姐却相似完全不在意这一点似的,反而在名声逐渐走低之后,活得愈发地潇洒了起来。
  腰间别上了一条长鞭,常年与一些武夫混在一起,若是见不惯谁做了什么过分的事儿,少不得会抽出长鞭给他一顿好赏。
  偏偏骠骑大将军不仅是朝中的一品大员,身上也与厉王殿下一般,战功赫赫,等闲之人根本动摇不得。
  对于梅大小姐在京中“欺男霸女”的行为,被她收拾过的纨绔们,简直是敢怒不敢言。
  这次也同样如此。
  梅大小姐与友人聚会之时,听到邻桌之人议论起了柳如溪之事,了解了前因后果之后。
  再听那人一口一句“伤风败俗”、“惊世骇俗”、“应当严惩不贷”……当即便没忍住心中的暴脾气,抽出鞭子来将身旁那人好一顿抽。
  抽完还不肯罢休,指着那人的鼻子便是一顿好骂。
  什么“去你娘的伤风败俗!和个离就伤风败俗了?你们男子逛青楼,夜夜换新娘的时候怎么不说自个儿伤风败俗?”
  “还惊世骇俗?也就只有你,头发长见识短,空涨年龄不长大脑,才觉得惊世骇俗!”
  “还严惩不贷?本小姐熟读天齐律法,竟然不知什么时候律法中多了不许夫妻和离这一条?难道是你自个儿刚加上去的?”
  “觉得别人做的事儿让你觉得心里不舒服了,你就想要严惩不贷?我呸!本小姐劝你先撒泡尿照照自己,看看自己配不配!”
  ……
  梅大小姐是个什么性子,旁人是一清二楚。
  一听这阵叫骂,再一看地上那被抽得浑身是伤的人,原本还在叫嚣着严惩柳如溪,以儆效尤的人,顿时便闭上了嘴,大气儿都不敢喘一口。
  梅大小姐进京之时,柳如溪早已嫁入了公主府。
  故而对于这位梅小姐,柳如溪也只是听闻过其名,从未见过其人。
  原本柳如溪还在思索,为何梅小姐会无缘无故便站出来替她说话。
  便听闻骠骑大将军是厉王麾下的将领,顿时觉得此事应当有厉王妃的安排在其中,心里顿时便对顾砚书又多了几分感激。
  若顾砚书知道柳如溪此时的想法,多半会告诉她:
  虽然你的推测看起来合情合理,但承蒙错爱,这事儿还真与他无关。
  原本顾砚书的确打算安排一些人手去引导舆论。
  毕竟那些人虽是在针对柳如溪,却也与顾砚书想要平权的想法背道而驰。
  只要能够在这次的舆论之中取得胜利,接下来想要再推举男女平等的思想,也能顺利许多。
  然而这些计划顾砚书都还没能付诸于行动,便听到了梅大小姐在茶楼舌战群儒,动手将那几个叫嚣的最为厉害的人给抽了一顿的消息。
  紧接着,顾砚书便发现,梅大小姐这番举动带给他的惊喜远不止与此。
  梅大小姐当了前锋打了头阵,那些原本便觉得这番言论不合理的人,也逐渐站了出来,对其进行了反驳。
  柳二小姐不过是不堪受辱,要求和离而已,合情合理,为何要对其严惩不贷?
  这些人怎么不说是福宁公主以及丁一白种因在先,得果在后?
  为何不说让公主府将丁一白叫出来,严惩不贷,以儆效尤,反而要惩罚原本便已经受尽了磋磨的柳二小姐?
  就因为柳二小姐是女子,就要受到如此对待?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