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王妃他富可敌国(247)

作者:隔壁的加菲猫 时间:2021-11-29 11:06 标签:甜文 爽文 基建 穿越时空

  “二姐姐,你一定要走吗?”
  刚到城门处,顾砚书便听到了一道略有些耳熟,此刻却带着一丝哭腔的声音。
  寻声望去,一眼便看到了柳苏酥满眼不舍地望着柳如溪的模样。
  “嗯。”柳如溪微微点头。
  自她决定离京开始到今日,也差不多快有月余的时间了。
  这期间也就只有柳苏酥一直不能接受这个现实,时不时便会向柳如溪提出挽留之言。
  至于国公府的其他女眷,则是时不时地来打探柳如溪何时启程,一幅生怕柳如溪改变主意的模样,与柳苏酥可谓是天差地别。
  若不是姚娘子那边需要学习的东西太多,柳如溪此刻恐怕早就已经身在南城了。
  看着柳如溪的眼神,柳苏酥知道人应该是留不住了,眼眸向下垂了垂,又低声询问:
  “那二姐姐以后还会回来么?”
  柳如溪则是微微沉默了些许,给出了一个颇为不确定的答案:
  “或许吧。”
  若是一月前刚决定离京那会儿,柳如溪定然会说出“绝不”这样的回答。
  但在如今,柳如溪当初的那股永不回京的心情早已淡然了下去,再加上与姚娘子学会了不少以前从未听闻过的道理。
  现在的柳如溪,对于是否会回京这件事,反而有些不确定了起来。
  然而柳苏酥对柳如溪的这个回答,却有些不满意。
  抓着柳如溪的手紧了紧,软磨硬泡地想让柳如溪给出确切的答案。
  看着向自己不住撒娇的幼妹,柳如溪一时间陷入了左右为难的境地。
  她不想给柳苏酥不能达到的承诺,但也不想说出违心之言。
  “我说你墨迹什么?真要舍不得,大不了以后本小姐陪你去南城看如溪便是!”
  这个时候,站在一旁的一红衣女子似乎终于对这个腻歪的场景看不下去了一般,出言打断了柳苏酥的撒娇:
  “柳二不过是去南城而已,你这模样,不知道的还以为这什么生离死别呢!”
  爽朗中又带着一丝轻快的声音,与京中的女子无论何时都轻言细语的语气有着不小的差别。
  顾砚书下意识向声音传来的地方望去,一样便看到了站在柳苏酥身旁,那个容貌出众,身材高挑穿着红色劲装的女子。
  其腰间的那条标志性的长鞭,仿佛在无声地向旁人诉说着这名女子的身份——
  那位以剽悍之名闻名京都的梅大小姐。
  见状,顾砚书眼中划过了一丝惊讶:
  这位梅大小姐不是最不喜京中的名门贵女吗?
  说什么京中的名门闺秀们不仅扭扭捏捏,说话还歪三拐四的,交流起来累得很。
  现如今怎么与柳家的二位小姐混在了一起?
  看模样,三人的关系还不错?
  “上次柳二小姐回府后,便向梅大小姐递了拜帖,想要感谢梅大小姐当初的仗义执言。”
  看出了顾砚书眼中的意外,站在一旁的止戈微微俯身,向顾砚书说明了一番情况:
  “原本梅大小姐说不过是路见不平,不欲应邀。但柳二小姐却异常坚持,一连给了好几张拜帖。梅大小姐见状只能与其见了一面,当时柳小小姐因为不放心,便跟着二小姐一起去了。”
  “那次见面之后,双方的关系便好了不少,时不时便会小聚一番,后来便逐渐发展成了闺中密友。”
  顾砚书闻言,眼中闪过了一丝了然:
  若是这样,那就不让人意外了。
  柳苏酥顾砚书并不十分了解,但柳如溪其人,顾砚书倒算是清楚。
  或许是因为在公主府那五年的经历,柳如溪非常了解应该如何与人相处。
  用后世的话来说,便是情商较高。
  就连顾砚书也不得不承认,与柳如溪相处的过程,十分轻松愉快。
  若是其有意相交,依照梅大小姐的性子,与其交好也就不让人奇怪了。
  那边柳如溪已经在与柳苏酥做最后的告别了:
  “颜夕说得没错,日后若是有机会,苏酥可以来南城寻我。”
  同柳苏酥说完后,柳如溪又看向了站在一旁的梅颜夕:
  “苏酥从小受宠,性子难免有些娇蛮,若是有什么让你感觉到了不快之处,希望能多担待。”
  “放心吧,本小姐是不会与小孩子计较的。”
  梅颜夕想也不想便摆了摆手。
  柳苏酥闻言当即便不依了,连声反驳着:
  “什么小孩子?我马上就要及笄了,已经不是小孩子了!”
  结果这样的反驳,却被梅颜夕一句话就给镇压了下去:
  “及笄了又怎么样?姐姐走了就要哭鼻子,不是小孩子是什么?”
  柳苏酥被梅颜夕这句话给气得不行,想要说自己没有哭鼻子,但她也知道,刚刚她声音中的哭腔肯定是被这个讨厌的人给听到了。
  最后只能愤愤然闭上了嘴,把头撇到一边开始生起了闷气。
  气鼓鼓的柳苏酥完全没有想到,自己这幅孩子气的模样,惹得自家二姐姐和梅颜夕眼中都出现了一丝笑意,只不过顾忌着她的面子,没有笑出声罢了。
  柳如溪也被自家幼妹的这一通反应给弄得有些哭笑不得,又觉得梅颜夕说得果然没错:
  这一阵儿一阵儿的,可不是小孩子吗?
  抬眸准备再与梅颜夕说两句话,谁知一眼便看到了站在不远处的顾砚书。
  连忙向其福了福身:
  “见过厉王妃殿下,殿下万安。”
  柳如溪的动作,立即便引来了梅颜夕以及柳苏酥的注意。
  转头向柳如溪福身的方向望去,一眼便看到了顾砚书的身影。
  还不等她们有所动作,便听到了顾砚书略带一丝温润的嗓音:
  “不用这么多礼,都免礼吧。”
  既然柳如溪已经看见了,顾砚书便直接缓步向柳如溪的方向走了过去:
  “本殿来的是不是有些多余了?”
  到底是自己亲自邀请的掌柜,顾砚书原本想着柳如溪一个人孤零零地离京有些不妥,但是现在的场景,明显是他想得有些多了。
  柳如溪连忙反驳道:
  “不多余,妾身多谢殿下抬爱。”
  “其他话本殿便不多说了,柳姑娘一路平安,南城那边赵掌柜已经替柳姑娘购置好了住处,若是还有什么需要之处,可以直接与赵掌柜说。”
  顾砚书看了站在一旁的柳苏酥与梅颜夕一眼,微微颔首,算是打过了招呼,便将目光放在了柳如溪身上。
  见柳如溪张嘴想要说什么,又补充了一句:
  “院子不大,算是本殿提前给柳姑娘的福利了。”
  原本柳如溪还想说将购置院子的钱还给顾砚书,闻言便直接将到嘴的话给咽了回去。
  想着姚娘子曾经说过,殿下对手底下的人一向大方的话语,微微垂了垂眸低声道:
  “多谢殿下。”
  “本殿今日来,除了相送,主要还有另外一事麻烦柳姑娘。”
  顾砚书说着,眼神便不由自主地向不远处的水泥路看了一眼,直接向柳如溪说出了自己的要求:
  “如今京都的水泥路已经铺设完成,就是不知其他地方的路况如何,本殿现如今不便离京,柳姑娘此去一路,恰好可以帮本殿看看。”
  京都的水泥路进展一向比其他地方要快上些许,早在几日前,京都的水泥路就已经铺设结束。
  除了近些日子完工,还未完全干透的区域,最早铺设的地区,甚至已经投入了使用。
  但对于其他城池的水泥路状况,顾砚书却只能从那些承包了水泥路修建的商贾口中得知。
  没有亲眼见过,到底让人心里没底。
  顾砚书原本想将王府中的人派出去实地查探,结果却被止戈以府中人手不足,需要确保他的安全万无一失的理由,给拒绝了。
  这段时间过得过于风平浪静,一时间倒是让顾砚书忘记了,当初秦戮离京之时,抽调走了府内的一半人手。
  此刻听止戈提及此事,便只能作罢。
  恰巧此时正逢柳如溪离京,京都到南城,一路上若是绕绕路,能经过天齐小半城池。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