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王妃他富可敌国(248)

作者:隔壁的加菲猫 时间:2021-11-29 11:06 标签:甜文 爽文 基建 穿越时空

  在秦戮回来之前,让柳如溪先探探路,倒也不无不可。


第151章
  顾砚书与柳如溪之间倒不像是柳苏酥那般,仿佛有千言万语都说不完。
  简单的交代了几句后,便算是送过了别。
  为了防止一会儿柳苏酥又忍不住哭鼻子,在与顾砚书交谈过后,柳如溪向一旁的柳苏酥与梅颜夕微微点头后,便转身走进了身后的马车中。
  “二姐姐,我以后会去南城看你的!”
  这个时候,柳苏酥也顾不上生闷气了,连忙上前两步,高声与已经坐进了马车的柳如溪承诺着。
  “二姐姐知道了,早些回吧。”
  柳如溪从马车中微微探了探头,回了柳苏酥一句后,便低声吩咐车夫可以出发了。
  柳苏酥到底与柳如溪感情深厚。
  眼见着马车渐行渐远,柳苏酥却依旧不愿意挪步,眼巴巴地看着马车的车尾,好像这样就能把自家二姐姐给看回来了似的。
  等到马车彻底消失在柳苏酥的视线范围之中后,柳苏酥的眼睛也越来越湿润,眼泪堪堪挂在眼眶边沿,仿佛下一秒便会夺眶而出。
  无论是上辈子还是这辈子,顾砚书都没有安慰女孩子的经验。
  看着这样的柳苏酥,顾砚书一时间还真有些不知道该怎么办了。
  就在顾砚书在心中思索着该如何开口之时,便听到了一旁梅颜夕的声音:
  “都是及笄的大人了,可别因为姐姐走了就哭鼻子啊!”
  “谁,谁说我哭鼻子了?”
  柳苏酥显然没有想到梅颜夕既然还记得这一茬,但及笄这话又确实是自己说的。
  连忙伸手抹了抹眼眶,将那几滴即将掉落的泪珠擦去,连声否认着:
  “你这个讨厌的人,不要想着诬赖本小姐!”
  “哦?真没有?待我来仔细看看?”
  梅颜夕可不管柳苏酥说她是个讨厌的人,抬脚上前,仔细观察着柳苏酥的表情。
  此时柳苏酥露在外面的双眼眶红红的,眼眸之上仿佛浮着一层水意,就连纤细浓密的睫毛,也被泪水给润湿,有些粘结在了一起。
  明眼人一看,便知道这是哭过了。
  偏偏她一双眼睛还很是不服气地盯着梅颜夕,倔强的双眼中此时只被一句话给填满了:
  “本小姐已经是大人了,本小姐才没哭!”
  但若是仔细看,却能发现在柳苏酥的眼底,存在着一丝心虚和慌乱。
  显然,柳苏酥也知道,自己的谎言欺骗不了任何人。
  随着梅颜夕观察的时间越长,柳苏酥眼中的心虚以及慌乱便愈发明显。
  到了最后,柳苏酥甚至顾不上伤心柳如溪的离去,满心满眼地开始与梅颜夕较起了劲儿。
  过了半晌,眼见着柳苏酥眼底的那层湿润的水光消失殆尽后,梅颜夕才伸手揉了一把柳苏酥的脑袋:
  “嗯,的确没有哭鼻子,是个及笄的大人了!”
  听到这话,柳苏酥先是微微松了口气,而后又气急败坏地将梅颜夕的手从自己的脑袋上拿了下来:
  “别摸我脑袋,这可是二姐姐给我梳的头!现在都被你给弄乱了!”
  边说,还边不忘小心翼翼地整理起了在自己的头发。
  梅颜夕则是微微笑着摇了摇头,不再说什么。
  不过看着柳苏酥的眼神,却像是在看一个胡闹的孩子一般,宠溺中又带着一丝纵容。
  好在正忙着整理自己头发的柳苏酥并没有看到梅颜夕这番表情,否则少不得又是一番争执。
  而一旁将两人的互动尽收眼底的顾砚书则是微微挑了挑眉:
  他还以为依照柳苏酥那个娇蛮又小孩子的脾气,指不定得要人一顿好哄。
  倒是没想到,这位梅大小姐倒是挺有办法的。
  就刚刚梅大小姐对柳苏酥细心又耐心的模样,与传闻中的那个凶狠母老虎,倒是不尽相同。
  “颜夕见过殿下,殿下万安。”
  将柳苏酥打理好后,梅颜夕便直接抬眼看向了顾砚书。
  与寻常女子见到顾砚书多行万福不同,梅颜夕见礼时,如同止戈一般,向顾砚书抱了抱拳。
  “梅小姐不必多礼。”
  顾砚书早就料到了梅颜夕应当会来找他。
  在顾砚书刚刚与柳如溪交谈时,梅颜夕便在打量着顾砚书。
  眼神不加掩饰,蕴含着几丝好奇与了然,倒是没有丝毫恶意。
  “王爷大婚之时,民女不在京中,回京后才听闻王爷已经有了王妃,心中一直好奇,想与王妃见上一面,却一直没有机会,倒是没想到今日阴差阳错遇见了。”
  梅颜夕刚刚打量之时,便没有任何遮掩,现见顾砚书这番表情,便知道他是有所察觉,干脆便直接大大方方地将心中所想给说了出来。
  与京中的名门闺秀大门不出二门不迈,出门也只会去韶华路逛一逛不同,梅颜夕则是喜欢天南海北地满天齐跑。
  梅大将军性格爽朗,又相信自家女儿的武功,倒是从未有过阻拦。
  顾砚书与秦戮大婚的时候,梅颜夕才离京去游历了一番。
  否则就梅颜夕的身份,定然也会收到厉王府的一张请柬。
  顾砚书听闻这番话,眉头则是轻轻向上挑了挑,脑海中开始飞快地思索了起来:
  梅颜夕想见他做什么?
  梅将军顾砚书是知道的,偶尔会在王府中见到,是个五大三粗爽朗的汉子。
  与所有武将一般,说话的嗓门震天响,一双胳膊上满是肌肉,一拳能打死一个小朋友那种。
  刚刚见到梅颜夕之时,若不是其腰间的那一条长鞭,顾砚书甚至还以为是自己认错了人。
  毕竟这位梅小姐,虽然不似京中的众多闺秀那般身材纤细如弱柳扶风,但也能说上一句窈窕别致。
  与梅大将军那虎背熊腰的模样,可以说是天差地别。
  又思及止戈曾经说过,梅大将军几乎能够算得上是秦戮身边资格最老的人了。
  在秦戮离京后不久,便跟在了秦戮身边,现在差不多已经有了四个年头。
  梅夫人也能算得上是江湖儿女,一身武技同样过人,与寻常武将家眷留守家中不同,梅夫人与梅将军可以说是寸步不离。
  梅大小姐也因此一直跟在了父母身边。
  若是这样推算的话,这位梅颜夕与自家小鹿相识的时间也至少有四年之久了……
  四年的时间。
  自家小鹿丰神俊朗,用兵如神,才华过人还身份高贵。
  这位梅小姐样貌过人,身材窈窕又武功不俗……
  想到这里,顾砚书心中顿时便开始有了一丝不可控制的猜测:
  这别是自家小鹿在外面惹的什么风流债吧?
  顾砚书对自家小鹿当然是非常有信心的。
  毕竟自家小鹿的那个性子,若真是喜欢,绝不会藏着掖着。
  而且从新婚之夜时,自家小鹿的表现也能看出一些端倪。
  虽然第二日顾砚书甚至没能从床上爬起来,但顾砚书却能非常明显地能够感觉到,自家小鹿最开始的生疏。
  若不是翻阅了由自己提供的“学习资料”,自家小鹿甚至可能还不得其门而入。
  这模样,怎么看怎么也不像在外面风流过的模样。
  但这也招不住自家小鹿惹人爱啊!
  就自家小鹿那模样,在克妻之名之前,可是京中众多贵女的春闺梦里人。
  像是梅颜夕这样爽朗的性子,还能时不时见到自家小鹿在战场上挥斥方遒的模样。
  会被自家小鹿吸引,那简直就是再正常不过的事儿了!
  梅颜夕却像是没有看到顾砚书的满脸沉思似的,只自顾自的继续开口:
  “都说久闻不如一见,今日一见殿下,发现果真如此,颜夕以为,殿下倒是比传闻中的更加优秀一些。”
  “梅姑娘言重了。”
  梅颜夕这话,又让顾砚书觉得自己可能是猜错了。
  要梅颜夕真喜欢自家小鹿,那他就算是梅颜夕的情敌,哪有一见面就夸情敌的道理?
  然而梅颜夕接下来的几句话,又让顾砚书有些不确定了起来。
  “民女心中有一疑惑,近些日子一直百思不得其解,不知殿下可否为民女解惑?”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