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王妃他富可敌国(250)

作者:隔壁的加菲猫 时间:2021-11-29 11:06 标签:甜文 爽文 基建 穿越时空

  看来这位梅小姐,在厉王府的地位,倒是比他想象中还要高上一些啊?
  “算了,都说感情之事如人饮水冷暖自知……”
  将止戈打发了之后,梅颜夕又重新看向了顾砚书,微微叹了口气:
  “殿下既然能与王爷伉俪情深,想来感情应当极为不错,颜夕作为一个外人,也确实不好多说什么,也就只能祝愿殿下王爷琴瑟和鸣,白头偕老了。”
  顾砚书先是微微愣了愣,随后向梅颜夕点了点头:
  “多谢梅大小姐吉言。”
  “不过本小姐依旧以为,能够看上王爷,殿下当初有些眼瞎。”
  谁知道刚说完祝福的梅颜夕,话锋又是一转,看向顾砚书的眼神中,蕴含着一丝遗憾:
  “若是殿下哪日眼不瞎了,尽管来找颜夕,颜夕定给殿下介绍几个长相英俊的男子!保证能让殿下满意!”
  知道自己最后这句话又一次踩在了止戈的底线之上,说完之后梅颜夕甚至没有给止戈任何反应的机会。
  直接转身便拉上了站在一旁,因为她刚刚撺掇顾砚书的那一席话,而目瞪口呆,不知该作何反应的柳苏酥,头也不回地离去了。
  顾砚书被梅颜夕给他介绍新对象的执著给弄得有些哭笑不得,最后只能对着梅颜夕的背影,高声回答了一句:
  “多谢梅小姐好意,不过本殿应该不需要。”
  梅颜夕没有回头,只微微向顾砚书挥了挥手,表示自己听到了。
  顾砚书不知道,在他说完那一句话后,背对着他的梅颜夕,唇角出现了一丝极为明显的笑意。


第152章
  “这梅大小姐……”
  待到梅颜夕离开后,顾砚书终于忍不住,向止戈投去了一个疑惑的目光。
  前些年秦戮名声不好的时候,私底下骂他的人不少,就是现在,顾砚书也偶尔会听到有人说秦戮的坏话。
  但是当着他甚至是止戈的面,就敢如此口无遮拦的,这梅颜夕还真是第一个。
  止戈平日里虽然沉默寡言,但顾砚书现在都已经问到了,他在沉默片刻后,还是给出了答案:
  “由爱生恨吧。”
  由爱生恨?
  顾砚书眼中划过了一丝意外,这得先有“爱”,才能生“恨”吧?
  就梅颜夕刚刚一提到秦戮就止不住翻白眼的模样,顾砚书还真没看出来她对自家小鹿有什么爱来。
  当即便给了止戈一个眼神,示意他展开来详细说说。
  若是可以,止戈根本不想提及这场陈年旧事。
  然而现在王妃都已经问到他脸上来了,止戈也只能将自己知道的事,与顾砚书娓娓道来。
  事情都还要从四年前说起。
  四年前的王爷,容貌已经锋芒初露,虽然不及现在这般如同陈酒一般,散发着悠远又迷人的酒香,但也因为其稍显稚嫩的脸庞,极具吸引力。
  而梅大将军呢,夫妇俩都是习武之人,性格大大咧咧不拘小节。
  以至于没有养女儿经验的他们,在很长一段时间里,都将梅颜夕当做了儿子在养。
  很长一段时间里,梅颜夕以为自己与兄长并无任何区别,直到后来初潮来临,梅颜夕才明白了男女之间的性别差异与不同。
  四年前,梅颜夕十四岁,恰逢情窦初开,又刚消化完自己是女儿身的消息,正值迷茫时刻,便遇上了当时的秦戮。
  情窦初开的年龄,遇上一个以前从未见过的极其优秀的男子,接下来的剧情几乎不用止戈多说,顾砚书也能猜个七七八八。
  没错,彼时的梅大小姐几乎没有任何挣扎,便陷入了秦戮那一张完美的脸下。
  其沦陷速度与顾砚书相比简直是不相上下。
  从小被当作男孩养大的梅大小姐,根本不明白“矜持”、“含蓄”为何物。
  她只知道,自己喜欢的就要去努力追寻并且拥有。
  于是十四岁的梅大小姐,就这样踏上了勇敢的追爱之旅。
  但是很可惜,梅颜夕不是顾砚书,并没有顾砚书这样幸运。
  彼时的秦戮,早就在战场上锻炼了一年,经历过了不少生与死的考验。
  虽然不及现在浑身煞气退人三尺,但也逐渐有了百姓们口中“冷酷无情”、“杀人如麻”的雏形。
  面对少女的一颗赤诚之心,秦戮不仅没有任何触动,甚至还直言梅颜夕是个麻烦。
  秦戮彼时所见过的女子并不多,其中大多都是如同现如今的京都贵女们这般,矜持且柔和的性子。
  原本秦戮以为,他只要拒绝得足够果断,梅颜夕就不会再继续纠缠。
  但梅大小姐若是个肯放弃的性子,现如今也不会因为“剽悍”而闻名京都了。
  彼时被拒绝的少女,并未放弃自己的求爱之旅,甚至还有越挫越勇的架势。
  竟然生生追求了秦戮整整半年之久。
  梅颜夕性子再怎么大大咧咧,到底也是姑娘家,十四五岁的年龄,也开始长身体了,时日久了,梅颜夕如此“没脸没皮”的举动自然引起了军中的风言风语。
  当兵打仗的汉子,嘴上没个把门的,偶尔说话也就难听了些许。
  什么“倒贴”、“丢脸至极”、“也没见殿下给她个好脸”、“攀龙附凤”、“小小年纪便如此不知羞耻”等等言语,那是层出不穷。
  连带着梅大将军以及梅夫人的名声,也因为教女无方,受到了些影响。
  后来讨论这件事的人多了,声音大了,话语自然也就传入了梅颜夕的耳中。
  当时年幼的梅颜夕完全没有想到,自己的举动,会让旁人如此议论自己以及父母。
  后来,梅颜夕便去找秦戮单独谈了一次话。
  彼时止戈并没有被允许靠近,故而两人当时具体说了什么,止戈也无从得知。
  止戈只知道,那次谈话之后,梅颜夕没多久就大病了一场,甚至还消沉了好一段时日。
  待到收拾好心情病好之时,便再也没与王爷说过什么喜欢,要嫁给王爷做妻子之类的言论了。
  原本事情到这里也就算是告一段落,大家相安无事也就过去了。
  但偏偏就有那么些人,见梅颜夕出落得越发亭亭玉立,便止不住去嘴贱,偏要在梅颜夕面前提到这些事儿。
  梅颜夕越是不理会,他们越是来劲儿。
  后来被逼急了,梅颜夕直接将其中两个叫嚣的最厉害,也是嘴最脏的给狠抽了一顿。
  直言当初是自己不懂事,现在懂事了,早就不喜欢王爷了,连带着还说了王爷好一通坏话。
  止戈甚至还能将当初梅颜夕所说的话记起来个七七八八。
  所说之言,大概便是什么“谁会去喜欢一个不懂怜香惜玉,半天都打不出来一个闷响的闷葫芦?”之类,与今日差不多的话。
  梅颜夕许是想到了自己曾经被弃如敝履的那一颗少女心,那是越骂越来劲儿,最后直接将秦戮从头到脚好一顿数落。
  骂完以后,梅颜夕的心情是舒畅了不少,心满意足地离开,连带着也没人再在梅颜夕面前提及她曾经追求秦戮的那一段历史。
  只不过这后遗症便是现如今顾砚书所看到的这般,只要一提起秦戮,梅颜夕那张嘴便叭叭地停不下来。
  一定要将人从头到脚好一顿贬低之后,心情才能舒畅,即便是当着秦戮的面,梅颜夕也从未有过掩饰。
  至于秦戮为何对此听之任之,后来止戈隐约听王爷提及过。
  莫约是当初年轻不懂事,梅颜夕与他单独谈话之时,话说的太重,后来得知梅颜夕回去后竟然大病了一场,心中有些过意不去,便就随着她去了。
  听完这一段陈年老黄历,顾砚书终于明白为何止戈会说梅颜夕是由爱生恨了。
  这可不就是由爱生恨是什么?
  同时也在心中庆幸,还好这现实不是。
  否则就这俩人的这些发展,按照后世那些小姑娘们喜欢看的言情的套路剧情,接下来准是自家小鹿开始追妻火葬场,在被梅颜夕虐了九九八十一遍后,终于获得了原谅,最后抱得美人归。
  说不定两个人还要生上三四五六七**个孩子,到时候哪里还有他什么事儿啊?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