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王妃他富可敌国(255)

作者:隔壁的加菲猫 时间:2021-11-29 11:06 标签:甜文 爽文 基建 穿越时空

  从昨日丑时消息传来到现在,已经过去了两个时辰的,期间顾砚书就没有片刻休息。
  一直在给手底下的人安排工作,说话的时间过长,以至于声音已经出现了一丝沙哑。
  更别提一颗都不得空闲、高速运转的思绪,会消耗多少精力。
  想到这里,五皇子难免有些心疼自家三皇嫂。
  若是三皇兄在京中,定然舍不得三皇嫂如此辛苦。
  “不行,武将在外,家眷离京不是小事,合该去与父皇禀明,求得明旨。”
  顾砚书直接否了五皇子的提议:
  “天亮后消息传出,盯着王府的视线只会多不会少,大皇子等人定然会想尽办法寻王府的错处,越是这个时候,我们越不能出错,给旁人可乘之机。”
  “可……”五皇子也知这个理,但张了张嘴,依旧有些想反驳。
  可三皇嫂就不知累吗?
  整套礼服梳洗少不得需要小半个时辰,再去皇宫陈情请旨,前前后后至少要耽误一个时辰。
  皇嫂明显可以在这个时间好好休息一会儿,养足精神再出发。
  “无碍。”
  顾砚书知五皇子想说什么,只微微摇了摇头,与自家小鹿生死未卜相比,他现在的辛苦,又算得了什么?
  不再给五皇子重新开口的机会,顾砚书直接给了止戈一个催促的目光:
  “动作快一些,早一刻拿到父皇的旨意,我们也能早一刻出发,早一刻到达溢州。”
  “是。”
  止戈闻言,也不再耽误,连忙转身,依言去将那套亲王妃礼服从里屋取了出来。


第154章
  去皇宫请旨的过程比顾砚书想象中的更加顺利。
  几乎是在他禀明来意后买多久,皇帝便允了他的要求。
  虽然在拿到圣旨之前,皇帝用一种让顾砚书看不懂的眼神看了他好一会儿,但无论如何,允许他去溢州的圣旨,皇帝到底还是给他了。
  皇帝不仅给了他圣旨,还让他带走了太医院的半数太医。
  顾砚书接旨之时,听王公公的意思,若不是皇宫中不能不留太医,皇上甚至想把整个太医院都派去溢州。
  顾砚书不知道在接到消息的时候,皇帝心里想了些什么,也不想去思索,在下旨之前,皇帝看着他的眼神意味着什么。
  但在听到王公公这番话时,顾砚书知道,至少有那么一刻,秦戮于皇帝而言,或许更像父子,而非君臣。
  拿到了圣旨,该安排好的事在昨日夜里也已经安排了下去,接下来的事也就简单了许多。
  待到顾砚书带着太医回府换衣服的时候,看到的便是止戈等人整装待发的模样。
  只是……
  “刚刚于立人说王妃临进宫前交代了他一件事,他需要去处理一下,现在人还没有回来。”
  见到顾砚书回来的身影后,止戈眼睛亮了亮,连忙上前禀告着。
  虽然在见识过了昨日夜里,顾砚书有条不紊后,止戈知道,无论自家王妃交代了于立人什么,都有他的道理。
  但于立人到底是厉王府中为数不多的府医之一,这一次前去溢州,也需要带着他一起前去。
  现在人离开了大半个时辰,眼见着王妃都从皇宫里回来了,于立人依旧没有一点消息,这让止戈如何能不着急?
  “我去皇宫前的确交代他去办了一件很重要的事的,等他回来我们便出发。”
  顾砚书一眼便看出了止戈心中所想,当即便直接给了止戈一颗定心丸:
  “你放心,我去皇宫之前已经交代过了,无论最后我交代的事有没有办成,他都会在一个时辰内回府。”
  果然,一听到顾砚书这话,止戈的面色顿时便松动了不少:
  王妃既然已经这样说了,按照于立人的性子,定然会在一个时辰内赶回来,而从于立人离开到现在,离一个时辰,也就还差两盏茶的功夫了。
  果然,这边顾砚书才刚将进宫时所穿的礼服换下,那边于立人便已经回到了王府。
  于立人在这个时间点离府,顾砚书又说交代他去做的事儿很重要。
  他这一回府,自然就引起了府内不少人的注意,想要看看于立人出去这一趟,到底是去做什么了。
  这一看,还真让人看出了区别。
  无他,主要是于立人手中多出来的那物件实在是太显眼了。
  这人走的时候是两手空空,回来的时候却牵回来了一只半大不小的小牛犊,让人想不注意也难。
  等等……
  小牛犊?
  莫非王妃交代于立人去办事儿,就是去买一只小牛犊?
  但是眼下这个情况,一只小牛犊又能做什么?
  总不能是自家王妃觉得馋了,差于立人去帮忙找的口粮吧?
  就在众人觉得对于立人和顾砚书这番动作看不明白的时候,那边刚换好了衣服的顾砚书,也看到了于立人身边的那只小牛犊。
  “嗯?你这是找到了?”
  低头看着那只小牛犊,顾砚书眼中闪过了一丝惊喜。
  既然顾砚书能够对天花这种病毒如数家珍,当然也知道该如何预防这种病毒。
  现目前……不,应该说一直到后世,联合国宣布天花病毒彻底消失的时候,对于天花这种病毒,都一直是出于只能预防,不能有效治愈的状态。
  至于预防措施,便是接种牛痘疫苗。
  众所周知,得过天花并且病愈的人,其体内会出现抗原体,终身都不会再被天花板病毒所感染。
  预防天花病毒的原理,便是让人们的体内产生对天花病毒的抗原体,以免疫感染。
  但因为天花病毒的致死率,再加上人们并没有找到有效的治愈措施,使用天花病来让人体产生抗原体的办法显然是不适用的。
  在后世,便有英国的外科医生琴纳在的偶然间发现,奶牛场挤奶的少女,在天花盛行之时,竟然能够一直免疫天花病毒的感染。
  后来经过观察与试验得出,在牛的身上,有一种可以传染给人,名为“牛痘”的疾病,与天花同源。
  而这些挤牛奶的少女,便是在挤奶的过程中,被患有牛痘的奶牛传染并治愈后,体内产生了对天花的抗原体。
  这一发现无疑给在天花肆虐的当时,带去了无数希望。
  毕竟与天花相比,牛痘这种病,可就温和与好治愈多了。
  从牛身上提取牛痘,接种到人体,使人体产生对天花的抗原体,这便是后世鼎鼎大名的牛痘疫苗。
  现在顾砚书不知道自家小鹿的情况到底如何,也不知道在溢州,感染上了天花的人有多少。
  顾砚书现在能够做到的最大的努力,便是及时止损,将牛痘疫苗尽早提炼出来,以免更多的人感染上天花。
  牛痘疫苗,最主要的,便是需要寻找一头患上了这种疾病的牛,最好还是小牛犊。
  但现在这个时间点,想要找到这么一头小牛犊,又谈何容易?
  故而顾砚书在去皇宫之前,也只是让于立人尽力去找。
  若是没找到,那就在去溢州的路上,或者是抵达溢州之后,再去找一找,总是能找到合适的。
  然而让顾砚书没有想到的是,于立人这出去一趟,还真带回来了一头小牛犊。
  “属下运气比较好,没问几户人家,便找到了符合王妃要求的小牛犊。”
  见顾砚书的目光一直放在自己身边的这头小牛犊上,于立人连忙低声回答道。
  在天齐,牛痘这种病,虽然说不上罕见,但也绝对不算常见。
  故而于立人在听闻顾砚书想要找一头患有牛痘的小牛犊时,心里便有些没底。
  结果谁知道这还真让他给赶上了,才去集市问了没几户人家,就让他给问了出来:
  “也是属下去的赶巧,听说那户人家正准备去寻兽医来看呢。”
  若是再晚去上些时日,说不定这牛便不符合顾砚书的要求了。
  “走吧,其他的事儿咱们在路上边走边说。”
  顾砚书又看了那小牛犊一眼,随后示意止戈立即叫人出发。
  按照顾砚书原本的计划,本事打算直接骑马,一路急行到溢州。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