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王妃他富可敌国(256)

作者:隔壁的加菲猫 时间:2021-11-29 11:06 标签:甜文 爽文 基建 穿越时空

  但是现在多了这头小牛犊,还要带上几个在皇宫中养尊处优的太医们,这个想法显然是不再适用。
  就那些太医身娇肉贵的模样,真让他们一路骑马疾行,或许人还没到溢州,就已经先病倒了。
  到时候别说去照顾自家小鹿,厉王府还得着人去照顾他们。
  到了最后,顾砚书干脆让止戈去套上了两辆马车,将太医和那只半人高的小牛犊给安置下来。
  一切准备就绪,顾砚书一行人刚准备出发,便听到不远处传来了一道让人略微有些耳熟的声音:
  “我这应当是没迟到吧?”
  寻声望去,顾砚书一眼便看到了在厉王府外不远处,一行骑着高头大马的人。
  那行人一眼望去,便让人觉得心生畏惧,其身强力壮,肌肉分明,腰间或手中拿着的兵器,也无一不在彰显着其极其不好惹的属性。
  唯独大头的那个,身材纤细窈窕,穿着一身红色骑装,腰间别着一条标志性的长鞭,赫然是顾砚书前几日才在城门处见过的梅大小姐。
  但是这个时候,她来做什么?
  “是属下通知梅小姐过来的。”
  察觉到顾砚书眼中的疑惑,一旁的止戈连忙低声向其禀告着:
  “殿下这次能够带走的人太少了,军中的人手又不便抽调……”
  止戈这话一出,顾砚书便明白了其中的含义。
  秦戮去溢州之时,便已经抽调走了府内近半的人手。
  这次顾砚书去溢州,能够抽调的人本就不多,更别说王府内不知道有多少机密,根本离不的人。
  到最后,顾砚书也就只从王府中带了十余人走。
  这十几个人,若是对付一下路上遇到的毛贼宵小,或是拦路打劫的土匪,倒也是绰绰有余。
  但大皇子那边的人,止戈不得不防备。
  毕竟自从王府中那些新鲜的玩意儿都是出自王妃之手的消息传出去之后,大皇子对顾砚书的厌恶与仇恨,已经丝毫不低于秦戮本人了。
  以往顾砚书在京中也就罢了,到底有厉王府在,又在皇帝的眼皮子底下,大皇子想要做什么,也需要掂量一下。
  现在顾砚书主动出了京,还只带了这么些人手,可不就是亲手给大皇子送去的机会吗?
  在军中人手不便抽调的情况下,止戈自然而然便想到了梅颜夕。
  与他平起平坐,却身无官职,手底下也有几支得用的人马,也都不是军中之人。
  大皇子即便是知道了,也寻不出一丝错来。
  “溢州的情况,她都清楚了?”
  顾砚书闻言,眉头微挑。
  秦戮在溢州感染了天花,说明溢州的情况恐怕并不乐观。
  现在往溢州去,定然有被感染的风险,顾砚书不是一个喜欢强迫别人的人。
  昨日在选取跟着他一起去溢州的人选时,也都将话给说明白了。
  现在止戈叫来了梅颜夕,顾砚书自然也是要多问上一句的。
  那边梅颜夕也听到了顾砚书的问题,不等止戈回答,便先一步给出了答案:
  “殿下不必忧心,止戈都与属下说清楚了。”
  顾砚书抬眼观察了一下,确定梅颜夕以及她身后的人脸上并无任何勉强之意后,微微点了点头:
  “既然如此,那便出发吧。”


第155章
  与对活字印刷、玻璃等物的一知半解,只知其大概不,因为曾经的一点兴趣爱好,顾砚书对牛痘疫苗的了解,可以说是如数家珍。
  其中自然不仅仅包括了当初琴纳医生发现牛痘的历史,样也包括了牛痘疫苗最初的提取以及演变过程。
  这些在后世,看起来早已没什么用处的知识储备,在此时,却有着关键性的作用。
  对于现在的顾砚书来说,时间甚至比金钱更重要。
  顾砚书对牛痘疫苗的了解,让他不需要再两眼一抓瞎地将几个太医叫到一起,将脑子里那点影影绰绰的想法告诉他们,让他们按照自己的这个想法去摸索牛痘疫苗。
  现在顾砚书只需要将制作牛痘疫苗的步骤告诉于立人,让其在最短的时间里,将牛痘从小牛犊的身上提取出来便是。
  在经历过酒精与伤口缝合之后,在于立人心中,便多了一股顾砚书的信服感。
  虽然对牛痘可以预防天花感染这件事抱着一股将信将疑的态度,但又见顾砚书的态度过于笃定,于立人依旧按照顾砚书的吩咐,将牛痘疫苗给提取了出来。
  甚至因为顾砚书给出的方法过于详尽,从于立人着手准备开始,到最后将牛痘脓液提取出来的整个过程,耗时甚至不到一天的时间。
  即便知道与天花相比,牛痘已经能够说得上是十分安全。
  即便知道即使依照天齐御医的能力,治愈牛痘也并非难事。
  但在看着被于立人提取出来后,盛放在小玻璃瓶里的牛痘脓液,顾砚书的脑海中依旧不可避免地闪过了曾经看过的资料之中,琴纳医生早期牛痘疫苗接种在人体之后,出现过的种种后遗症以及致死案例。
  但是下一刻,顾砚书脑海中的这些资料,就被昨日夜里,那一封从溢州而来的八百里加急给打碎——
  “溢州阳临县出现时疫,疑似天花,自王爷三日前从阳临县归来,便高热不断,疑似感染……”
  念及这些文字,念及文字后所蕴含的含义,顾砚书微微闭了闭眼,将手中的小玻璃瓶放回了于立人的手中:
  “种吧。”
  说话间,顾砚书已经将袖子给撩了起来,露出了一截光洁的手臂。
  经过了大半年坚持不懈的晨练,此时的顾砚书早已不像当初那般羸弱,手臂也不再纤细地让人觉得只要稍稍一用力,便能折断。
  反而是覆上了一层薄薄的恰到好处的肌肉,一眼望去并不夸张,但线条却极其流畅自然。
  放在后世,这便是女孩子们最喜欢的,穿衣显瘦脱衣有肉的身材。
  不说是女孩子,就是秦戮在顾砚书身上出现了那一层薄薄的肌肉时,也颇有些爱不释手的意味。
  但是很可惜,现在显然没有人有心情去欣赏顾砚书的这番锻炼成果。
  于立人简直快被自家王妃这一句话,吓得直接将手中的盛放着牛痘脓液的玻璃瓶给摔倒地上去:
  虽然从一开始王妃便直接说明了这牛痘脓液的用途与使用方法,但殿下可从来都没有说过要把这物品用在自己身上啊!
  这瓶脓液是于立人亲手从那小牛犊身上提取出来的,没有人比于立人更加清楚这东西是怎么回事。
  就是于立人,在动手的时候尚且很是嫌弃,现在顾砚书却让于立人将其直接种在自己身上,于立人又如何敢轻易动手?
  “殿下,这……恐怕并不妥当。”
  看着因为他迟迟没有动嘴,而不住用眼神催促他的顾砚书,于立人颇有些犹豫地开口:
  “属下在此前,从未听闻过有谁用此法来预防天花,也不知此物运用在人身上会出现什么状况,殿下身份尊贵,属下实在不敢贸然冒险。”
  外人也就罢了,厉王府中的人谁不知道王爷对王妃的在乎?
  若他真将这以前从未在人体试验过的物品用在王妃身上,最后要是出了什么岔子,就是砍了他十个脑袋,他也赔不起。
  “以前没有听说过,现在不就听说了么?”
  顾砚书微微扶额,要是放在其他时候,他定然会先让于立人去寻人试验一番,证实这牛痘疫苗的安全可靠。
  但是现在,即便是顾砚书有时间愿意等,远在溢州的秦戮也等不起。
  顾砚书可不想自己人到了溢州,只能远远地听着底下的人禀报与秦戮有关的消息,而无法亲眼去看一看,亲自去照顾自家小鹿。
  见于立人还想说什么,顾砚书又直接补上了一句:
  “你直接种便是,若是出了什么问题,自有本殿担着。”
  即便顾砚书这样说了,于立人依旧不敢冒险。
  任凭顾砚书如何说,于立人都坚持要先去其他人身上试验一番,证实牛痘接种的方法安全有效之后,再来使用到顾砚书的身上。
  争执到最后,顾砚书见软的和于立人说不通,干脆便直接变幻了策略: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