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王妃他富可敌国(258)

作者:隔壁的加菲猫 时间:2021-11-29 11:06 标签:甜文 爽文 基建 穿越时空

  止戈当然知道梅颜夕这话说的是什么意思。
  认真说起来,梅颜夕比止戈晚了整整一年才被秦戮招入麾下。
  但就是晚了这一年,梅颜夕也爬到了与止戈平级的位置,足以说明梅颜夕晋升速度之快。
  若是敌国收兵的速度再晚上那么几个月,现在梅颜夕在军中的权限说不定还真能大止戈一头。
  现在梅颜夕都说出这种话了,止戈哪里还能说得出其他劝阻的话来?
  最后只能依了梅颜夕的意思,让于立人为其接种牛痘。
  止戈不再言语,于立人却没忍住劝了一句:
  “梅小姐可想清楚了,殿下曾说过,这接种的位置,多半会留下一道疤痕,恐难治愈。”
  世人都说梅颜夕性格剽悍,不爱红装爱武装。
  但女孩子哪有不喜欢红妆的?
  梅颜夕自然也不例外。
  于立人现在都还记得,当初大败西戎,收复险隘之时,梅颜夕满脸紧张地看着他,询问身上的伤痕会不会留疤的模样。
  用当时梅颜夕的话来说,便是“本小姐性子已经成这样了,若是身子再不好看点,怎么给本小姐的爹拐个女婿回去?”
  向来性子大大咧咧,不拘小节的梅颜夕,当初耐着性子不厌其烦地按照于立人的吩咐,一遍又一遍地给自己身上的伤处上着各种药膏,力求不在身上留下疤痕。
  现在于立人手中有几剂疗伤祛疤圣品,都是当初为了梅颜夕所研制出来的。
  现在见梅颜夕如此坚持,于立人少不得要劝上一句。
  果然,在听闻会留下一道难以治愈的疤痕之后,梅颜夕的脸上出现了丝毫的犹豫。
  但很快,这丝犹豫便消失不见,只剩下了满脸坚毅:
  “接种牛痘留下的疤算什么?万一感染上了天花,留下满脸疤才难看!给本小姐接!”
  这下,于立人是彻底没话讲了。
  毕竟梅颜夕说的是实话,不少患有天花的病患治愈之后,脸上都会留下密密麻麻的疤痕,并且极难治愈。
  这次为了方便更好地照顾王爷,从府内带出的一行人之中,便有其中两人是曾经患上天花而后被治愈的。
  对于这两人的姓名,于立人已经记不清了,只记得旁人叫两人为“王麻子”和“李麻子”,足以见得天花此物对人的影响。
  原本于立人以为,自己最多也就再给止戈与梅颜夕两人接种便可。
  谁知道刚刚于立人向止戈汇报时的动静稍稍大了些许,被跟在止戈身后不远处的副官给听了个囫囵。
  不多时,顾砚书研制出了一名为“牛痘”的物品,可预防天花感染的消息,便传遍了整个厉王府的侍卫队伍中。
  与于立人这样专研医术,在自己的领域能够保持绝对的理智不。
  厉王府中的诸位侍卫们,对于顾砚书可谓是无条件信服。
  在他们眼里,只要是出自王妃之手的物件,那就一定是不会出错的!
  至于于立人所说的没有经过其他人的验证,恐怕会出现一些严重的后果?
  厉王府中的侍卫们表示:
  我们就问您一句话,刚刚副官听说王妃已经亲自接种了,此话是真是假?
  是真的?
  那还费什么话?
  王妃都亲自试验了,还需要让旁的人再来试验什么吗?
  当即,一个个便围着于立人,要求接种牛痘疫苗。
  而梅颜夕所带来的那些人,在见到厉王府中的侍卫的这番动作后,也跟着一起来起哄。
  表示能够被王府中的兄弟如此认的事儿,定然是错不了。
  况且他们刚刚都已经看到了,大小姐也已经接种了。
  大小姐都已经以身试验的物件,还有错的?
  当即也如厉王府的那些侍卫一般,一个个便围着于立人,要求接种牛痘疫苗。
  可怜于立人一个身娇体弱的小老头,又怎么能够拗地过这些常年习武,五大三粗,一拳能够打死一个小朋友的壮汉?
  最后还是好说歹说,说牛痘脓液并不多,并不能满足所有人接种的要求。
  又说接种疫苗之后会出现一段时间的身体不适,若是所有人都接种了牛痘疫苗,届时所有人都病倒了,就没有人可以再来保护王妃的安全了,才说服府里的侍卫以及梅颜夕带来的那些人,分两批接种。
  第一批接种的人反应过了,再给第二批人接种。
  厉王府的侍卫以及梅颜夕带来的壮汉们如此大的动静,让那些从宫中出来的御医们想要忽略也难。
  几名御医也样不是单独跟着厉王府走的。
  为了确保御医们能够安全抵达溢州,也知道秦戮当初离开京城之时带走了不少人马,现在顾砚书能够抽调的人手可能不多。
  故而除了近十名御医之外,皇帝还单独给了顾砚书一队御林军,护他周全。
  现在御医们听到外面厉王府和梅颜夕的人吵吵嚷嚷,自然是没忍住派了几个御林军去打探情况。
  被皇帝派来的御林军也都是些能干的,即便厉王府中的人看着牛痘脓液不够,生怕这群御林军也来他们抢,没有回答这些人的问题。
  但御林军们依旧从这些人只言片语的讨论,以及于立人的动作中,推断出了事情的起因经过结果。
  回去将此事与几名太医禀告了一番,太医们听闻厉王府那边居然还有能够预防天花的法子,当即便坐不住了,直接找到了于立人,想要一探究竟。


第156章
  在被御医们找上门的时候,于立人满心满眼只想说一句话:
  我不是,我没有,我冤枉啊!我真的不是想要藏私!
  好在与府内的侍卫们相比,御医们也还能够说得上是一句“通情达理”。
  在听闻于立人对牛痘接种并没有十足的把握之后,也就没有继续再胡搅蛮缠,而是与于立人共同商讨起了牛痘对于预防天花感染的可能性。
  恰巧于立人对牛痘接种的办法心中也十分没底,见太医们感兴趣。
  现在干脆便将顾砚书与他说过的那些什么,牛痘与天花病毒同源,感染上牛痘治愈后效果与患上天花被治愈后效果相同等话语,全都告诉了几名御医。
  别说,通过接种牛痘来预防天花感染这种方法,别说是于立人,就是几个太医,在此前也从未有过耳闻。
  但俗话说得好,三个臭皮匠赛过诸葛亮,更别说能够被招入皇宫成为御医的,无一不是医术精良之辈。
  以前对牛痘预防天花之事闻所未闻,今日便听闻了。
  既然听说了,甚至在厉王府中,已经有包括了顾砚书在内的相当一部分人已经接种,御医们少不得需要凑在一起好好推敲一番。
  最后几名御医在商讨了将近两个时辰,经历过了几次争执辩论之后,意见终于得到了统一:
  若是按照厉王妃殿下的说法,接种牛痘的确有可能可以预防天花的感染,并且这个可能性还不小。
  而且根据以往太医们的行医经验以及家传古书手札的记载,牛痘的治疗相较于天花,的确要轻松许多。
  退一万步说,即便接种牛痘无法预防天花,小心照料,应当也不会出现什么严重的后果,至少不会危及性命。
  在得出这个结论之后,于立人可以说是狠松了一口气:
  要知道在给顾砚书接种之后,他的心里就已经非常没底了,生怕此法无用还会害了顾砚书。
  现在在听到太医们至少不会危及性命之后,于立人今晚可算是可以睡得着觉了。
  可即便是这样,于立人与几位太医也丝毫不敢松懈,全副精力都放在了观察接种过牛痘的人的后续反应之上。
  于立人是想到了在接种之后,顾砚书曾经说过的可能会出现的种种后遗症,生怕顾砚书出现什么问题,想要第一时间去照顾。
  而几位太医在此基础上,则是多了另外一个目的:
  观察牛痘接种在人身上后会出现的种种反应,以及验证接种牛痘预防天花是否属实。
  只是让于立人以及几位太医都没有想到的是,在接种过牛痘的包括顾砚书、止戈以及梅颜夕等三十余人之中,反应最大的,居然是于立人本人。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