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王妃他富可敌国(263)

作者:隔壁的加菲猫 时间:2021-11-29 11:06 标签:甜文 爽文 基建 穿越时空

  事实证明,病毒真的会让人反应变慢。
  此时的秦戮,依旧没有感受到任何异常,只微微点了点头:
  “软软就当是本王自私吧,本王着实是不想让别的男人拥有软软,只要一想,心里就难受地发痛……”
  “自私?”顾砚书没有忍住,又是一声冷哼,“我看王爷倒是无私的很啊!”
  许是顾砚书语气中的嘲讽过于明显,此时的秦戮,终于发现了不对,双眼迷惘地看着顾砚书:
  “什么?”
  “又是让我忘了王爷,又是让我离开王府,甚至还愿意把整个王府都送给我,还让我娶妻生子,这让我拿着整个厉王府去当聘礼的打算,可不是大方极了?”
  顾砚书冷哼一声,若不是现在秦戮躺在床上,消瘦不已,脸色苍白的模样让他心软,就凭借着秦戮刚刚的那一通屁话,顾砚书简直想直接转身就走。
  他在收到溢州的那封八百里加急之后就没好好睡过一个完整的觉。
  连夜安排好了京城的诸多事宜便连忙带人赶来了溢州,一路上甚至连多休息都不敢,生怕来晚了会悔恨终生。
  甚至冒着生命危险,接种了技术并不成熟的牛痘。
  结果现在见到了人,这个人就给他说了这么一通话?
  早知道这样,他还来个屁的溢州?
  直接在京城等着秦戮的死讯,好升官发财死老公不是更好?
  “软软?”
  这个时候,秦戮就算是脑子里塞满了浆糊,也能意识到不对了:
  “砚书?”
  “除了我还能有谁?”顾砚书冷哼一声,直接瞪了躺在床上的人一眼。
  或许是惊喜过重,秦戮顿时便清醒了过来,连忙询问:
  “你怎么来了?”
  然而还不等顾砚书回答,秦戮便像是意识到了什么。
  看着站在自己床边,与自己不过咫尺的顾砚书,整个人连忙和向后退了退,直接翻滚到了床上最深处的位置。
  边动作,秦戮还便不忘高声质问着:
  “你怎么进来了?谁放你进来的?兴仁是死了么?怎么不知道将你拦着?来人,还不快将王妃带走?”
  显然,意识到此刻站在他眼前的人不是自己的幻觉之后,秦戮也想到了自己身上所患的,是传染能力极强的天花。
  生怕一个不注意的功夫,便将顾砚书也染上了。


第158章
  顾砚书心中原本因为秦戮那一通屁话燃烧地正烈的怒火,因为秦戮此时的反应,倒是稍稍熄灭了些许。
  见秦戮一个劲儿想让他出去的模样,顾砚书微微叹了口气,上前一步,将人摁回了原来的位置:
  “喊什么?外面的人都被我给打发走了,你就算是叫破了喉咙也不会有人来救你的!”
  都说耳听为虚眼见为实,但在真正上手之后,顾砚书才发现,原来眼睛也会骗人。
  眼睛看着虽然消瘦了不少,但让人至少觉得还能够看的过眼的人,等到真正触碰到了之后,才发现其身上的变化有多惊人。
  秦戮原本那一身让顾砚书爱不释手的流畅的肌肉消失了不少不说,就连力道也被削弱了许多。
  要放在以前,只要秦戮不愿意,顾砚书就别想挪动他分毫。
  但是现在,顾砚书只不过是稍稍一用力,便将人从床上最靠墙的位置,给挪了出来。
  这个时候,顾砚书也才真正意识到,此时的小鹿,比他想象中的,还要虚弱许多。
  原本想要就秦戮刚刚那番话,与他好好说道说道的顾砚书,心中到底是升起了一丝不忍,看着眼前虚弱的面孔,最终还是将到嘴边的话给压了回去,决定容后再议。
  趁着秦戮被自己刚刚那一番话给镇住的功夫,顾砚书便将人挪出来,边向秦戮解释着,自己在来的路上已经接种过了牛痘,让秦戮不用担心,他不会被感染。
  听到顾砚书的这一番话,秦戮眼中的担忧才渐渐消散些许。
  他虽然不知道顾砚书口中的牛痘为何物,但他却了解顾砚书的性子,知道他既然这样说了,那就一定是确有其事。
  但心中又有一丝隐隐的疑虑,害怕顾砚书这是为了让他宽心,故意编造出来的谎言。
  但是下一刻,顾砚书的一句话,便打消了秦戮心中的疑虑:
  “于立人这次也随着一起来了,先让他给王爷看看吧。”
  说着,顾砚书便向身后看了一眼,秦戮顺着顾砚书的的眼神望去,才发现此刻他的房间内,除了顾砚书以外,还有另外一个人的存在。
  也是看到于立人之后,秦戮才彻底相信了顾砚书口中“接种过了牛痘,不会被天花感染”之事。
  因为秦戮知道,自己的王妃不会为了让他宽心,让旁人承担感染上不治之症的风险。
  思及此,秦戮身上紧绷的肌肉,才逐渐放松了下来。
  而这个时候,一直在房间角落里装死的于立人,终于从角落中缓缓走了出来,依言上前,为秦戮诊脉。
  于立人此前虽从未有过为天花病人诊治的经历,但在来的路上,于立人照顾了好几个在接种牛痘之后,身上起了与天花类似的反应的御医。
  也与几位宫里的御医深入交流过关于天花的诊治方案,期间也交换过彼此的行医经验以及关于曾经看到过与天花有关的所有记载。
  现在在面对秦戮之时,虽然不说游刃有余,至少也能说出一个一二三来。
  在望闻问切,看过了秦戮的情况后,于立人不由在心中悄悄松了一口气:
  无他,王爷此时的情况,已经比他们想象中的要好上不少了。
  从他这一路上与其他御医的交流中可以知道,一般天花病人,在被感染后第十五天到第二十天,死亡几率最高。
  王爷虽然还未度过最危险的时期,但从脉象上来看,却与往常被治愈的病人的极为相似,故而秦戮有很大的可能性被治愈。
  更别说以往换上天花的病人,大多都会处于昏迷的状态,即便清醒,也极少有能够自主思考的存在。
  但是现在,王爷除了最开始时出现了类似于看到了幻觉的现象,现在明显思路清晰了不少,这也比大多数人的情况要好上不少了。
  虽然心中已经有了答案,但习惯使然,于立人依旧没有将话说的太死,只于顾砚书说了,王爷的情况好过预期。
  即便是这样,顾砚书也觉得自己心中像是吃下了一颗定心丸:
  来之前,顾砚书早已做好了最坏的打算,现在能够从于立人口中听到“好过预期”四个字,已经算是意外之喜了。
  就连秦戮,此刻心中也多了一股轻快之感。
  “于大夫一路过来辛苦了,不若先回去休息片刻吧,我还有些话想与王爷单独说一说。”
  从京都到溢州,不仅顾砚书没有睡上一个好觉,同行而来的侍卫以及御医等人,同样没有睡上一个好觉。
  特别是于立人等人,在赶路的途中,还要为顾砚书手底下的那些人接种牛痘,同时还要照顾接种后反应较大的群体,甚至比顾砚书还要忙碌些许。
  今日到了溢州,又因为顾砚书心中挂念着秦戮,便随着一起直奔秦戮的住处而来,到现在甚至连口热茶也没喝上。
  现在脉案已经记录下了,于立人留在这里也没什么事,顾砚书便干脆将人给打发走。
  当然,除了想让于立人休息外,顾砚书也有自己的私心:
  他与自家小鹿已经许久未见,心中自然思念得紧。
  虽然平时往来通信不断,可以稍作慰藉,但这又怎么能够与实打实地见到了真人作比?
  现在好不容易见到了人,顾砚书自然也是想与秦戮说一些体己话的。
  秦戮没来溢州之前,厉王府中的人便没少被自家两位主子给腻歪瞎眼。
  就是于立人这种时常闭门不出,翻阅医书做研究之人,也没能幸免,可见两人平时能有多夸张。
  现在几乎是一看到顾砚书的表情,于立人便能知道其心中所想。
  当即便没有丝毫犹豫,顺着顾砚书的话便向两人俯了俯身,转身告辞。
  走之前,于立人又像是想到了什么一般,脚上的步伐顿了顿,看着顾砚书欲言又止。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