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王妃他富可敌国(268)

作者:隔壁的加菲猫 时间:2021-11-29 11:06 标签:甜文 爽文 基建 穿越时空

  当时兴仁只觉得有些唏嘘,随口安慰了那人两句节哀,但也并未多想。
  水痘本就多发于幼儿,在乡间家庭条件不好的地方,换上水痘后,不治身亡也不是什么罕见的事儿。
  但现在听到顾砚书细细的盘问后,兴仁便觉得这事有些许不对了。
  水痘与天花发病后情况其实有些许相似,不太了解的人打眼一看甚至无法分辨其中的区别。
  而王爷在阳临县,若说与旁的什么不熟悉的人有过密的接触,也就只有这么一个人了。


第160章
  兴仁口中的那家人的女儿,前脚才因为患上了水痘不治身亡,后脚秦戮便感染上了天花,这世界上哪有那么凑巧的事儿?
  顾砚书曾经见过了太多太多的巧合,特别是在末世之后,许许多多的阴谋诡计,最后都被“巧合”二字所掩盖。
  故而对于顾砚书来说,这个世界上最不可信的,便是“巧合”。
  现在在听完兴仁描述后的第一时间,顾砚书便察觉到了不对:
  “事情过于凑巧便是刻意,去查。”
  “是!”
  兴仁本就因为秦戮感染天花之事心有愧疚,现在听闻顾砚书的吩咐,先也不想便应答了下来。
  转身便准备去将在阳临县遇到的那家人查个底朝天。
  结果还没走出去两步,便被顾砚书给叫了回来:
  “你回来,止戈去。”
  “王妃?”
  兴仁略有些错愕地看着顾砚书,心中有些发虚。
  王妃以前从不会去过问下发的命令是由谁去完成,现在却专门指了止戈,是否说明,王妃对他已经……
  “你现在的模样,最要紧的还是好好休息一些时日,别到时候王爷好了,你却病倒了。”
  顾砚书几乎一眼便看出了兴仁心中所想,微微叹了口气,难得给了解释:
  “况且刚刚在来的路上,溢州知州便说阳临县疫情严重,调查此事,免不得需要去阳临县走上一遭,你还未接种牛痘,现在去阳临县,容易被感染。”
  “是,多谢王妃体恤。”
  兴仁原本想说自己不需要休息,但在听到顾砚书提及牛痘之事后,还是将到嘴边的话给咽了回去。
  毕竟兴仁也没有忘记,他在要求接种牛痘之时,太医们拒绝他时所用的说辞。
  兴仁顿时便明白了:早日将身体修养好,早日接种牛痘,没有被天花感染的后顾之忧,才能更好地为王爷与王妃做事。
  这边止戈也上前拍了拍兴仁的肩膀,让他回去先好好休息两日,其他的事交给他便可,便直接带着人去了阳临县。
  虽说顾砚书对接种牛痘可以预防天花感染一事言之凿凿极为笃定,但本着严谨负责的态度,太医们依旧没有在第一时间给出定论,而是决定先试验观察一番。
  而在此之前,像顾砚书与于立人这般曾经与秦戮有过密切接触的人,也被采取了隔离措施,不被允许离开秦戮所居住的宅院。
  对于这一点,顾砚书倒是没有任何不满。
  即便太医没有这样的要求,在秦戮痊愈之前,顾砚书也没有离开的打算。
  他第一次见到自家小鹿如此虚弱的模样,不亲眼见着人好转,他又怎么能够放心?
  也不知道秦戮是因为自身免疫力足够顽强,还是因为见到了顾砚书,心中多了一股前所未有的求生欲。
  自从顾砚书递到溢州之后,秦戮身上的病情便一日一日好转了起来。
  精神头一日比一日好,清醒的时间也一日比一日更多,就连身上的脓疮疱疹,也逐渐开始结痂脱落,长出了粉粉的新肉。
  太医们的动作也很快,没几日的功夫,便确定了接种牛痘的确可以有效地预防天花感染这一事实。
  不仅如此,在这段时间里,太医们还根据顾砚书所提供的方法,对牛痘疫苗进行了几次改进。
  现如今接种牛痘疫苗,比当初顾砚书简单粗暴地直接用牛痘脓液的办法,安全性又向上提高了好几个台阶。
  在消息传出后的第一时间,兴仁便带着手底下的人找上了太医,要求接种。
  这一次,太医倒是没有再拒绝兴仁了。
  不仅仅是因为牛痘疫苗有了不小的改进,更是因为自从顾砚书到了之后,秦戮身体日渐好转的消息传出,兴仁的精神头也比当初好上了不少。
  现在兴仁比起当初在京城的时候,虽然也瘦了好几圈,但却没有当初那股摇摇欲坠,仿佛风一吹便会倒的模样。
  在兴仁等人接种的同时,顾砚书也不忘让溢州知州向溢州的老百姓们宣布牛痘疫苗可以预防天花感染的消息。
  自从秦戮确诊之后,为了防止疫情扩散,溢州早已进入了城门紧锁,许进不许出的状态。
  虽说现在不像是后世那般依赖往来贸易,每个城池的人几乎都可以自给自足,但这样一直紧锁着城门,也不是什么长久之际。
  长此以往,不仅仅会给溢州内的商户带来毁灭性的打击,同时也会给百姓们心中带去一股得不到自由的压抑感。
  现在顾砚书就已经能够很明显地感觉到溢州内空气中所散发出死寂,若是不能及时引导,或许会让溢州成为一个犯罪高发的地带。
  更别说现在已经临近盛夏,过了夏日便是秋,秋日不仅是丰收的季节,也是秋闱开始的时候。
  今年又是三年一次的殿选,秋闱来临之际若是溢州依旧城门紧锁,溢州的学子便只能再等下一个三年。
  三年复三年,对于赶考的学子们来说,又有几个三年可以等下去?
  全员接种牛痘,早日打开城门,恢复溢州与其他地区的往来是势在必行之举。
  现在告诉百姓们牛痘疫苗的消息,早日接种,便能早日打开城门,对于溢州的百姓而言,也是一件益事。
  厉王府中的侍卫以及皇帝所派来的御林军对牛痘疫苗的接受速度过快,让顾砚书曾经一度有了错误的认知,以为天齐的百姓对于牛痘疫苗的接受程度也不会低。
  但到了溢州知州真正宣布牛痘疫苗的消息后,顾砚书才发现,事情并没有他想象中的这般简单。
  溢州不是京城,在溢州也没有《京都日报》这般,可以引导百姓**的权威存在。
  再加上这些日子城门紧锁,直接让百姓们心中的压抑与反抗到达了顶点。
  现在牛痘疫苗的消息一经传出,城内便流言四起,那是说什么的都有。
  有说这牛痘疫苗并不成熟,朝廷就是想用他们来做试验的。
  也有说着牛痘疫苗根本不是用来预防天花,而是**,朝廷这是想要直接将溢州的人全都杀死,永绝后患的。
  还有说着牛痘疫苗既然这么神奇,可以预防天花,怎么厉王殿下如此尊贵的身份没有用上,也感染上了天花?
  ……
  无论是说什么话的,其中心思想都只有一个:
  拒绝接种牛痘疫苗!
  当然其中也有对朝廷比较信任的人群,说他们相信牛痘疫苗的确可以预防天花,但他们还是先要先观察一下。
  等到其他人先接种,确定没有问题之后,他们再去接种。
  这些言论一经传出,可把太医们给气了个够呛:
  这些百姓都是些什么意思?
  还用他们做试验?
  厉王府中的侍卫包括厉王妃在内,哪个不是在牛痘疫苗被提取出来的第一时间便接种了?
  做实验哪里还轮得到上他们?
  还有更可笑的,便是说这牛痘疫苗是**的。
  朝廷若是真想杀了整个溢州城的人永绝后患,皇上用得着将大半个太医院的太医都派来?
  直接下一道密旨屠城岂不是更快?
  当然,后面的这句话,倒是没人敢说出口。
  毕竟屠城之事有伤天和,即便是常年处于战乱之中的天齐,在百年历史之中,也只有且仅有一次屠城之事,这都还是前朝旧事了。
  现如今为了一区区天花便屠城,着实是有些惊世骇俗了。
  与太医们的气急败坏相比,顾砚书倒是淡定很多,甚至觉得,溢州百姓们的反应,才是正确的打开方式的感觉:
  “既然百姓们对牛痘疫苗并不信任,那便让官府的人先接种好了。”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