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王妃他富可敌国(277)

作者:隔壁的加菲猫 时间:2021-11-29 11:06 标签:甜文 爽文 基建 穿越时空

  不过是瞬间的功夫,梅颜夕便察觉到了其中似乎有些蹊跷,当即便想也不想,随着于立人一起来见了顾砚书。
  顾砚书眼中划过一丝了然,不过却没有立刻接梅颜夕的话,而是先转头看向了于立人:
  “如何?”
  “事情如同王妃所料,李明鹏脉象的确有异。”
  于立人二话不说,便给了顾砚书答案:
  “从脉象上观,李明鹏的确是大病初愈,且身上尚有疱疹痕迹,但从细微处缺却发现,李明鹏的脉象反应,以及身上的结痂之处,与王爷以及其他天花患者依旧有所差异。”
  说完后,也不等顾砚书询问,于立人便直接给出了答案:
  “故而属下认为,李明鹏所患之病,并非天花,而是水痘!”
  此话一出,除了顾砚书外,梅颜夕以及秦戮的眼中都有一丝意外一闪而过:
  水痘与天花所表现出来的症状虽然极为相似,但也有着不小的差别。
  寻常人打眼一瞧或许会混淆其中差别,但又经验的大夫却可以十分准确地判断出病人所患症状。
  但是在此之前,无论是梅颜夕还是秦戮,所接到的消息中,李明鹏所感染上的,都是天花。
  别说是秦戮和梅颜夕了,就是于立人,在诊断出这一结果时,也颇为意外。
  甚至为了防止误诊,于立人还仔细查验过的一番,确信无误后,才来给顾砚书回了这一番话。
  倒是顾砚书,眼中却划过了一丝了然。
  他在看到李明鹏的第一眼,便发现了这个人不对。
  随着谈话的时间越长,便越觉得这个人并不十分真诚。
  原本顾砚书也没想到李明鹏到底有什么地方不太对,但在后台听闻于立人说秦戮武功高强,恢复速度极快之时,脑海中才灵光乍现,想到了其中的关窍:
  就是如同自家小鹿这般,在于立人以及御医的眼中,恢复速度十分惊人的存在,现在尚且有力不足。
  那李明鹏是如何做到,在没有顶级的补品以及御医的精心调理之下,恢复地比自家小鹿还快的?
  当时顾砚书便怀疑,李明鹏患上天花之事恐怕有点水分,才让于立人去为其诊脉。
  倒是没想到,这还直接坐实了他内心的想法。
  确定心中的想法之后,顾砚书又觉得又另外一个问题有些想不明白:
  李明鹏此举,目的又是为何?
  这次阳临县天花肆虐,感染上的人群的确不少,但没有被感染的人也相当可观。
  旁的不说,就说厉王府中,随着秦戮一同来的侍卫们,便没有被感染上的。
  李明鹏即便是没有感染天花,也不会有旁人多想什么。
  甚至李明鹏感染上的是水痘,也依旧可以明说,大可不必对外宣称自己感染上的是天花。
  所以他此举是为了什么?
  亦或是……
  为了掩盖什么?
  一时间,就连顾砚书也不太能够想清楚李明鹏的心思。
  最后,也只能将其搁置到一旁,看了于立人一眼:
  “那李明鹏没有察觉到什么吧?”
  “应当是没有,属下去的时候,是按照王妃的吩咐,说殿下这是体恤下属,去之前也去给其他几位患上天花的人看了看。”
  于立人微微摇了摇头,语气中有八分笃定。
  怕顾砚书不放心,于立人在稍稍沉默片刻之后,又加上了一句:
  “即便是他心有怀疑,见到去的人是属下,想来也不会多想。”
  “嗯?”顾砚书眉头微挑,显然是不太明白于立人为何会这样说。
  “毕竟在李明鹏眼中,属下就是一个会治点外伤的赤脚大夫。”
  说起这一点,于立人的语气便有些不太好。
  当初在秦戮手底下那么多将领,也就李明鹏最为心高气傲,看不起他。
  曾经于立人还听到李明鹏在手底下的人面前大放厥词,说他于立人也就是运气比旁人稍稍好一点,赶上了王爷心善,否则哪能在军中有如此地位?
  后来李明鹏手臂受伤,被底下的人送到于立人手中,于立人几乎是大眼一瞧,便知道那手臂是治不了了。
  筋脉连根切断,别说是他,就是太医院院正来了,也不可能有办法。
  谁知道他的束手无策,落在李明鹏眼中,更成为了他是个没什么本事的赤脚大夫的证据。
  李明鹏退伍之时,还说什么他的伤本没有这么严重,是于立人是因为听到了他私底下的言论,故意报复,才让他不得不离开。
  于立人听到这番言论的时候,那叫一个气得够呛,不过当时的李明鹏人已经离开,于立人即便是生气也只能作罢。
  这次听闻王妃的吩咐去给李明鹏诊脉,于立人心中虽有些不高兴,但也知道这个任务对他来书几乎没有难度。
  只要看到去的人是他,想来李明鹏即便是心有怀疑,也会直接放下心来。
  顾砚书怎么也没有想到,原因竟然是因为这个。
  毕竟在顾砚书眼中,于立人的能力在其他方面虽然稍显逊色,但与寻常大夫相比,也能称为不俗。
  更别说这些天于立人常常与几位太医交流,于天花的了解,根本不比那几个太医少。
  然而还不等顾砚书开口说什么,一旁的梅颜夕便没忍住,冷哼了一声:
  “他能看得起谁?”
  这道声音,倒也让顾砚书想到,刚刚梅颜夕进门时,口称对李明鹏有几分了解。
  便直接给了梅颜夕一个眼神,让其继续说下去。
  现在的调查进度停滞不前,唯一暴露在外的突破点便是李明鹏,关于李明鹏的信息,自然是多多益善。
  一得到顾砚书的允许,梅颜夕便忍不住了,张嘴便直接说出了一连串李明鹏的缺点:
  “他这个人,眼高于顶也就算了,自己没几分能力,还瞧不起这个瞧不起那个,还总觉得自己是天下第一,王妃你是不知道,他被升为千户长的时候,别人都去恭喜他,就他冷着一个脸,一副千户长是给了他委屈,他是怀才不遇的表情……”
  顾砚书早在与梅颜夕第一次见面的时候,便见识过了梅颜夕的那一张嘴。
  数落起自家小鹿来,那叫一个不留情面,而且一张嘴便没有丝毫停下来的模样。
  但除此之外,顾砚书也鲜少见到梅颜夕将她这嘴毒的功夫,用到其他人的身上。
  这个李明鹏,倒还是继自家小鹿之后的第一个。
  而且与提及自家小鹿时,那数落中又带着一丝亲昵,更像是好友间的吐槽不同,提及这个李明鹏,梅颜夕语气中只剩下了满满的不屑以及看不上。
  叭叭地数落了李明鹏好大一通之后,梅颜夕又像是想到了什么,直接给做了一个总结:
  “用现在京中最流行的话来说,这个李明鹏就是一个典型的大男子主义,还仇女!”
  不用说,“大男子主义”以及“仇女”这俩词,都是梅颜夕从邀月阁学会的。
  顾砚书没忍住追问了一句:
  “仇女?这个怎么说?”
  要说大男子主义,天齐的男子,特别是武将,或多或少都有一些。
  毕竟这是时代与背景之下造就的必然的结果。
  就是平日里对顾砚书极其尊重的秦戮,偶尔也会有这么一点苗头。
  虽然就那么一点小小的苗头,也在顾砚书无数次夜谈以及调·教之中,被掐灭干净,但也不能否认其曾经存在过。
  但仇女……这里面可就大有讲究了。
  就顾砚书邀月阁中说了那么多本大女主的话本,其中真正算得上是仇女的,也就只有那么一个下场极为凄惨,脸被翻来覆去打了又打的一个典型的炮灰反派人物。
  梅颜夕关于“仇女”的观点,自然只会是来自邀月阁。
  所以是什么样的情况,才会让梅颜夕将李明鹏,直接与那个典型的炮灰反派人物联系在一起?
  而梅颜夕也很快给给了答案:
  “那是王妃您不知道他曾经都做过些什么!”
  紧接着,梅颜夕便将秦戮刚刚说的,那场原本十拿九稳,最后却牺牲了一村妇孺的夜袭,又同顾砚书说了一遍。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