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王妃他富可敌国(279)

作者:隔壁的加菲猫 时间:2021-11-29 11:06 标签:甜文 爽文 基建 穿越时空

  李二狗的妻子已逝,在李明鹏眼中,他们也没有了任何阻碍。
  若是这般,关于李明鹏明知道李二狗家中条件困苦,但却只是偶尔伸以援手,不愿一次性给太多的行为,似乎也有了解释。
  毕竟现在李二狗一直不续弦,是因为家中条件不允许,而不是不想。
  只要不是傻子,就绝不可能做出让心上人用自己的钱,去迎娶情敌的做法。
  若是这样的话,那便只剩下了最后一个问题:
  天花之事,李明鹏是否清楚,又清楚多少?
  与李桂花不同,李二狗感染上天花最后病逝,这是在李家村其他人眼皮子底下发生的事。
  甚至就连李二狗以及其母的遗体,也是同村之人代为收殓焚烧,这是毋庸置疑的事实。
  若是李明鹏对李二狗的感情真如他所预想的这般,那李明鹏是定然不会做出眼睁睁地看着李二狗**这种事的。
  但从李明鹏今日回话的态度,也不像是对此事毫不知情,所以……这其中又有什么是他没有猜测出来的?
  想着,顾砚书便忍不住又重新将脑海中,与李二狗、李明鹏、李桂花有关的那条线,重新拿出来梳理了一遍。
  然而还不等顾砚书想出什么头绪,便听到门外传来了一声通禀:
  “王爷、王妃,溢州知州冯大人求见。”


第165章
  听闻此言,顾砚书只能收敛好心神,将心中的想法暂且放下:
  “让他进来吧。”
  顾砚书原本以为,溢州知州在这个时候求见,应当是有什么重要的事儿。
  然而等人进来之后,顾砚书才发现,这完全是他想多了。
  这溢州知州先是说了一下关于溢州堤坝之事。
  在秦戮感染上天花之前,溢州的堤坝几乎已经全面完工,只剩下了些微收尾事宜。
  这些事儿后期兴仁以及顾砚书都已经处理好了,其实并没有什么说的必要。
  后来这溢州知州又说了溢州内牛痘普及之事。
  除了那些个人身体条件不适合接种的人群外,溢州城内的百姓都已经接种了牛痘疫苗。
  这一点对于顾砚书以及秦戮来说,也都不是什么新鲜事。
  毕竟前两日溢州便已经解除了城门处的禁严,百姓们已经恢复了以前的生活。
  昨日顾砚书出门办事之时,明显能够感觉到,原本充斥在溢州之中,让他感觉到压抑的气息已经消散了不少。
  就连百姓们的脸上,也逐渐带上了几分笑意。
  顾砚书甚至还隐隐约约看到了,那个被秦戮写在信中,虽然不如京中繁华,但却依旧热闹非凡的溢州。
  这些事儿虽然都需要向秦戮禀报,但好像都没有要紧到让溢州知州在这个时候专门来求见的地步。
  就在顾砚书觉得这溢州知州东拉西扯地说不出什么重点,准备直接将人打发走是的时候,溢州知州也终于说出了他此行而来的目的:
  “下官听闻杨太医说,王爷已经大好了?”
  没错,这溢州知州此行来的,的确是为了探听秦戮是否已经康复。
  要知道自从秦戮感染上天花以来,这溢州知州就没有睡过一个安稳觉。
  这可是厉王殿下啊!
  天齐现在唯一的一位亲王,在战场上风里来血里去也没见出什么意外,这要是在溢州折了,他就是十条命也赔不起。
  这不。
  一听说秦戮身体好转,便忙不迭地上门来问真假了。
  顾砚书虽然觉得这溢州知州一惊一乍地着实不够沉稳,但也能够理解他的心情,也没有为难,直接告诉了他答案:
  “王爷现如今虽然说不上大好,但也的确已经痊愈,只需要调养些时日便好了。”
  听闻此言,溢州知州脸上直接笑开了花,忙不迭地同秦戮以及顾砚书道起了喜来:
  “恭喜王爷,恭喜王妃。”
  随后便是一通彩虹屁输出,什么秦戮吉人自有天相,自能逢凶化吉。
  又说顾砚书与秦戮般配,厉王妃就是厉王殿下的福星,否则怎么会顾砚书前脚刚到,后脚厉王便好转了?
  好听的话谁都爱听,顾砚书当然也不例外。
  听着溢州知州这一句接着一句,特别是说他与秦戮般配的彩虹屁,顾砚书看着溢州知州那张笑出了褶子的老脸,都觉得顺眼了不少。
  溢州知州也不是一个完全不会看脸色的,此刻见顾砚书面色不错,顿时便知道自己这马屁怕对了地方。
  正准备多说几句,在秦戮以及顾砚书面前多博得一些好感。
  但门外突然传进来的一阵熟悉又稚嫩的嗓音,打断了溢州知州接下来的话:
  “祖父!祖父!”
  小女孩稚嫩又清脆,还夹杂着些许兴奋的嗓音,顿时便传入了屋内几个人的耳中。
  抬眼寻声望去,顾砚书一眼便看到了一个莫约**岁,穿着小花裙子,扎着小辫的小女孩从不远处啪嗒啪嗒跑来的模样。
  小女孩边跑,边高声叫嚷着“祖父”二字,从其脸上的笑容以及其兴奋的嗓音便不难看出,这是有好事想与祖父分享呢。
  但还不等那小女孩跑进屋子,便被门外厉王府的人拦了下来。
  也就是现如今厉王府中的人都被抽调出去,解决阳临县的疫情以及调查秦戮感染天花之事,院子里没留人,否则这小女孩,就是连这院子也进不来的。
  无论是顾砚书还是秦戮,对于人类幼崽,都是极为宽容的。
  见那小女孩被拦下之后,脸上的笑容隐隐有消失之像,顾砚书便直接向门外那人使了个眼色,示意他将人放进来。
  侍卫放行后,那小女孩脸上果然又洋溢起了灿烂的笑容,那高兴的模样,让顾砚书看了,也忍不住会心一笑。
  不一会儿,那小女孩便跑进了屋。
  进屋之后,发现房间里除了自己祖父外,还有不少大人,那小女孩终于回过了神,脸上的笑容渐渐淡去。
  略带一丝羞赧地看了几眼屋内的几个成年人,最后怯怯地向顾砚书以及秦戮的方向,行了一个万福:
  “蕊儿见过王爷、王妃殿下。”
  虽然这小女孩极力保持着镇定与从容,但却难掩其嗓音中的轻颤,显然是兴奋劲儿过了之后,恢复了了理智,知道害怕了。
  “王爷、王妃恕罪,这是下官的孙女,平日在家野惯了,不懂规矩,还望二位殿下勿怪。”
  溢州知州此刻也回过了神,连忙拉了拉那小女孩儿,俯下身子向顾砚书以及秦戮请罪。
  “无碍。”
  顾砚书微微摆了摆手,便将目光放在了这小女孩身上。
  刚刚人离得远,顾砚书也看的不真切。
  现在人离得近了,顾砚书才发现,这小女孩长相是极为讨喜。
  矮嘟矮嘟,莫约一米二上下的小身子上顶着一张极为可爱的小圆脸,还带着一丝喜小孩儿特有的婴儿肥,嫩嘟嘟的,让人忍不住想要上手恰上一把。
  一双眼睛又大又圆,鼻子和嘴巴都小小的,眼神中虽然带着一丝怯意,但却十分清澈,如同潺潺溪水,让人一眼便能看透其底,能够看出,是个聪慧的。
  就这小女孩儿的模样,放在后世,少不得会让不少怪阿姨们怪叫着什么“休想骗我生女儿”、“妹妹你放心,阿姨这立刻立马上马就原地怀孕,改明儿就带着儿子上你家求亲去!”的话。
  倒是一点也看不出其祖父溢州知州的影子。
  不是顾砚书以貌取人,而是在见惯了不少盛世美颜之后,溢州知州的长相着实是有些不够看。
  本就是路人长相了,再叫上年岁不小,这些日子又为了溢州以及天花之事操心不少,人也显得苍老,倒还不如寻常的同龄人规整。
  顾砚书本就是一个资深颜控,对于长相可人之人,更是宽容,在发现那小女孩儿眼中的怯意后,顾砚书微微笑了笑:
  “你叫蕊儿?”
  “嗯!我叫冯歆蕊!”
  小女孩儿连忙点了点头,头上的小辫儿也随着主人的动作,上下跳了跳。
  那可爱的小模样,让顾砚书手心一阵酥痒,恨不得上手揉一把这个小糯米团子的脑袋。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