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王妃他富可敌国(280)

作者:隔壁的加菲猫 时间:2021-11-29 11:06 标签:甜文 爽文 基建 穿越时空

  但手指微微动了动,顾砚书便想到了天齐“男女七岁不得同席”的大防观念,最后还是将心底的那一丝蠢蠢欲动也压了回去,继续询问:
  “那蕊儿怎么知道我是王妃的?”
  “蕊儿猜出来的!”
  到底是小孩子,说这话时,蕊儿脸上有一丝微微的臭屁和得意:
  “屋子里只有王爷和王妃是坐着的,王妃长得比王爷好看!”
  “嗯?蕊儿怎么知道,王妃会比王爷好看?”
  顾砚书微微挑眉,就从刚刚这小女孩儿跑进屋子时,秦戮的反应便不难看出,在此之前,秦戮从未见过这小女孩儿。
  相对应的,这小女孩儿应当也没见过秦戮,这人都没见过,好看不好看的,是从哪里得出来的结论?
  “因为都是这样啊!祖母比祖父好看,蕊儿的娘亲也比爹爹好看……所以王妃也一定比王爷好看!”
  蕊儿像是在说什么大发现似的,语气十分笃定地回答着,语气中满满都是理所当然。
  蕊儿即便是再聪明,也是个五六岁的小女孩。
  她完全没有发现,在她说完这句话之后,她的祖父,也就是溢州知州,差点儿没直接被吓死的表情。
  蕊儿这话,明显是在将秦戮与顾砚书同溢州知州夫妻俩以及其儿子儿媳做比较。
  说一句不好听的,秦戮和顾砚书是什么身份?
  他们又是什么身份?
  两者怎么能够放到一起比?
  况且厉王夫夫俩的情况,能与寻常夫妻的情况作比较吗?
  厉王妃可是男子!
  虽然在一开始,溢州知州也觉得厉王妃既然嫁给了厉王,也应当与寻常的后宅女子无异。
  但经过了这么多天,见识过了顾砚书的手腕,以及厉王府中众人对待顾砚书时的态度,溢州知州若是还存着这样的想,那他这么多年的官场就真的是白混了。
  现在自家孙女将厉王妃与女子作比,岂不是触碰到了厉王妃的禁忌?
  当即,溢州知州便是一个哆嗦,连忙想要与顾砚书请罪。
  然而还不等他有所动作,便听到了顾砚书清朗的低笑声,随后便是一阵掩不住笑意的附和:
  “嗯,蕊儿说的没错,王妃的确是要比王爷更好看些的。”
  说着,顾砚书便忍不住用手肘碰了碰坐在自己身旁的秦戮:
  “这小孩子可不会说谎,王爷可听清楚了?”
  说话间,顾砚书看着秦戮的眼角中都是掩藏不住的笑意与得意。
  秦戮又何时见过自家王妃如此幼稚的模样?
  除了顺着自家王妃的话向下说,还能说些什么?
  当即便没忍住,伸手抚了抚顾砚书的脑袋,低声回应着:
  “嗯,王妃的确比本王更好看。”
  若是细心或是了解秦戮的人,便不难听出,此刻秦戮的嗓音中,满含的笑意。
  而秦戮的回应,也让屋子里的众人,有了不一样的反应。
  其中包括目瞪口呆的梅颜夕:
  梅颜夕认识秦戮没有五年也有四年了,何时见过秦戮如此模样?
  别的不说,就是后来梅颜夕与秦戮的关系好转,也鲜少见到秦戮这番宠溺至极,旁人说什么便是什么的样子。
  这个时候,梅颜夕终于明白,为何在他第一次见到厉王妃,在厉王妃面前说着厉王这个狗男人半天打不出一个闷屁,冰块脸,不解风情的时候,厉王妃会是一脸不赞同的模样了。
  彼时梅颜夕还以为顾砚书这是在强行挽尊,或是情人眼中出西施,谁曾想是秦戮在外人面前,与在厉王妃面前,完全是判若两人?
  再想到自己曾经追在厉王殿下屁股后面跑,也没有得到一个好脸色的峥嵘岁月,梅颜夕是彻底没话讲了。
  若是有机会,梅颜夕甚至想要回到她与厉王妃初见之时,然后堵住那个在厉王妃面前不住叭叭着厉王的缺点的自己的嘴,然后低骂上一句:
  你可闭嘴吧,别继续丢人了!
  除了梅颜夕之外,另外一个目瞪口呆之人便是溢州知州了。
  虽然在以往的日子里,溢州知州早就已经知道了厉王殿下妻管严的属性,但溢州知州却没有想到,厉王殿下妻管严居然能够严重到如此地步。
  也就是那些听到厉王殿下的名声,便吓破了胆的人没有见到殿下此番的模样,否则少的会感慨上一句:
  战神如此,我天齐要亡啊!
  要说最为淡定的,倒还是非于立人莫属。
  甚至在看到一脸瞠目结舌以及不可置信的梅颜夕和溢州知州二人组时,于立人心中还升起了一股不知从何而来的优越感。
  要不是此时不便开口说话,于立人难免会说上一句:
  就这就让你们有这样的反应了?你们这幅没见过世面的模样真是丢人!改明儿个有机会来厉王府住些时日,你们便会发现,这才哪儿到哪儿啊,平日里咱们二位殿下可比这夸张多了。
  当然,除此之外,于立人又觉得那股熟悉的的饱腹感,重新泛上了心头。
  顾砚书可不知道不过是短短一句话的功夫,便能让屋子里的三个人生出这么多小心思来,转头又继续逗弄着面前的小女孩儿。
  顾砚书与秦戮不同,他身上本就有着一股让人忍不住靠近的亲和力。
  特别是在此时,放软了语气与神态之后,更是让人心生亲近之意。
  小孩子对于人的感情的变化是最为敏感的,在顾砚书的有意亲之之中,不多时,蕊儿便已经放下了心防,脸上的紧张以及胆怯消散了不少,又恢复了满面笑容的模样。
  而顾砚书则是看着蕊儿一字一顿,奶声奶气还满脸地回答着自己的问题的模样,只觉得心都化了:
  都说幼崽是这个世界上最可爱的生物,古人诚不我欺!
  说到后面,顾砚书便忍不住伸手,从怀中掏出了一个小荷包,递给了冯歆蕊:
  “今天王妃不知道蕊儿要来,也没准备什么见面礼,这个便当做是王妃送给蕊儿的见面礼吧。”
  小孩子哪有不喜欢收礼物的?
  见到顾砚书递出来的荷包,眼睛都亮了,但却依旧忍着心中的欣喜,规规矩矩将荷包接了过去,又同顾砚书道了谢:
  “多谢王妃。”
  倒是一旁的溢州知州见状,想要将那荷包还回去:
  “王妃,这使不得。”
  顾砚书是个食不厌精脍不厌细的,再加上秦戮对其宠溺至极,身上所用,自然也是最好的。
  说句不好听的话,顾砚书随手拿出来的东西,或许都还比秦戮本人用的要精细些许。
  溢州知州虽然不知道那荷包中装的是什么,但也不是一个没有眼力见的,几乎是在看到那荷包的第一眼,便知道那料子和上面的绣花,极为罕见珍贵。
  就是这么一个小小的荷包,放在外面,都是价值不菲的存在,溢州知州又怎么好让自家孙女直接接下。
  然而还不等他将荷包还回来,顾砚书便直接摆了摆手:
  “不是什么值钱的东西,就是一点小玩意儿,胜在做的精巧,蕊儿都已经道了谢了,本殿哪有拿回来的道理?”
  这话顾砚书倒不是作假,那荷包中放着的,是十二个做工精巧的金果子。
  总共加起来不过一两,但胜在做工不错,雕刻的是十二生肖,每一个生肖都雕刻地活灵活现,极为讨喜。
  这金果子,顾砚书也是随手放在身上,准备当做打赏用的,现在见这小女孩儿讨喜,便直接给了。
  对于顾砚书来说,的确算不得什么值钱的物件。
  顾砚书都已经这样说了,溢州知州也只能顺水推舟同顾砚书谢了一番恩,随后便让孙女将那荷包收好。
  听着冯歆蕊奶声奶气的声音,顾砚书便又忍不住问了几句:
  “那蕊儿刚刚找祖父,是想说什么呀?那么高兴?”
  一说起这个,蕊儿的脸上便泛起了一股止不住的笑意:
  “蕊儿娘亲怀上小宝宝了,蕊儿是来给祖父报喜的!”
  别说是蕊儿了,就是溢州知州听闻此言,也止不住有些激动,连忙低头看向蕊儿:
  “什么?蕊儿说的都是真的?”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