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王妃他富可敌国(283)

作者:隔壁的加菲猫 时间:2021-11-29 11:06 标签:甜文 爽文 基建 穿越时空

  “没错,王妃自己都还是个孩子呢。”
  秦戮愿意宠着,顾砚书直接将心底的那一丝心虚给抛到了脑后,又将话题重新拉回了冯歆蕊身上:
  “我刚刚看着冯歆蕊,是因为想到了李桂花。”
  紧接着,顾砚书便将自己刚刚的推断同秦戮说了一番。
  说起正事,秦戮也收起了脑海中那点乱七八糟的想法,神情逐渐变得严肃了起来:
  “王妃的意思是,李桂花可能还没有死?”
  “没错。”
  顾砚书想也不想便点了点头:
  “止戈之前便说过,李桂花的尸体身份存疑。但却因为李桂花的信息太少,又过于模糊,所以他也不敢肯定,所以才没有下定论。”
  “若是按照王妃所说着的这般,的确有些对不上。”
  秦戮倒不觉得顾砚书这是在无中生有。
  甚至在顾砚书说出止戈在一开始便怀疑李桂花的尸体身份有疑的时候,心中便已经有了七八分确定。
  顾砚书没有上过战场,不知道经历过数次战役,在生死边沿行走的武将身上,会有一种玄妙的直觉。
  曾经这样的直觉,救过秦戮许多次。
  虽然无法解释这样的直觉是从何而来,原理又是什么,但很多时候,秦戮都愿意相信这样的直觉。
  止戈所经历的战役并不少,自然是培养出来了同样的感觉。
  既然止戈在看到李桂花的尸首的第一眼便觉得不对,那其中多半有些问题。
  “但是仅凭身高这一点,应该没有办法盖棺定论。”
  而刚刚被尴尬地满脸通红的梅颜夕,不知什么时候也已经整理好了思绪,加入了讨论之中:
  “毕竟小孩子长身体的时间各有差异,年岁相同身高不尽相同的情况也有……”
  梅颜夕说这话倒不是不相信顾砚书,而是与顾砚书相比,梅颜夕自己是女孩子,小时候也有几个比较玩儿的来的兄弟姐妹。
  对于小孩子的身高这一点,梅颜夕自觉比顾砚书更加了解一些。
  旁的不说,就说梅颜夕自己,在小时候很长的一段时间,都比同龄人矮上一点。
  梅家在追随秦戮之前,虽然不如现在这般风光,但也是衣食无忧,至少梅颜夕吃的并不比自己的兄弟姐妹们差。
  故而对于顾砚书所说的,因为饮食差异而造成的身高差异,梅颜夕并不十分赞同。
  “梅小姐说的没错,小孩子长身体的时间的确有早晚的区别,但李桂花,绝对不是较早的那一个。”
  顾砚书先是给了梅颜夕一个赞同的目光,随后便是话锋一转,甚至不等梅颜夕提出疑问,顾砚书便直接给出了答案:
  “毕竟这李桂花不仅仅是在饮食上跟不上,本身身体也较为孱弱。”
  梅颜夕皱了皱眉,在脑海中搜寻起了关于李桂花的信息,但最终无果:
  “李桂花身体孱弱吗?”
  “一般来说,父亲的身体状况,是会影响到孩子的,李二狗本就身体孱弱,孩子能够好到哪里去?”
  顾砚书指间点了点桌子,直接开口:
  “更别说这李桂花还经历了一遭难产,难产之事,不仅对母体损害高,对孩子的影响可同样不小。”
  虽然李家村的人没有细说李桂花留下了什么病根,但就按照常理而言,李桂花的身体都不会好到哪里去。
  这几个原因加起来,这李桂花如何能够比千娇百宠的孩子长得更好?
  随后,顾砚书的这番话也直接得到了于立人的肯定。
  “那动机呢?”
  梅颜夕显然已经被顾砚书刚刚的那一番言论给说服了,但心中显然还有没有想通的地方。
  既然自己想不通,梅颜夕便干脆问了出来:
  “人没死却说人死了,动机在哪儿?”
  别说,这不仅仅是梅颜夕的心中的困惑,同样也是顾砚书心中的困惑。
  没错。
  这般做的动机在什么地方?
  倒是从刚刚开始,便一直没有开口的秦戮,此时说出了一个猜测:
  “或许是为了撇清嫌疑?”
  “嗯?”顾砚书向秦戮投去了一个疑问的目光。
  “李桂花若是感染天花死了,便是受害者,寻常人应当是不会将嫌疑放在一个受害者身上的。”
  秦戮低头思索着。
  不仅仅是寻常人,就是秦戮,一开始也没将自己感染上天花的事儿与李桂花联系在一起。
  就算是后来知道李桂花所感染的是天花而非水痘,秦戮或许也会将这一切归于巧合。
  即便事后察觉到了不妥之处,想必当时的阳临县,也已经将证据湮灭干净。
  若说此事的幕后之人算漏了什么,那便只有一点,那便是顾砚书不相信巧合。
  还有便是牛痘疫苗。
  止戈等人接种了牛痘疫苗,不惧天花病毒,才能在感到溢州的第一时间,便进入阳临县调查前因后果,捕捉到最后的这几丝蛛丝马迹。
  “这样的话,那就还有一点就说不通了。”
  然而秦戮没有想到,自己的这番解释,非但没有让自家王妃眉舒展,反而让其心中的困惑更甚。
  “什么?”秦戮低声询问。
  “若李桂花还活着,李二狗与李明鹏显然是对整件事都了若指掌,李二狗我不清楚,但若是李明鹏,怎么会允许李桂花活着,但李二狗却死了的事儿发生?”
  顾砚书眉头紧皱,这件事从李明鹏的方向走,逻辑上说不通。
  饶是秦戮,此刻也有一些跟不上自家软软的思绪:
  “这和李明鹏有什么关系?”
  他们不是在讨论李桂花的生死吗?
  这个时候,顾砚书才反应过来,秦戮还不知道李明鹏与李二狗之间的关系。
  当下便三下五除二,将自己对李明鹏的那番推断给说了出来。
  “王妃的意思是,李明鹏喜欢李二狗?”
  梅颜夕听完之后,脑海中只闪过了两个字,荒唐!李明鹏那样的人,怎么可能喜欢上什么人?
  “否则没办法解释他对李二狗的特殊。”
  顾砚书此话一出,梅颜夕直接被堵了个哑口无言。
  没错,若是这样,如何能够解释李明鹏对李二狗的特殊?
  虽然内心觉得李明鹏这样的人不可能喜欢上任何人,但此刻听到顾砚书的话,梅颜夕却感觉不出任何异样来。
  就在屋内的几人眉头紧锁,理不出头绪来的时候,被顾砚书派去调查李明鹏的止戈,却敲响了房门。
  向过顾砚书以及秦戮问过安之后,止戈也不卖关子,直接说出了自己调查出的结果:
  “如同王妃所预料的那般,那李明鹏果然有问题!”
  “嗯?”顾砚书有些意外地看了止戈一眼。
  从止戈中午出门到现在,也不过三个时辰不到吧?
  如此短的时间,止戈竟然就已经调查出了结果?
  顾砚书不知道的是,在此之前,止戈的调查进度一度停滞不前,完全是因为没有丝毫头绪。
  现在有了明确的方向,再去调查,对于止戈来说,便像是找到了乱毛线团的起端,动作自然就迅速了许多。
  但是让顾砚书没有想到,是止戈带回来的资料,与他所想的大相径庭。
  在止戈所带回来的资料之中,无论是顾砚书对李桂花的推测,还是他对李二狗以及李明鹏之间的感情判断,竟然没有一个,与顾砚书的猜测吻合。


第167章
  不得不说,止戈的能力确实很强。
  一开始,止戈其实并没有在李明鹏身上查出什么线索来。
  但后来想到顾砚书提及李明鹏有问题时笃定的语气,便下定了决心向下深挖。
  又想到了从李二狗以及李桂花下手已经没了任何头绪,最后干脆一狠心,直接将将调查的重心放在了李明鹏身上。
  倾尽大半个厉王府的力量,全力调查的结果便是,不过两三个时辰,止戈便将李明鹏给查了个一清二楚。
  在拿到资料后的第一时间,止戈也没多少耽误,直接将资料拿归来,递给了顾砚书。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