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王妃他富可敌国(284)

作者:隔壁的加菲猫 时间:2021-11-29 11:06 标签:甜文 爽文 基建 穿越时空

  翻开手中的这份资料,饶是顾砚书这般,经历过了十年末世之久,自认为见识过了人性最黑暗的一面,此刻也被李明鹏的下限以及无耻给刷新了认知。
  从止戈所调查出来的资料中不难看出,李明鹏与李二狗之间,的确存在着暧昧的关系。
  但这两个人,并不是顾砚书所以为的李明鹏有情,但李二狗无意,从资料上不难看出,两个人甚至可以说是两情相悦。
  而其中占据主导地位的,也不是顾砚书所以为的李二狗,反而是李明鹏。
  两个人之间的那点暧昧,甚至可以直接追溯到二十年以前,从李二狗的父亲身亡开始说起。
  李二狗的生父的确早逝,但其中,却也与李明鹏的父亲有关。
  当初两家人的家中条件都不好,但李明鹏与李二狗又是长身体的时候。
  有道是半大小子,吃死老子,说的便是两个人当时的情况。
  当初李二狗以及李明鹏的父亲见孩子饿得眼睛都绿了,便觉得这样下去不行,就一起商量着去山上找点山货,给孩子补补身子。
  原本这倒也没什么,对于村里人来说,这样的情况可以说是稀疏平常。
  村中不少家中揭不开锅的人家,都会去山上找点吃食糊口。
  谁知道事情就是那么的不凑巧,李二狗的父亲就在一次上山寻找山货时候,没能从山中走出来。
  两人明明是一起进的山,结果最后也就活下来了一个,这话说出去谁也接受不了。
  当时李明鹏的父亲提及此事时也异常愧疚,说是自己没有照顾好兄弟,又说兄弟临走前让他好好照顾李二狗母子俩。
  当时李明鹏的父亲,对于李二狗父亲的死因说的也有些语焉不详,说是在悬崖边上采山货,脚上没有站稳,滑落下去了。
  对于这个说法,李二狗的母亲其实并不能够完全接受,但李二狗家中人丁稀薄,就剩下了她与李二狗两个孤儿寡母,也没有办法向下深究太多。
  再加上后来李明鹏的父亲的确是对李二狗家中十分照顾,无论是什么事,都会来搭把手,农忙之时也会来田里帮忙,甚至也要任何回报。
  渐渐地,李二狗母亲才放下了一些对李明鹏父亲的成见。
  但从止戈拿回来的资料中却能够看出,说是李明鹏家对李二狗母子俩颇为照顾,其实占便宜的,还是李明鹏一家人。
  因为两家人虽说都极为困苦,但认真说起来,还是李二狗家中条件更好。
  至少与李明鹏一家人相比,李二狗家中还尚有几分薄田。
  李明鹏父亲说是无条件在李二狗家中帮忙,但每到丰收之时,李二狗母亲总会分上一份粮食给李明鹏一家人,其中的分量,算起来甚至比旁人请短工时给的更多。
  而李明鹏的确如同顾砚书所想的,是个天然弯。
  甚至在止戈的资料中也能看出,这件事在李家村算不得什么太大的秘密。
  在李家村,只要是上了一点年龄的人,几乎都知道这件事。
  这着实是因为当初李明鹏露出这个苗头的时候,人还比较小,被其父亲抓了个正着。
  李二狗家中穷,人丁稀薄,李明鹏家中其实也没好到哪里去。
  李明鹏同样也是他家唯一的一个孩子。
  唯一的孩子喜欢男子,这让李明鹏的父亲如何能够接受?
  这不是要断了他老李家的后吗?
  后来李明鹏的父亲直接将李明鹏吊起来狠打了一顿。
  农村里孩子挨打不是什么大事,但将唯一的儿子打个半死之事却也同样是新鲜。
  事情传出之后,便有不少同村的人前去劝说,邻里也在让李明鹏的父亲消消气,孩子都淘气,天大的事儿也不值当如此大动肝火。
  当时李明鹏的父亲虽然没同邻里说孩子到底是犯了什么事儿,但这天下哪里来的不透风的墙?
  更别说这条件不好的家中,那墙更是四面漏风,寻常在屋子里说一句什么话,说不定就能被隔壁躺在隔壁的邻居给听个全乎。
  现如今这么大的事儿,李明鹏与其父亲争执之时总会漏上那么一两句,传进邻居的耳中。
  在农村,哪里有什么秘密可言?
  一件事被一旦被一个外人知道了,那就代表着会被整个村子的人知道。
  虽说在天齐,男子互相通婚并不是什么违法乱纪的事儿,但在注重血脉传承的农村来说,也能算得上是天大的事儿了。
  没几天的功夫,这件事便直接传遍了整个李家村。
  只不过在这明面上,却没有人直接在李明鹏父子面前说出来。
  原因无他,皆因这李明鹏的父亲其实能够算得上一个浑人。
  从李明鹏现如今这五大三粗的模样便不难知道,李明鹏父亲的体格绝对算不上小。
  这样能够一拳打死一个小朋友的存在,谁没事愿意去踩到别人痛脚上去招惹?
  最后,这件事就成了整个李家村公开的秘密。
  虽然关于李明鹏的种种传闻随着他去参军之后,便消散了不少,但若是仔细打听,却也能从村中上了些年龄的人口中窥探一二。
  天生便喜欢男子,又与李二狗从小一起长大。
  从兴仁的描述中也能知道,那李二狗虽然身体孱弱,但长相却是不差,虽说生长在农家,却透着一股子读书人的斯文。
  即便兴仁见到李二狗的时候,李二狗已经饱受生活的磋磨,但也与李家村中的其他村民有些不一样。
  用兴仁的话来说,便是鹤立鸡群。
  后来兴仁也旁敲侧击地打听过,才知道原来这兴仁的母亲曾经在大户人家做工,是大户人家小姐的贴身丫鬟。
  那小姐体恤下人,知道其母亲没有给姑爷做小的意愿后,便直接放了人出来婚配。
  李二狗母亲也是一个可怜人,中间经历了一次不太幸福的婚姻,才遇到了李二狗的父亲。
  家中虽然清贫,但胜在李二狗的父亲对其尊重怜爱,日子倒是也过的比上不足比下有余。
  故而在李二狗的父亲身亡之时,李二狗的母亲格外不能够接受这个事实,身体在短时间里衰弱了不少,若不是顾忌着李二狗年龄还小,说不定会直接跟着其父亲一同走。
  在大户人家做过工,还是小姐的贴身丫鬟,这样的眼界以及见识,自然不是普通的农户可以比的。
  由这样的人教养出来的儿子,站在普通农户之间,会给人鹤立鸡群的感觉也就不让人意外了。
  兴仁所见到的李二狗尚且如此,完全可以推断出,从前李二狗还好的时候,会是什么样的模样。
  有着这样的竹马,自己又是个天然弯,李明鹏会起这样的心思,那真的是再自然不过的事儿了。
  认真说起来,李二狗其实并不太有主见。
  他虽说并不如同李明鹏那般,天生便喜欢男子,但在李明鹏猛烈地打了几次直球之后,却也半推半就地答应了。
  两个人在一起之后,倒是保持了很长一段时间的甜蜜。
  有一句老话说得好,世界上有两种东西最藏不住,一是打喷嚏,另外一件便是爱情。
  儿子谈起了恋爱,李二狗的母亲又是在大户人家做过丫鬟,最是会察言观色,几乎没多长时间,便从儿子的表现中察觉到了此事。
  知道之后,李二狗的母亲虽然不太能够接受,但依旧是那句话。
  好歹是在大户人家做过工,眼界与见识非常人所能比拟,对于这种事,接受能力到底还是比旁人更高一些。
  见儿子的确喜欢,李二狗的母亲虽说心中难受,最后倒也妥协了。
  顾砚书翻看资料到这个地方的时候,眉头便忍不住微微扬了扬,这事情的发展,和他所想的有些大相径庭啊。
  两个人两情相悦,最大的阻碍是李明鹏的父亲,怎么到了最后,却是李二狗娶妻,甚至还是在李明鹏的父亲已经逝世之后一年娶的妻?
  结果后面的资料,却直接告诉了顾砚书答案。
  原来是过了最初的热恋期后,两个人便在孩子这件事上,起了争执。
  刘二狗与李明鹏之间的关系,虽说是李明鹏先起的头,但最后沦陷地更深的,却是李二狗。
  与李明鹏在一起后,李二狗便没有再去思索过关于娶妻生子的事儿了。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