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王妃他富可敌国(290)

作者:隔壁的加菲猫 时间:2021-11-29 11:06 标签:甜文 爽文 基建 穿越时空

  对上秦戮一脸茫然的表情,顾砚书丝毫不客气地接了一句:
  “毕竟我还是个孩子,怎么能够想这些事儿呢?”
  “孩子”两字一出,秦戮顿时便知道,自家软软这是与自己翻起了旧账。
  在顾砚书到溢州的第一天,秦戮便因为脑子不清醒说了不少狐言狐语。
  后来身子日益好转,秦戮只要一想到自己当初的那些言论,便头上冒冷汗。
  特别是想到自家软软当初的反应,便知道这人当初应当是被自己气急了,心中更是忐忑。
  以至于很长的一段时间,秦戮在面对自家王妃时,都很是言听计从。
  基本自家王妃说东,他不敢指西,自家王妃让坐着,就绝对不敢站着。
  谁知道这日子一天天过去,顾砚书却丝毫没有提及秦戮当初那一同胡言乱语的意思,秦戮也就逐渐放松了警惕。
  以为这是自家软软怜惜他大病初愈,不准备在这件事儿上做文章了。
  谁知道顾砚书居然在这儿等着他呢?
  乍然被翻起旧账,饶是秦戮,一时间也不知道该作何反应。
  “怎么?王爷这是自己说过的话自己都忘了?”
  将秦戮呆滞的表情尽收眼底,顾砚书才觉得心底的气闷稍稍好了些许。
  但脸上的神情却没有丝毫松动,直接冷哼了一声:
  “王爷怎么不说话了?”
  “这……我当初那不是病糊涂了吗?”
  秦戮此刻除了小心翼翼地同自家王妃赔笑脸,还能做什么?
  当即便端着一张可怜巴巴的脸看着顾砚书,企图寻求原谅。
  连忙低声细语地说着:
  “我这不是想着王妃比我小,这老牛吃嫩草,心里愧疚吗?”
  也就是此时房间里没有外人,若是此刻秦戮这番如同哈巴狗一般,冲着主人摇尾讨好的模样落在旁人的眼中,少不得会让那人重塑自己的三观。
  “好,孩子这事儿就算你勉强过关,但你后面还说了什么来着啊?”
  然而此刻的顾砚书,却丝毫没有放过秦戮的意思,眼睛一横,直接翻开了自己心中的小本本:
  “还说你看着就不成了?我怎么看着,王爷现在很是活蹦乱跳,甚至还有精力胡思乱想?”
  “这不都是王妃照顾的好吗?”
  秦戮连忙倒了一杯茶放在自家王妃手边,小心翼翼地陪着笑脸。
  来自秦戮难得的奉承,无疑让顾砚书觉得十分受用,但最让顾砚书生气的并不是这个。
  “那王爷还说,让我带着库房里的东西离开王府,过两年娶妻生子,过正常人的生活?”
  端起茶杯来缓缓喝了一口,顾砚书接着说:
  “怎么?王爷是觉得与我在一起不正常了?”
  说到这里,顾砚书已经不是纯粹的翻旧账了。
  当初听到从秦戮口中说出这些话时,胸中的气闷,似乎又重新蔓延上了心头。
  连带着,顾砚书看向秦戮的眼神也多了几丝责怪。
  “不是,王妃这是听岔了,我绝对没有这样的意思。”
  秦戮怎么会察觉不到自家软软的情绪变化?
  顿时更加谨慎了,连忙上前,又是给顾砚书赔笑脸,又是为其捏肩捶背,姿态直接放到了最低:
  “我哪里舍得放王妃去娶妻生子?王妃生是本王的人,死是本王的鬼,别说是这辈子,就算是下辈子、下下辈子,我们也是要在一起的。”
  “王妃你大人有大量,就不要与我计较这些事儿了?好吗?”
  说着,秦戮便端着一张美绝人寰的脸,冲着顾砚书眨巴着自己的大眼睛。
  就秦戮现在的模样,谁能受得住?
  顾砚书自问是受不住的。
  当即便想要直接大手一挥,原谅当初秦戮病重之后的胡言乱语。
  但在话说出口的前一秒,又像是想到了什么,直接将到嘴边的话给重新咽了回去。
  顾砚书向来是个不喜欢吃亏的性子。
  别人从他手中拿走了一分,他定然会让别人还上十分。
  虽然在面对秦戮之时,顾砚书向来没有什么原则,但一想到当初自己风尘仆仆赶来,拖着满身疲惫却听了秦戮那么一通屁话时的气闷,顾砚书又觉得咽不下心中这口气。
  本着不能自己一个人气闷的原则,顾砚书眼睛转了转,顿时便像是想到了什么,抬眼看向了自家秒变哈巴狗的小鹿:
  “王爷染上天花的事儿来的突然,想来还未看到我最后的那封回信?”
  虽然不知道自家软软为何突然问到这个问题,秦戮在眨巴了一下眼睛后,依旧老老实实给出了答案:
  “的确还没有。”
  顾砚书微微点头,又说道:
  “那王爷先去看看那封信吧。”
  秦戮现在一心想要讨好自家软软,其实并不怎么想去看信。
  毕竟顾砚书人都在自己面前了,何必再去看信?
  不过既然是自家王妃的要求,秦戮到底还是乖乖照着吩咐去做了。
  顾砚书的最后一封回信打了一个时间差,送来的时候恰巧是秦戮感染天花的时候。
  彼时秦戮的脑子混沌,根本无法查阅信件,他又向来不许旁人看顾砚书的信件,底下的人自然不敢贸然做主。
  那封信便直接被兴仁收了起来。
  后来厉王府中的人忙着调查秦戮感染天花一事,兴仁也同样如此,一来二去,竟然忘记将信件交给秦戮了。
  如不是顾砚书此时提及,或许要等到一行人回京之后,兴仁才能想到这茬。
  但这封信到底是顾砚书的亲笔,即便是一时忘了,收拾的也是极为妥当。
  在将信件交给秦戮之时,那信封上甚至连一个褶皱也没有。
  将信件拿回来,秦戮看了看自家软软,又看了看自己手中的信封,又抬头看了看自家软软。
  得到一个催促的目光后,秦戮才低头,小心翼翼地打开手中的信封,将其中的信纸抽了出来。
  秦戮的速度不慢,一目十行下来,不多时便将整封信的内容看在了眼里。
  也是在这个时候,秦戮终于知道,为何自家王妃会突然让他先看这封信了。
  在这封信,顾砚书除了写了他前些日子在京中的日常,以及朝堂上的变化之外,还多写了一个以前没有的内容——
  梅颜夕。
  当初写这封信的时候,顾砚书是抱着要好好调侃一番自家小鹿的念头,写的自然也就比较多。
  不仅写了梅颜夕与秦戮之间的那点老黄历,甚至还写到了他与梅颜夕见面之后发生的种种。
  最后还抱着让秦戮吃醋的念头,加上了一句:
  “梅姑娘将王爷批评地一无是处,还说要给我介绍几个优秀又好看的男子,王爷以为如何?”
  若是中间没有出天花这件事儿,秦戮在收到这封信后不久便会回京,届时久别胜新婚,再加上这封信的加持,难免不是夫夫间的一种情趣。
  但此刻,这封信显然已经失去了最初的意义与作用。
  现在这种情况之下,顾砚书让秦戮看这封信是什么意思,自然不言而喻。
  秦戮几乎是在看到最后这句话的第一时间,心中便升起了一股不祥的预感。
  果然,下一刻,便听到了自家软软略带一丝沉思的声音:
  “当初拒绝梅姑娘的时候嘴太快,现在重新想想,当初梅姑娘所说之言,好像也不无道理。”


第170章
  顾砚书话音刚落,秦戮想也不想便出言反驳着:
  “有什么道理有道理?简直就是胡说八道!”
  “是么?”
  顾砚书眉头轻轻向上挑了挑,满眼戏谑地看着自家小鹿:
  “那我怎么记得,半个月前王爷并不是这样说的?”
  原本还有些生气的秦戮,现在也顾不上生气了,连忙丢下了手中的信件,同自家软软赔起了笑脸:
  “我这不是已经知道错了么?”
  但打定主意要让秦戮“长个记性”的顾砚书,也不是那么好哄的。
  在秦戮好话说了一箩筐后,顾砚书的神色才稍稍有所缓和。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