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王妃他富可敌国(297)

作者:隔壁的加菲猫 时间:2021-11-29 11:06 标签:甜文 爽文 基建 穿越时空

  然而顾砚书与秦戮前脚刚商议着回府之后的事宜,后脚便听到了马车外止戈的通传声:
  “王爷,宫中传来消息,让王爷即可进宫一趟。”
  顾砚书语带疑惑地反问道:
  “现在?”
  不多时,顾砚书便听到了止戈笃定的回答:
  “是。”
  当即,顾砚书的眉头便忍不住皱了皱:
  他与秦戮才刚刚回京,哪有不让人休息便直接将人叫进皇宫的做法?
  但止戈的态度又说明这事儿不似作假。
  最后顾砚书也只能放秦戮离开。
  倒是秦戮见自家王妃脸色不对,低声安抚了一句:
  “父皇应当是忧心溢州堤坝的情况,不会有事。”
  顾砚书闻言,又抬眼向马车外看了一眼。
  这一眼,恰巧看到了宫中前来传话的人,观那人的脸色,顾砚书便知道,应当如同秦戮所说的那般,此刻皇帝叫秦戮进宫,并非是有什么不好的事儿。
  顿时便微微放下了心,直接将人放走了。
  好在这一路走来,两人的速度并不快,甚至越到京城,这行进的速度便愈发地缓慢,秦戮在这一路上也得到了较好的休息与调养。
  此刻的精神头还算不错,即便是进宫,也不会觉得累。
  秦戮进了宫,顾砚书也失去了在城内闲逛的兴头,直接知会了兴仁一声,让其尽快回府。
  与京都城内的惊天巨变不同,厉王府似乎还保持着顾砚书离开时的模样。
  除了府内一些过了花期的花此刻有些凋零,换了一批正值花期的花朵盛开外,似乎就没有了其他的变化。
  听闻顾砚书回府,当初被留在府内的那一支暗卫的头领不多时便来与顾砚书汇报了这段时间的工作。
  许是因为当初顾砚书离京之时,将所有的工作都安排得极为完善,近一个多月以来,厉王府中并没有发生什么大事。
  除了……被放在顾砚书案头的账本以及工作报告都被堆积起来了之外。
  “还有便是小院子那边的工匠派人来传了话,说是王妃离开之前要的自行车已经改良好了,就是不知道符不符合王妃的要求。”
  说到最后,那暗卫头领又不忘补充了两句:
  “然后南城那边送回来了几封给王妃的信件,都放在了王妃的桌前。”
  南城的信件……
  顾砚书听闻此言先是恍惚了一下,随后便回过了神:
  应当是柳如溪送回来的信。
  当初在柳如溪离京之时,顾砚书以为自己在秦戮回京之前无法离京,还让她帮忙考察了一番各地水泥路的进展。
  走到书桌前将那几封信抽出,看到信封上清秀的簪花小楷后,顾砚书便知道自己想的没错。
  打开信封一目十行地看过去,前面几封信之中,果然都是与水泥路有关的事儿。
  与朝廷的合作,底下的商户们都十分重视,也因为朝廷的重视,他们完全不敢偷工减料。
  柳如溪一路走去,水泥路的铺设情况都非常喜人,虽然及不上京城,却也比想象中的要好上许多。
  这些顾砚书在从溢州回京都的一路上都已经看到了。
  不过让顾砚书比较奇怪的,是柳如溪在其中一封信中,让顾砚书帮她向秦戮表达感谢之意。
  若是顾砚书没有记错的话,柳如溪与秦戮之间可以说是毫无交集,怎么会让他表示感谢?
  直到看到后面,顾砚书才明白到底是怎么回事。
  原来这还要从秦戮从京都到溢州的一路上所做的事儿开始说起。
  秦戮从京都到溢州时,曾经遇上过几波不长眼的土匪拦路打劫。
  当初秦戮也没有对这些人手软,直接将人抓起来了不说,甚至还将他们的老巢连锅一起端了。
  当初秦戮的动作不算小,其中被他端掉的一伙土匪还曾经威名在外,可以说是天齐境内众多土匪山寨中数一数二的存在。
  领头老大栽了,给了底下的人不小的震慑,顿时天齐境内收到了消息的山寨和土匪,都开始夹着尾巴的做人,生怕下一个被连锅端的人变成了自己。
  柳如溪从京都到南城的一路上可以说是十分太平,即便是经过以前被**的高发地段,依旧没有遇到拦路之人。
  后来听旁人的议论,才知道这全都是托了厉王殿下的福。
  这不,一听到这个消息,柳如溪便向顾砚书传了一封信,表示感谢。
  看到这里,顾砚书忍不住低声笑了笑:
  当初他家小鹿在路上收服土匪之事他也有所耳闻,倒是没想到竟然会有这样的意外之喜。
  就不知道他家小鹿心中是如何想的了。
  想着,顾砚书便将手中的这封信放在了一旁,准备等一会儿秦戮从宫中回来的时候,拿给他看看。
  翻开剩下的两封信,顾砚书发现,柳如溪已经不再写关于水泥路的事儿了,而是改成了汇报南城的分店的情况。
  从这些话中,顾砚书猜测,这个时候,柳如溪应当是已经到了南城。
  南城的几间分店比顾砚书想象中的顺利。
  如今陶然居的玻璃以及十日醉的烈酒,可谓是名声在外响彻天齐。
  南城的百姓一听闻陶然居与十日醉要在南城开设分店,甚至这两间分店与京都是同一个东家之后,便给予了极大的热情。
  即便顾砚书派去的掌柜已经做好充足的准备,也没能挡住这番热情,几乎是在两家分店开店的第一时间,店内的商品便被南城的百姓给搬空了。
  归园居以及邀月阁在南城的名声虽然不如陶然居以及十日醉那般响,但搭着这股东风,也很快在南城中打响了名声。
  一切就像是历史重演一般,不过短短半个月的功夫,几家分店便在南城之中占据了举足轻重的地位。
  甚至在知道这几家店的掌柜有直接与顾砚书通信的权力之后,南城的官员也来几个掌柜面前打听过一番,说是想要在南城,也创办一个如同《京都日报》一样的存在。
  柳如溪虽是女子,但也明白《京都日报》的影响力以及在京都的地位。
  这种事柳如溪自然不敢轻易答应,只告诉官员她会修书一封,询问顾砚书的意见。
  看到这里,顾砚书不由微微挑了挑眉:
  这南城还是第一个想要复制《京都日报》的存在,就是顾砚书在溢州停留了半月有余,也没见溢州知州提及此事。
  果然富庶的风水养人,这南城的官员,倒比其他人更加敏感一些。
  这话也提醒了顾砚书,可以将其他地区的《日报》也一同创办起来。
  不过这件事并非一个小工程,恐怕还需要从长计议。
  而且自家小鹿现在好像对皇位已经没了兴趣,若是这样,那这件事,就不能由厉王府提出。
  想着,顾砚书便忍不住陷入了沉思。


第173章
  思索了片刻,顾砚书也没能想出一个比较好的解决方法。
  又想到这种事不应该他一个人做主,便暂且将心头的想法给放下,决定等到秦戮从宫中回府之后,再与其商议一番。
  想着,顾砚书便放下了手中的信件。
  谁料垂眸便看到了放在桌上的一摞摞账本。
  听着顾砚书手底下的产业似乎并不是很多,但认真论起来,却不少。
  衣食住行用,现如今除了住,其他方面,顾砚书几乎都有插手,而且还做出了一定的规模。
  一个月的时间,足够让底下的人将账本以及工作报告堆满他的整个案头。
  即便工作效率高如顾砚书,此刻在看到桌头这一摞摞账本时,也觉得有些头疼。
  顿时,顾砚书便想到了自己上辈子的管家以及助手。
  与大多数掌控风云的“霸道总裁”一样,顾砚书曾经也有一个指哪儿打哪儿,工作能力超强的助理团。
  助理团不仅能够将顾砚书的生活安排妥当,也能够协助顾砚书完成工作上的一干事宜。
  然而到了天齐之后,顾砚书却一直没有来得及将自己曾经的助理团队建立起来。
  不仅仅是因为事情太多太杂,同样也是因为以前的工作量完全没有达到顾砚书所能够承受的极限。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