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王妃他富可敌国(298)

作者:隔壁的加菲猫 时间:2021-11-29 11:06 标签:甜文 爽文 基建 穿越时空

  但也不知道是因为现如今事务堆积了起来,还是因为将近一个月的休假期,让顾砚书的心中产生了一些惰性。
  看着桌头的这一叠叠文件,顾砚书心中对于助理的渴望,达到了一种空前高涨的地步。
  但人选方面,似乎又成了问题。
  现如今顾砚书手底下得用的,除了秦戮的人之外,也就几个掌柜和白术了。
  按理来说,顾砚书要培养自己的心腹,第一个想到的便应该是白术。
  然而白术其人,忠心有余,能力却不足。
  让其负责衣食住行还行,但处理起商场上的事事儿,似乎就要差一些了。
  兴仁与止戈也不行,这俩人是秦戮的心腹。
  虽然他与秦戮之间关系不分彼此,但该有的界限也应该要有,更别说现在这两人的工作量已经不少了,应当是不能再继续向上加了。
  手底下的那个掌柜……
  似乎也不太行,南城的分店开起来之后,其他地区的分店也需要提上议程,届时掌柜们也要开始忙起来了。
  在脑海中想了一圈,顾砚书都没能找到一个合适的人选。
  垂眸再看看自己的案头,顿时便觉得头更疼了。
  最后,顾砚书干脆将文件一放,转身向书房外走去:
  爱谁谁,反正他今天不想看这些文件!
  心中虽是这样想,但离开书房之后,顾砚书依旧没有闲着。
  转身便直奔王府内的小院而去,准备去看看自行车改善出来的结果。
  这边顾砚书因为堆积的公务头疼,另外一边,秦戮也不轻松。
  刚进御书房,便对上了自家父皇的一张冷脸。
  这要是顾砚书在这儿,定然会在第一时间发现皇帝这是不高兴了。
  偏偏现如今来的是秦戮,他自己本身便是个表情少的,现如今看到皇帝的这番模样,也没有察觉到任何异样。
  自顾自地请了安之后,便直接开门见山地询问皇帝召他来的目的。
  皇帝见秦戮如此不识趣,心中直接憋了一口气。
  想说什么也不直说,而是拐弯抹角地开始打听着。
  先是问溢州的堤坝成果如何,又是问溢州知州的工作做得如何。
  东拉西扯了一大堆之后,皇帝才像是丝毫也不在意地提了一句:
  “朕在月前便已经收到了你的回信,说是已经启程回京,怎么今儿个才到?可是路上遇到了什么事儿?”
  说这话的时候,皇帝的语气稍有不善,甚至看着秦戮的眼神都有了一丝变化。
  那眼神中的意思格外明显:
  你小子最好给老子一个合理的解释,否则老子让你吃不了兜着走!
  然而才和王妃度过了一个美妙的假期的秦戮,非但没有察觉到皇帝的此番变化,甚至在皇帝提及这个问题时,又想到了回京这一路上与王妃相处的愉快时光,脸上不由露出了一丝笑意。
  当然,秦戮也不是什么绝世蠢货,在回来之前便已经接连收到了两封催促规程的八百里加急,自然知道这个时候不能说实话,最后干脆便将责任揽到了自己身上:
  “让父皇忧心了,倒也没有遇到其他的事,就是儿臣大病初愈,身体还有些许不适,便走的慢了一些。”
  你放屁!
  你以为老子不知道?太医说你早就好了!
  皇帝一眼便看出了秦戮没有说实话,当即便准备斥责出声。
  然而下一刻,又像是想到了什么,到底还是将到嘴边的话给重新咽了回去。
  看着自己三儿子唇角难得的弧度,眼中闪过了一丝复杂,状似不经意地问着:
  “那你现在身体可好些了?”
  “多谢父皇关心,儿臣已经大好了。”
  秦戮想也不想便给了答案。
  离开溢州之时,太医还在建议让顾砚书多给秦戮补一补。
  然而经过这一个月的调养,现如今就连御医也说秦戮已经大好,甚至连药膳与补品也能停了。
  “大好了便好。”
  皇帝微微点头,脸上出现了一丝放心的情绪,而后又像是想到了什么似的,看向了秦戮:
  “当初你感染天花的消息传回京都,厉王妃第二日便进宫同朕请旨,说是要去溢州照顾你,彼时溢州的情势并不明朗,他对你……倒是情深义重。”
  传回京都的第一封八百里加急,只说了秦戮感染上了天花。
  对于溢州城内有多少百姓感染上了天花,彼时疫情如何的情况,那封信上是只字未提。
  当时朝堂上的所有官员都只能将事情往最坏的方面去想,比如现如今溢州的天花已经到了不可收拾的地步。
  否则这没有办法解释,尊贵如亲王殿下,为何会无缘无故感染上天花。
  顾砚书就是在这样的情势下请了去溢州的圣旨,不顾生死,不问归途。
  直到溢州的第二封八百里加急送回,朝中的大臣才知道此刻溢州的情势并不像他们想象中的那般糟糕,甚至还能够称得上是乐观。
  众人都纷纷为此松了一口气。
  然而彼时的顾砚书,却早已离京良久。
  饶是皇帝,也不得不承认,就连他也为在那样的情况下,顾砚书能够如此义无反顾而大感意外。
  秦戮闻言,唇角的弧度再次向上扬了扬,想也不想便回道:
  “王妃与儿臣心意相通,自然对儿臣情深义重。”
  “心意相通?”
  皇帝重复了一遍,看着秦戮的眼神中,也多了一丝探究。
  “没错,儿臣与王妃,心意相通。”
  秦戮即便是反应再迟钝,也能够察觉到皇帝此刻的情绪变化。
  但依旧想也不想便将刚刚的话又重复了一遍,这一次,语气中还多了一丝刚刚没有的笃定与坚持。
  “说来我儿与厉王妃成婚已经有些时日了。”
  皇帝定定地看了秦戮好一会儿,才收回了自己的目光,像是没有听出秦戮话语中的含义一般,低声感慨着:
  “前些日子皇贵妃才与朕说,你与厉王妃两人届时男子,偌大的厉王府中若没个女主子,也不像回事。”
  “还说你如今已经弱冠,寻常人家的男子,这个年龄孩子都已经会打酱油了,你却因为战事给耽误了下来。”
  “朕听着也觉得有些道理,这些日子也顺着皇贵妃的意思看了看,京中倒也有几位大家闺秀,秀外慧中,与你倒也相宜,我儿以为如何?”
  皇帝说着点了点自己面前的桌案。
  了解皇帝性子的人,现在一眼便能看出,皇帝此刻虽是在询问意见,但态度却异常坚决,容不得人反驳。
  知父莫若子,秦戮同样也能看出皇帝此刻心中的想法。
  然而秦戮想也不想便给出了否定的答案:
  “儿臣以为不如何。”
  甚至不等皇帝开口,秦戮便直接给出了理由:
  “儿臣刚刚才与父皇说,儿臣与王妃心意相通,既然心意相通,自然亲密无间,容不得旁人介入。”
  “儿臣与王妃,只想一生一世一双人,儿臣府上不缺女主子,倒是前些日子兴仁同儿臣说,后厨还缺几个烧火的丫头,若是父皇仁慈,倒也可以给儿臣补足。”
  “京中闺秀皆是优秀的女子,能够被母妃与父皇看上,定然才能不属于男儿,不应在儿臣身上,蹉跎终生。”
  秦戮在皇帝面前向来寡言,这还是他第一次在皇帝面前说上这么大一通话,同样也是第一次将话说的如此直白。
  即便是皇帝像刚刚一般,直接忽略不提,也不能做到。
  如此,皇帝只能将话挑明,咬牙问道:
  “你想与你的王妃一生一世一双人……你的王妃是男子,如何给你子嗣?”
  “那便不要子嗣。”
  这个问题秦戮早就已经在给了顾砚书许诺之后,便想过了好几次。
  现如今几乎是想也不想,便将心中的想法说了出来:
  “即便是想要,这宗室旁支中也有不少父母早逝的孩提,秦家不缺子嗣。”
  皇帝简直快被秦戮这番话给气笑了。
  倒是没想到,他们老秦家百余年传家下来,倒是出了一个难得的情种!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