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王妃他富可敌国(310)

作者:隔壁的加菲猫 时间:2021-11-29 11:06 标签:甜文 爽文 基建 穿越时空

  然而这些年,随着宁国公府的长辈逐渐老去,要么逝世,要么因为身体原因不得不退出朝堂之后,宁国公府在天齐的地位便大不如前了。
  也是因为如此,宁国公府才如此迫切地希望大皇子能够被封为太子。
  因为这几乎是他们翻身的唯一途径。
  然而烂船都还有三斤钉,瘦死的骆驼也始终比马大。
  即便这些年宁国公府的风头不如前些年那般盛,但依旧站在天齐金字塔的顶端。
  怎么说被抄家便被抄家了?
  “似乎是与三皇兄在溢州的事儿有关。”
  说起这一点,五皇子的脸上也出现了一丝困惑的神情。
  先不说秦戮从溢州到京都路上所用的那一个多月的时间。
  就说现在,自从秦戮回京惹恼了皇帝到现在,也有将近一个月了。
  这前前后后加起来两个月的时间,皇帝竟然还在为了溢州的事儿向宁国公府发难,这秋后算账,也没有这么迟钝的吧?
  五皇子是满脸不解,然而秦戮与顾砚书眼中却是划过了一丝了然。
  当初秦戮在溢州感染天花之事,是宁国公府一手策划。
  谋害皇嗣,这种罪名无论是放在什么地方,都是抄家灭族的重罪。
  更别说宁国公府所犯下的,还不仅仅只有谋害皇嗣这一则重罪。
  旁的不说,就说其向军中伸手的行为,也是上位者完全无法容忍的。
  当初在从李明鹏手中拿到证词之后,顾砚书便连带着奏折一起八百里加急送回了京城。
  后面顾砚书忙着与秦戮一起看星星看月亮,聊诗词歌赋谈人生理想,一时间竟然也没有去关注宁国公府的消息。
  回到京城之后,又因秦戮惹恼了皇帝,顾砚书忙着自己的赚钱大计,同样没有让人去关注这件事的后续。
  谁知道宁国公府那边一直没有动静传出来,竟然是因为皇帝一直没有处理。
  这次皇帝给宁国公府的惩罚,不算轻。
  虽然宁国公府没有被株连九族,但也得了个全族流放的后果。
  更别说在流放之前,宁国公府还被抄了一次家,几乎是失去了东山再起的能力。
  宁国公府被抄家,自然给朝堂带去了一场惊天巨变。
  毕竟这么些年,大皇子能够与秦戮斗个五五开,完全是因为身后有贵妃以及宁国公府撑腰。
  现如今贵妃被禁足,宁国公府也被全族流放,离开了京城,连带着大皇子一起,也失去了所有的资本。
  那些原本因为秦戮惹恼了皇帝,转而投向大皇子麾下的朝臣们,又再一次摇摆了起来。
  “难怪这两日府外的探子又多了不少,原来是因为这个啊?”
  顾砚书的眼中划过了一丝了然。
  自从“悦己者容”开张之后,那些大臣家中的女眷,为了能够第一时间买到其中的新品,抽走了不少人手,连带着厉王府外的探子也少了不少。
  然而最近两日,那些被抽调走的人手,又不知道在什么时候悄悄回来了。
  当时顾砚书只以为是众人对“悦己者容”的热情有所减退,还盘算着物尽其用,利用这些免费的**广告,再开一家新店。
  倒是没想到其中的原因,竟然是出现在了前朝之上。
  “可不是吗?不过三皇兄最近没去上朝也好,最近朝堂上的气氛,乌烟瘴气的很。”
  三皇子微微点了点头,又低声感慨了一句。
  若不是想着要给秦戮带来最新的消息,五皇子也完全不不想在这个时候每日里去朝堂上,感受那一股奇怪的氛围。
  对此,顾砚书与秦戮自然是愿意承五皇子的这一番情的,顾砚书直接对五皇子表示了一番感谢。
  谁知道五皇子就是在这个地方等着顾砚书呢。
  一听顾砚书这番话,直接打蛇随棍上,向顾砚书要了不少好处。
  其中就包括了顾砚书新捣鼓出来的自行车以及冰块,还有冰饮,以及百货商店中那一系列新鲜玩意儿,五皇子张口便毫不客气地同顾砚书要了不少。
  顾砚书对自己人向来大方,即便五皇子不提,顾砚书也不会吝啬这一点物品。
  现如今自然是想也不想,便答应了五皇子的要求。
  最后,五皇子便带着从顾砚书这里讨要来的东西,欢天喜地大摇大摆地回了自己的皇子府。
  五皇子的行踪完全没有任何遮掩,这一来一回的功夫,自然是被派来的探子们看了个一清二楚。
  那些原本还在心中嘲笑着五皇子傻,现在厉王都已经把皇帝彻底得罪了,还没有一点认错的念头。
  五皇子居然还一点远离的意思都没有,也不怕日后皇帝清算的时候迁怒。
  然而现如今,听闻手底下的人的回禀,这些大臣们却是真真切切的感到酸了。
  要知道厉王妃新开的这几家店,里面的物件都是稀罕物,每次一上货,便买得特别快。
  其中最为紧俏的自行车、冰块、肥皂香皂洗头膏,每次都会在一个时辰内被抢购一空,若是去晚了,根本买不到!
  然而现在五皇子竟然能拿到这么多!
  谁说五皇子傻来着?
  他们看着满朝文武,就没有比五皇子更加聪明的人了!
  这些大臣们心中在想什么,厉王府中的两位主子是丝毫也不在意。
  倒是因为五皇子今日说的关于宁国公府的消息,这两个人终于想到了他们现在应该去关心一下朝堂上的诸多变化。
  当即,顾砚书便派止戈去打探了一番在他忙着赚钱的这些日子里,京都都发生了哪些大事。
  秦戮虽然没有上朝,但却并不代表厉王府与朝堂完全脱节。
  不多时的功夫,止戈便已经查到了顾砚书想要的信息。
  除了宁国公府被全族流放的消息之外,止戈还带回来了另外一个消息。
  其中的主角,还是顾砚书和秦戮的熟人。
  那便是引起宁国公府被全族流放的罪魁祸首,李明鹏。
  宁国公府被流放,李明鹏自然也没有讨着好,直接被判了一个凌迟。
  也就是顾砚书得到消息的时候有些晚,没能赶上前去观刑。
  根据五皇子的说法,或许是见皇帝过于生气,行刑的人也是下了狠手,行刑的时候血直接流了满地。
  就连五皇子也说不清,李明鹏最后到底是被疼死的,还是血流过多而亡。
  让顾砚书比较意外的,倒是当初跟着梅颜夕一同回京的李桂花,亲自去了行刑现场。
  甚至在行刑结束之后,还为李明鹏收殓了尸体。
  用她的话来说,便是李明鹏虽然罪大恶极,但也给了她生恩,这就当是还李明鹏当初给的生恩了。
  做完这一切之后,李桂花便向梅将军一家请了辞,说是想回溢州阳临县。
  这梅将军一家自然是不能答应的。
  若是能让李桂花一人独自离去,当初梅颜夕便不会将她带回京都了。
  况且李桂花为人乖巧懂事,几乎满足了梅夫人对女儿的一切幻想。
  虽然相处的时间不长,但梅夫人也的确喜欢上了这个命运多舛的小女孩,希望她能够一直留下。
  然而李桂花并没有接受梅将军一家的挽留,执意离去。
  最后见李桂花坚持,梅将军一家也不好强留,只能派了人将其送回了阳临县。
  说到这件事的时候,止戈的语气还有些微的遗憾。
  毕竟梅将军与梅夫人都是厚道人,既然接纳了李桂花,自然会将其视如己出。
  就止戈所知道的消息,自从李桂花到将军府上之后,梅夫人便请了最好的嬷嬷和女先生来教导李桂花。
  那意思,是准备等过两年,李桂花脸长开了,京都知道李桂花来历的人记忆消退之后,便办一场宴席,将李桂花当做梅家的姑娘,介绍给京都的其他勋贵。
  说辞倒也好说,就说李桂花出生的时候身体不好,被梅夫人与梅将军放在了府外调养。
  这些年身体日渐好转,才将人接了回来。
  这种事在京都的勋贵人家中并不算特别罕见。
  按照梅夫人以及梅将军的身份地位,即便是有人觉得李桂花的身份存疑,也不敢提出。
  从此以后,李桂花便是乌鸦变凤凰,整个人的人生都会不一样。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